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作文
提起雷锋,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做过的好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帮年迈的老奶奶抱孩子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只要你留心观察,就知道生活中处处都有“雷锋”,雷锋精神永存我们心中。
在我们欢声笑语的校园里,雷锋精神无处不在。有的同学耐心的帮助他人辅导功课,有的同学拾金不昧,有的同学不怕脏、不怕累帮助低年级同学打扫卫生,还有的同学帮助老师维持课堂纪律……
最让我记忆忧新的是在一次体育课上,我们玩得都很开心,有的踢足球、有的踢键子、有的扔沙包,相互之间做游戏,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同学们也都大汗淋淋,口干舌燥。下课了,大家不约而同纷纷急忙抱起自己的水杯,咕咚咕咚一饮而尽。而我也沉浸在那股能够沁人心脾的清凉畅快当中。斜眼间,发现小胖满脸胀红,吐着舌头,露出贪婪和羡慕的目光望着我们——他没带水。我晃晃杯子,空空如也。这时,扶志涵走上前来,把自己的水递到他跟前,面带微笑的说:“给你,我不渴,你喝吧!”可我却发现扶志涵的嘴角边浸出了一丝鲜血。此时此刻,他那弱小的身躯是那么的魁梧高大,那一丝血迹是那么的明亮耀眼!
同学们,雷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互助互爱,从我们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做21世纪新时代的“小雷锋”。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