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7
生活中处处有艺术,而表现艺术的方式不仅仅只有用演绎来表现,还可以用塑造的人物形象的方式来代表艺术。
我有一个极其精致、别具一格的艺术品——藏族陶瓷小娃娃。我十分喜欢这个小娃娃,她还是我的“小妹妹”。她就放在我的床前柜上,站的直直的,背很挺拔。身着民族服饰,头带五个不同颜色的绒球,上面还挂着两个铃铛。会时不时的发出声响,那声音清晰悦耳,听着非常好听。衣服的颜色主要有蓝、红、黄组成。颜色虽然不多,但给人的感觉是朴素中带着一点华丽。她站得很稳,仔细盯着你,嘴角微微挑起。好像和你说话,脸上露出的神情非常恬静。
每天我睡觉之前都要看看我这位“小妹妹”。她脸上露出的微笑总会让我很快进入甜蜜的梦乡,梦中也会带着她的微笑。就是因为这个“小妹妹”让我体会到了真正的人生百态图。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家里,发现床头柜里少了一样东西——我的陶瓷娃娃,也就是我的那位“小妹妹”。“她到底到哪里去了?”我自言自语,不争气的泪水又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了。滴、滴、滴。泪水打湿了我的衣领,我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像是怕又失去什么了。晚上睡觉时一想到“小妹妹”,心里就会像针扎了一样,非常伤心。
这位“小妹妹”不知了去向,她会不会离开我去她的民族去。让我想到了我与她度过的两个春秋,泪水又浸满我的眼眶,我的眼角湿润了。这位“小妹妹”和我如同真的亲人一样。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最后,经过几番波折我又找到了这位丢失已久的“小妹妹”。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艺术品。
说到这又让我想到了毕加索所说过的一句话:“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啊。我想那些创造美的艺术品的人,一定不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