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5
妈妈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遇到什么高兴的事,都会开怀地大笑。但是最近妈妈工作非常忙,也很疲劳,这几天都没看到妈妈笑过。马上就放“国庆”小长假了,我想,在这个小长假里,我一定要帮妈妈做些事让她笑起来。
终于到了假日,我和几个小伙伴们约好到超市给妈妈买一些东西。来到超市,我们上了三楼,买了一个盆、一个指甲剪、一条毛巾和一块香皂。我们买好了这些日用品,又买了一些妈妈喜爱吃的食品。回到了家,我把这些东西放在我的房间里,准备到了晚上再把它们拿出来,我要帮妈妈剪指甲。吃完晚饭,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一看机会来了,连忙跑进我的房间把东西拿了出来。我先到了一盆温水,然后把毛巾搭在盆边,端进客厅。妈妈惊讶地问我:“儿子,你这是干嘛呢?”我不好意思地回答妈妈:“我想,我想给您剪指甲!”我没等妈妈再开口,就把妈妈的手放进了盆里。盆里的水温刚刚好,温暖着妈妈的手,也温暖着妈妈的心。指甲泡软了,我用毛巾把妈妈的手擦干,拿起指甲剪仔仔细细地给妈妈剪起指甲来。妈妈激动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我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妈妈,这不算什么,比起您为我做的那么多,这算什么呢!
这是国庆小长假我为您做的第一件事,以后,我还会帮您做家务呢!”妈妈笑了,她的目光变得更加柔和,她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妈妈每天都很辛苦,为了我的学习,为了我生活,像只旋转的陀螺一刻不停的操劳,她深深地爱着我。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关爱。我想,以后我一定多为妈妈做些事,让笑容每天都能展现在她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