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一岁半的妹妹。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一张贪吃的小嘴巴,白白的脸蛋。她一生下来就有九斤重,我看呀,她都可以破世界纪录了,所以她还有一个外号叫“小九斤”。她长得可爱极了,因此,很多小孩子都愿意与她交朋友,和她一起玩。
她可是一个贪吃鬼。有一次她来我妈妈店里,她一进去就看见了我的糖果,她跳起来想把我的糖果拿去吃,可她跳起来也拿不到,而我呢,在一边哈哈大笑。这时我阿姨回来了,看她这可怜样,想吃又吃不到,不忍心,于是,就拿了几个颗糖果给她,妹妹一看见糖就一口全吃了下去。还有一次,我想:吃的东西放高处不保险,于是就干脆放进袋子里。可是她来了后看见吃的不见了,急得到处找。后来发现在袋子里,可袋子打不开,就抱着我的腿不让我走。我也没法子了,就说:“你以后十天不来拿我吃的,我就给你一包吃的。”听到这句话她才走了。十天一过,她来问我要吃的了,刚好,我这也只有一包零食了,我有点不舍得,我们两个你争我抢,可激烈了。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说:“九斤,我们来一场比赛吧,比石头、剪刀、布。”可我输了,只好把吃的给她了。
我真爱这个可爱又顽皮的妹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