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妹妹已经六个月了。
与之前相比,除了长高变胖之外,她还学会了一些新的技能,并且沉醉其中不可自拔。尤其是吃手,你不用力都无法把手指从她的嘴巴里拽出来。一开始她只是吃大拇指,后来干脆两只手一起吃,并且神情十分享受,会让你觉得手指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什么山珍海味都比不过。甚至你都会产生要把手指伸进自己嘴巴里的冲动,去尝一尝它是否真的那么美味。
现在她不光吃手指,只要是手上拿的东西,她都想放到嘴巴里尝尝味道。玩具、布书、甚至被子,只要她手上有的,最后都会放到嘴巴里。这倒还能接受,毕竟知道了她的这个爱好之后,东西在到她手上之前,我们都要先进行清洗、消毒,保证其安全。可是,最近她学会了翻身,这就超出了可控范围,她可以随时拿到任何离她身体不远的物品。这个时候,我们除了要保证她手上的东西安全卫生之外,还要确保任何她够得到的东西都要安全卫生。
这天晚上,她睡着后,我们就把她周围的东西都清理干净了,心想这下可没有什么东西会在她醒来后抓起来填进嘴巴了吧。可是放当我们听到动静,打开灯一看:这个小家伙正双手抱着脚,吃脚呢!
看到她这一幕,我们被逗的哈哈大笑,她看到我们,也不吃脚了,跟着咯咯地笑了起来。我们笑得更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