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巧手2
我有一个干活麻利,双手灵巧的妈妈。我称她为巧手妈妈,我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有关我巧手妈妈的事情。
妈妈的巧手
在我七岁半时妈妈迷上了十字绣,于是妈妈买了一套十字绣——八骏图,原因是妈妈觉得能在我八岁生日之前绣完,我还属马正好给我当生日礼物。买到后妈妈每天晚上坐在床上仔仔细细,一针一线的绣啊!绣啊!不怕劳累,让我很感动,妈妈绣的十分细致,快点我生日了,妈妈终于绣完了。表上边框漂亮极了,简直是“天才”作品,挂在墙上显得更加好看,我有这样一位妈妈感到非常自豪。妈妈还绣过一个“家”……
妈妈包的饺子那才叫美味呢!妈妈揉好面,然后做成又细又长的形状,切的一小节一小节的,然后把一小节擀成面片,里面放一点馅儿,对折双手一捏饺子就做好了,做好后倒进锅里煮一煮,煮好后碗中倒些醋、盐、调料,用筷子夹一个饺子沾点醋,咬一口香喷喷的,好吃极了!
我的妈妈手十分灵巧,有几天妈妈又迷上了钩包,于是妈妈找了一家钩包店,向店里阿姨买了钩针和线学习钩包,阿姨先教妈妈钩一朵花,妈妈学会后每天晚上都钩到很晚才躺下睡觉,一有空就拿起钩针钩包,简直是着了迷,真投入啊!钩啊!钩啊!用了好几天的时间终于钩成了9朵花,妈妈又跟着阿姨学着把9块花朵钩成一快,合成一个包,又学着钩了两条手提带,用针缝在包上面,一个完整的手提包终于钩成了,妈妈还给我钩了个茶杯手提套,蓝蓝的漂亮极了,我十分喜欢。你们说妈妈的手是不是真的很巧啊?
我的妈妈还会做衣服,妈妈做过许许多多的衣服,她做的衣服有给自己的、有给我的、还有给别人做的。妈妈手巧能干,给自己做了个小裙子,穿上配着一件上衣简直好看极了。妈妈给我做了一件十分好看的短袖,穿上非常凉爽,我特别喜欢妈妈亲手给我制作的衣服,妈妈只要坐在缝纫机前做一天,就能做出一件新衣服,像变魔术似的,简直是太厉害了,妈妈的朋友只要衣服有点不合身,就拿来让妈妈改一下,妈妈真不愧是做衣服高手啊!
我十分喜欢我的妈妈有这样一双灵巧的手,我觉得没有人能够比得上妈妈的一双巧手,我有这样的妈妈而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