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巧手6
每个人都有一双巧手,这双手帮我们做了很多事。写到这儿我又想起了妈妈的手。 那天写完作业,我走到客厅,妈妈正在看电视呢。我来到妈妈身边坐下。这时,我忽然看到了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微微发红,手上虽说不是太粗糙,可却显出一层白色。手的背面,那层皮肉却分化成许多小格子。而且一到冬天,手就开始裂口子。这是岁月在妈妈身上留下的印迹。现在,妈妈经常忘记搓护手霜。所以,我应该多提醒一下妈妈。这双手给我们做了多少事啊……
小时候,妈妈经常帮我扎辫子,扎的辫子很漂亮;现在,妈妈还要做太多的事:洗衣,做饭,擦地,刷碗……妈妈的确很辛苦。而且不止现在:过去,现在,将来,妈妈都是这样要做这么多的活。所以,爸爸经常帮妈妈。一有空,他就会尽力多做一些活。可我呢?帮是帮了,可到底帮了多少呢?既然妈妈这么辛苦,我是不是也应该尽量多承担一些家务呢? “时间不早了,快去洗洗,睡觉吧。”说完,妈妈又去倒水了。“妈妈,你也早点睡觉吧。”
“我再看一会儿,你先睡。”回到房间,我躺在床上,却怎么也忘不了那双手。这双手,这双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手正在岁月的消磨下日渐粗糙。妈妈呀,您要注意,多抹点护手霜,冬天,别忘了戴手套。或许这句话有点多余。可我的确想让这双手“重返青春”。 妈妈,我一定会努力的。为了我的理想,也为了您这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