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巧手3
一个小小的创新,就能使生活变得更美好。我的妈妈就是一个常常用一些小创意让废品变为宝贝的人。
去年秋天,我和妈妈邀上几个好朋友,去一座山上野炊,并欣赏秋天的美景。我正欣赏着这幅秋天的画卷时,看见妈妈一边走,一边拾着路边的各色落叶、树枝……我好奇地问:“妈妈,您拾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呢?”“创新无处不在,这些只能当柴烧的树枝也能变为宝贝,让生活更加美好!”妈妈笑着说道。
一星期后的早晨,我揉着矇眬的睡眼来到客厅,突然眼前一亮,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客厅的墙壁上多出了许多幅由落叶、芦苇、坚果壳等物品构成的立体画卷。窗台、电视柜上添了大小不一的花瓶,里面插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看着这些妈妈的小创意,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妈妈收集这些东西的用处。
原来,妈妈收集了这些东西后,就拿来以前收集的几个纸箱,用小刀把纸箱上的纸皮割下来,剪成合适的大小,再拿来胶枪,把两个松子壳粘在一个核桃壳上,又把狗尾巴草剪成所需的长短,粘在核桃壳后面,最后用记号笔在两个松子壳下画上两个黑豆大小的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就做好了。接着,妈妈又按这样的方法,变废为宝,做了许多只“松鼠”。
做好“松鼠”后,妈妈又把芦苇、树枝、松果等物品用胶枪粘在纸皮没有字的那一面上,最后把刚才做好的小“松鼠”粘在合适的位置,一幅立体的秋景图就做好了。就这样,妈妈做了好多幅美丽的画后,用麻绳穿好,挂在客厅的墙上。
挂上那些画后,妈妈看还剩些树枝,就拿来准备当废品卖掉的空饮料瓶,用水粉颜料为瓶子穿上新衣,不一会儿,废弃的饮料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青花瓷和一只只彩釉。接着,妈妈又找来破枕头里的棉絮,用水粉把棉絮染上了各种各样的颜色,粘贴在树枝上,一束束“永不凋谢的鲜花”就形成了。最后,妈妈把“鲜花”插进花瓶里,摆在客厅的各个角落。
看着客厅里妈妈的小创意,我仿佛置身于秋天的山林中。欣赏着秋天美不胜收的景色,我不禁感叹道:“创新真是无处不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