妈妈是……7
十几年前,在古巴的温哥华街头,发生了一桩鸭子事件。
一只鸭妈妈带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街头穿行。小鸭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紧紧的跟在鸭妈妈的身后,生怕和大伙走散了。鸭妈妈则带领着“鸭子军团”,大摇大摆地往前走。
当它们走到一口井边的时候,块头儿大的鸭妈妈纵身一跳,从井边跃了过去,继续向前走着。嘿!它忘记了比自己小五倍的孩子!
前几只小鸭子认为妈妈走过的地方都是安全的,所以大胆的进了“虎口”。还有几只小鸭子特别勇敢,抖了抖身子,起跳!最后只剩下一只小鸭子,它飞快的绕过那口井,钻进妈妈的怀里直哆嗦。
跳进井里的小鸭子齐声叫着,叫声盖过了流水声,车声盖过了小鸭子的叫声。鸭妈妈闻声而来,看见自己的孩子正在水中拼命地挣扎,嘎嘎的向鸭妈妈求救,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水流冲走。
起初,鸭妈妈非常不安,怕自己的孩子出什么意外。不过,很快又变得非常镇静。它望着马路边的那个一身黑的人出神,仿佛在回想着什么。突然,鸭妈妈飞快地向交通警察奔来,围着他嘎嘎的叫。但警察听不懂鸭语,又怪鸭子扰乱了他指挥交通,就把鸭妈妈驱赶到了一边,继续指挥着。鸭妈妈不死心,冲上去死死地咬住警察的裤腿,往井的方向拽。警察有点不耐烦了,大喊道:“疯鸭子,一边去!!!”顽强不屈的鸭妈妈又来了,这回还带来了“观众”。警察不好意思在赶走鸭妈妈了,便“听话”地跟着它走。
鸭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警察带到了“事发地点”,使劲的向警察叫着。警察明白了一切,急忙弯下腰想把小鸭子们捞上来。可是井太深了警察无法捞到它们,这可怎么办呢?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小鸭子们被流水冲走吗?
这时,一个渔夫正从路边经过,他背着渔网,提着一篓鱼,兴高采烈地走在大街上。警察赶忙把渔夫叫了过来,用他的渔网把小鸭子捞上来。
小鸭子们上了“岸”,抖了抖身上的水,向警察道谢之后,继续跟在鸭妈妈身后,一摇一摇地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