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巧手10
今天,我和妈妈去舅舅的健身器材专卖店里玩。刚好碰到舅舅在整理仓库,仓库堆放着好多器材的废盒子和塑料泡沫,舅舅就把这些废盒子和塑料泡沫一样一样地拾到店门口放着,然后打电话给收废旧物品的人来回收。
妈妈看着这些塑料泡沫又多又好马上就要被卖了,叹了一声,多可惜呀!妈妈又把这些塑料泡沫一样一样地拾进店来,仔细地观察着这些塑料泡沫,好象在思索什么问题,妈妈又找来一大扎的一次性筷子,接着就一点一点慢慢地拼凑起来。
过了一会所有的塑料泡沫组合完,妈妈终于拼出一套“迷你小沙发”。可妈妈还是觉得白色的塑料泡沫不怎么美观。又去买来几米布,那布可好看了,上面有很多漂亮的卡通图案。不知道妈妈还要做什么,时间在滴答声中慢慢地过去了,妈妈缝了好几个套,把那些白色的塑料泡沫套了进去。“哇!”我一声惊叫,“太漂亮了!”舅舅看到后笑着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就让我去亲自去试坐试坐”。没想还真舒适,我很轻松的把整套沙发重新摆放好,还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迷你卡通环保沙发”。
其实生活中很多废旧物品都是可以很好的再回收利用,这样既可减少环境污染,又能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同时还能开发我们的创造力。我觉得妈妈真是心灵手巧,我要向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