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巧手8
在我的眼中,我的妈妈的那一双巧手是无人能比的。要说妈妈的那双巧手,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请听我细细道来。
小时候,妈妈的那双巧手,拿起毛线,为我一针一线地出了漂亮的毛衣,我的柜子里所有的花花绿绿的毛衣基本上都出自妈妈的巧手。
长大后,妈妈的那双巧手丝毫没有因为年龄的限制而产生丝毫的变化。妈妈的巧手,仍旧为我织出了漂亮的衣服。有时候,妈妈的巧手认真地加起工来,转眼的一天,一双精致、五颜六色的毛鞋就能在她的手下诞生呢!
妈妈巧手织围巾的本领,真是让我这个小徒望尘莫及。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妈妈就拿起针、毛线,果断地放在手上,几乎不做任何准备,就能够麻利地织起围巾来,针在妈妈的手中飞快地上下翻滚,围巾也随之越变越长,那神速简直比蚕吐丝还要快呢。妈妈那娴熟的动作、镇定的神态,让我羡慕嫉妒恨呐。我还有点儿怀疑我是不是妈妈亲生的呢,为什么妈妈有一双如此灵巧的手,而我却长出这样一双笨拙的手。
妈妈的巧手织东西是十分快的,记得最快的一次,是爸爸想要一条围巾,妈妈当天早上知情,立即去买了灰色的线,不知疲倦地赶制,当天中午,一条灰色的、崭新的围巾就又从妈妈的巧手下诞生了。没办法,谁叫妈妈就长了这样一双巧手呢!?
可是,有这么一双巧手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妈妈的巧手只是表面实用风光,实则,妈妈的这双人人称赞的巧手却早已落下了风湿病根,每到冬天,就碰不得冷水,稍一使劲那手就会变形——肿起一大个包来,让我看着好不心疼。
尽管这样,妈妈的那双巧手仍旧是我心中的骄傲,我爱妈妈的巧手,更爱更爱我最最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