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8
我在狼吞虎咽般地吃早餐,看着妈妈站在梳妆台镜子前,用梳子梳着她那深棕色的大波浪卷无奈的摇头:“真的老了啊 !岁月不饶人,数不清到底长出了多少根白发!”
我愣了愣,手里拿着咬了半截儿的牛油面包片。妈妈真的变了,妈妈开始变老了。不只是因为妈妈长出了那么多白发,也因为若是从前,哪怕只长出一根白发,妈妈也会狠心地用力拔下那根白发,现在只能对着镜子看着自己长出来的的白发无奈地摇头感叹。
从前妈妈下了班常会去逛街,买护肤品和新衣服,而现在,晚饭后妈妈会去跳广场舞,在嘈杂的人群中伴着正火热的流行乐跳那种只为健身而并不优美的舞蹈,我劝妈妈说这并不适合一位年轻的职场女性,但妈妈还是坚持:“但这样锻炼身体啊!”那时,我认为妈妈真的老了,在乎身体的健康比自己的形象更重要。
周末,我认为妈妈是只会督促我弹琴和写作业的机器,可现在的双休日里,妈妈会在一个舒适的午后,陪我去公园,或者在阳光和煦照射进来的窗前,看我画秋天。而在我拿着不堪入眼的分数战战兢兢地站在妈妈面前时,妈妈也不像从前愤怒地用“家法”揍我一顿,而是用平和的语气跟我讲道理,随后陪我分析错题原因。那时,我再次感觉到,妈妈真的老了,成绩不能太看重,妈妈已经看开了。
妈妈是上班族,每天没太多的空余时间,所以午饭和晚饭一般都在姥姥家混吃混喝,再不济就到外面吃,现在的妈妈常常挤出时间来,做一顿极丰盛的午餐或晚餐,也把那些抹精油、喷香水、试衣服的时间用在了给阳台那些开得灿烂的花卉浇浇水,或放一首极柔美的小夜曲让自己放松一下。妈妈老了,成熟了,不是打扮光鲜亮丽而是懂得享受,活给自己。
妈妈老了,成熟了,从年轻的事业型女性变成了渐老的贤惠的母亲。妈妈渐渐老去,但我还是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