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的妹妹2
我们家最顽皮的要数我的小妹妹——楠楠了。
她扎着两个羊角辫,胖乎乎的脸上总带着那甜蜜的笑容。妹妹从小就娇气,有时,轻轻碰她一下,她就假装哭,大声地说:“妈妈,爸爸,姐姐打我。”妹妹爱看娃娃书、作诗和写字,总缠着我叫她认字、写字。最烦人的是:我听广播时,他总抢着要我的英语书,给她别的书她跟本就不理会,妹妹一拿到书,就装着认真的样子听起广播来,还跟着收音机“叽里咕噜”地念呢。后来,她真的学会了“goodbye”(再见)和“hand”(手)。有一次,邻居王阿姨来我们家借书,临走时,妈妈让妹妹跟阿姨再见,妹妹竟脱口而出说了个“goodbye”,大家都惊奇地笑了。
楠楠非常喜欢自编诗。她竟把《春晓》这首诗改得乱七八糟,爸爸、妈妈让她背诗,她竟说:“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喷上敌敌畏,不知死多少。”乐得我和爸爸、妈妈都合不上嘴了。
楠楠非常爱写字。我一放学,还没有坐下,妹妹就说:“姐姐,求求你教我写字好不好?”看她可怜的样子,我只好答应。我问她:“你想写什么字啊?”她转了转眼珠说:“我要学写我的名字。”我先交她“雪”字,她不到一会儿工夫就学会了,可我教她“楠”字的时候,她就七画八画的,画了许多“木”字;左看右看道真有点像“楠”字的一边呢!我对她说:“写得不错。”这个“楠”字她很快就认得了。几天以后,我发现她会写“楠”字了,我问她是谁教的,她说:“是幼儿园的老师!我们老师说谁先学会写自己的名字,谁就是好孩子,就给谁戴大红花。”啊!原来楠楠要做好孩子,戴大红花啊!
妹妹总是这样顽皮,给我们家增添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