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9
“哇!哇!”医院的产房里传来一阵奶声奶气的哭声。一个月前的今天,我的小妹妹就诞生在这里。
小妹妹刚出生时仅有五十厘米长,脸蛋圆鼓鼓旳,像是充了气的小皮球,两只短小的胳膊,粗胖粗胖的,似从池塘刚起的新藕,让人忍不住想咬她一口。她还有一张樱桃般红润润的小嘴,不时地一张一合,还调皮地探出舌头来,发出“嗯嗯”的声响,好像在和你甜甜地说话,超可爱的,特别讨人喜欢。
她皮肤雪白雪白,一头细密的小奶毛,咋一看黑的,走近一看,黑发里却夹杂着几撮金黄金黄的头发。“妈妈,她是不是混血儿?”我冲着妈妈问。“谁是混血儿呀?你才是混血儿呢!”妈妈对我吹胡子瞪眼地说。再见她一双眼睛像两颗黑色的宝石,亮晶晶的。两道淡淡的,弯弯细细的眉毛需要很仔细地看才能发现。
别看她长得这样可爱,让人恨不得抱走她,闹起来真的可以惊天地泣鬼神。一次,妹妹刚刚还睡得安稳,不时地打鼾。突然,一声能刺破耳膜的哭声打破了这份安静。妹妹见没人来安慰她,便加大了声势,“哇……哇……”小脸涨得像个红苹果,妈妈实在招架不住,连忙去搬救兵。爸爸闻声而来,手里拿着奶瓶,马上抱起小家伙,一番神操作后,小丫头停止了哭泣,“咕咚、咕咚”把一整瓶牛奶喝了个底朝天。然后看着她的家人,眯起双眼,嘴角上扬,而那微微泛红的小脸庞,徐徐地舒展开来,像春天盛开的桃花一样美。
这个母亲节,因为可爱小妹妹的到来,令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了。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地照顾她,陪伴她,和她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