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2
刺骨的寒风,大雪纷纷。抬眼望去,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路边树枝被雪压得弯了腰,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雪花吹过,是那么的寒冷。街上几乎看不到人,偶尔看到也都是穿得厚厚的,走在路上显得很笨重。
妈妈是……
从学校往家走的路上,凛冽的寒风从我耳边刮过,我一边走一边打着哆嗦,快要冻僵的双手来回搓个不停,我赶紧把羽绒服的拉链拉紧,这样能使我感觉暖和一些。脚下一滑,我摔倒了,从冰冷的雪地上爬起来,我没有哭,我很坚强。
这时,一只热乎乎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原来是妈妈,她看着我已被冻得通红的脖子和耳朵,很是心疼,顺手就把自己身上的围巾围在了我的脖子上,顿时,我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那围巾上散发出一股淡淡清香,记得那是在妈妈过生日的时候,我用卖废品积攒的零花钱给妈妈买的香水,我断定妈妈每天都在用。我转头一看,妈妈那慈祥的笑容,如同绽开的鲜花般美丽。
“妈妈,您不冷吗?”我解下围巾给妈妈。“您戴上吧,天这么冷,我不怕冷,您不是常说小孩屁股上有三把火吗,我真的不冷。”我表现出很坚强的样子,将围巾给了妈妈。
妈妈停下脚步,拿着围巾重新帮我戴好,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好孩子,真懂事,妈妈不冷。”
看着妈妈被冻得发紫的嘴唇,我的眼眶湿润了。一片片雪花从天空中飘落到我的脸上,它化成了水滴,和泪水融合到一起从我的脸颊上流了下来,坚强的我哭了。
亲爱的妈妈:您知道吗?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我愿化作一棵棵嫩绿的植物,为您释放氧气;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愿化作一条清凉的毛巾,为您擦汗;在果实累累的秋天,我愿化作果篮里各种各样的水果,让您尽情品尝;在白雪皑皑的冬天,我愿化作一条美丽的围巾,为您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