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优秀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树新风”是今年我们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的主题活动。班主任刘老师号召我们学雷锋从我做起,每个人实实在在做一件好事。我该做点什么呢?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那我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周六早上,我早早来到公交车站,心里暗暗想到:“今天我一定要做好事,向雷锋叔叔一样。”当我踏上公交车时,才发现车厢里没有一个乘客是站着的,也没有老奶奶和小朋友之类的需要帮助的乘客,怎么办呢?
正当我发愁时,我看见坐在旁边的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翘着二郎腿。我记得以前一个小伙伴告诉过我,跷二郎腿等于慢性自杀呀!可是,我害怕对阿姨说了引起误会,于是就迟迟不敢说。过了一会,我还是鼓足了勇气,凑上前去,一本正经的说:“阿姨,您好,您这样翘二郎腿会压迫神经,等于慢性自杀的。”阿姨先是一愣,一脸茫然地看着我说:“是吗?小朋友,你怎么知道?这是不是你们老师教你的?”我说:“不是,是我的一个小伙伴从网上看到后告诉我的。”阿姨听后,立刻笑了起来,摸了摸我的头说:“谢谢你,小朋友,要不是你今天提醒,我还真不知道这个那!”我说:“不用谢,阿姨!健康小常识网上有很多呢,养成好的习惯对健康有好处。”
三国时期,刘备曾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今天我虽然做了一件很小的好事,可让别人深感温暖,我也倍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