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偶像雷锋作文
雷锋叔叔,你离开我们已很久很久,但是你的故事像星星一样多。你背伙伴过河,你扶大娘上火车,你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你到工地去干活,你打扫车站为旅客服务。
啊,雷锋叔叔,你的故事讲也讲不完。
我的妈妈也姓雷,她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勤俭节约”的故事。我啊!都能倒背如流了。
妈妈说:“雷锋叔叔从不乱花一分钱。有一次,雷锋叔叔做完运动后,汗如雨下,他便掏出三角钱去买汽水,可当看到有开水来了,想都没想就去喝开水了;还有,当看到地上掉下一些牙膏皮之类的东西,就会马上捡起来,放到自己的“节约箱”里,储蓄到一定程度,便拿去卖,卖的钱全部上缴。
以前我总觉得这些故事没劲,牙膏皮有什么好卖的?可现在不一样了,我成了一名光荣的苗苗团员,还当了小小班干部。想起自己以前总是缠着妈妈爸爸买饮料给自己喝,对白开水总是不屑一顾,认为是穷人才喝的,真是觉得羞愧。我暗暗想:从此以后,我不会再讨厌喝白开水了,也不会再缠着爸爸妈妈给我买饮料了。
还有呢!我会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我会看见垃圾就捡起来,我会把零花钱捐给希望小学,我会把摔跤的小朋友扶起来。
啊,雷锋叔叔,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
雷锋叔叔,虽然我的表现距离你还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我有信心我会越做越好的。今后,我一定要以你为榜样,做当代小小活雷锋。
2最崇拜的人雷锋
每当受到别人帮助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雷锋,每当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也会想到雷锋。我最崇拜的人就是雷锋,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
崇拜雷锋是因为只要愿意,我们都可以成为雷锋式的英雄,雷锋所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老一辈革命家谢觉哉说过:“雷锋同志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学到;雷锋同志是伟大的,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能学到”。扶老人过马路,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到养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帮助可以帮助的人,只要持之以恒,我们也可以是雷锋。
崇拜雷锋是因为他无私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崇拜雷锋是因为他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崇拜雷锋是因为他说:“做好事就不要计较别人说什么,只要对人民有益,就应该坚持做下去”;崇拜雷锋是因为他的精神照亮了无数人的心灵。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这是雷锋日记上的话,也是我常常问自己的话,也是我努力的方向,活着是为了让别人生活的更好,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3我的偶像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欢是偶像。那我的偶像是谁呢?他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他,永远都是把自己的力量、精神、金钱全都奉献给人们。他,永远都是那么伟大,那么舍己为人。所以我崇拜他,敬佩他。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雷锋。
雷锋,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在世的时候,造福人们。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他从没有帮自己想过,他总是那么伟大。
他辛辛苦苦赚到的钱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他不求回报,也不求他人的感谢。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所有的人都记得有雷锋这一人物。记得他的奉献,他的爱心,他的不求回报的精神。他是我们精神的支柱,灵魂的导灯,永远照亮我们。虽然他死了。可是他永远地活在我们的心里。他死也是重于泰山的。
有一天,雷锋在火车站里。突然,有一个小孩在火车道里,眼看火车就要来了。大家心里都心慌慌的,害怕火车会撞到小孩。可是自己又不敢挺身而出。但是,这场面被雷锋看见了,他想都没想,就扑身而出,抱起小孩。正要快速跑时,火车“嘟,嘟”地来了。于是雷锋便小孩放到没有危险的地方。可是因不够火车快,就这样壮烈地牺牲了。
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可雷锋的死比泰山要重得多。他的一生只为了人们,而从没有自私得为自己想一下。他总是那么灿烂,那么光芒得照耀着。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奋斗的动力,永远刻在我们的心里。
雷锋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