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巧手4
每个人都有一双手,都不一样。医生是救死扶伤的手,画家是辛勤劳苦的手,老师是充满智慧的手。妈妈的手是一双巧手。
妈妈的手巧极了,她做的面,十分有弹性,所以我最爱吃妈妈做的面条了。
做面条非常麻烦。妈妈把小半袋面粉倒入脸盆里,加入一小碗泉水。手放在脸盆里用力翻滚,把面粉揉成面团。之后,妈妈把面团放入锅中,使尽力气压那团面,不一会儿,面团就变得更松软了。妈妈又把面团从锅中拿起,放到切菜板上。只见妈妈把面团切成一长条一长条的,然后用擀面杖把长条的面团压成薄薄的面皮,用刀把面皮切成一根根的细面,然后她再把面拿出去晒一会儿,晾干水份才开始煮面。
妈妈把面放入一锅已经烧开的水中,加一点酱油和蜂蜜,等待煮熟。另一旁就开始制汤,先放入一小碗泉水,再加入一点儿盐,最后放入几滴酱油,等水烧开。汤好之后,先把汤倒入碗中,再把面放入,再滴上几滴蜂蜜就好了。呀!看得我直流口水!我把这面拿给左邻右舍吃,他们都对这面赞叹不己!
我曾经想有一双充满智慧的手,或是青丹之手,或是回春妙手。而我现在却想有一双像妈妈一样的巧手,因为我最爱妈妈的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