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15
我们刚刚放学,坐着接送园的车回到家楼下,玩了一会儿正准备回家,刚到电梯口就见邻居家的小妹妹,阿姨正带着她上楼梯呢!
我问:“阿姨,有电梯不坐,要走上去啊?”阿姨答道:“我在带妹妹练练走楼梯呢?她快上幼儿园了,幼儿园要走楼梯上去的。”
正说着,忽然,小妹妹摔倒了,脸上被磨破了点皮,哇哇大哭起来,阿姨把小妹妹扶了起来,让她自己走,走了没几步,小妹妹又摔倒了,又哇哇大哭起来,阿姨说:“妹妹,摔倒了没关系,要自己爬起来,妹妹很勇敢的。”一边说一边把手伸给了妹妹,“这次妈妈拉拉你,下次你自己要爬起来,好吗?”
刚上了四楼,妹妹又不小心摔倒了,这下妹妹坐在地上嗷嗷大哭,一边哭还一边叫着:“妈妈抱,妹妹走不动了,妈妈抱,妹妹走不动了!”这时阿姨没有马上去抱妹妹,而是也假装很累的样了也坐在楼梯上跟妹妹说:“妹妹,妈妈也累了,抱不动你,妈妈也走不动了,要不妹妹你也拉拉妈妈,妹妹长大了,要上学了,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自己上楼梯的,自己的事都是自己做,你也要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做个勇取又坚强的小朋友,妈妈和你一起努力,看谁先走到8楼,我们一起加油,让小哥哥做我们的裁判,好吗?”妹妹哽咽着点了点头。
妹妹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走得比刚才快了许多,虽然摔了几跤,但没有再哭而是立刻爬起来接着走。终于,她成功地走到了八楼,她的腿上及手上都被地上的尘土沾满了,上面还有不少的淤青,但她却高兴地欢呼地叫着:“妈妈,我赢了,我第一,我第一!”看着她兴高采烈的样子,阿姨会心地笑了。
通过这一件事,我知道了遇到困难都要不怕它,不能自暴自弃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要坚持,坚持就一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