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的作文
我有时候胆子特别小,最害怕一个人在家。
有一天晚上,我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心里害怕极了,就把家里的灯和电视全都打开,给自己壮胆。我坐在沙发上,用遥控器调到了播放《神探柯南》的频道,这是我最爱看的破案动画片。开始时,觉得里面的故事很有趣,可是越往后看越惊险、越害怕。动画片终于演完了,到了该睡觉的时候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可我怎么也睡不着,总是想着电视里惊险的故事情节。我把被子遮在头上,什么也看不见,心里就更觉得害怕,只好又把被子漏条小缝。
半夜里,我去上厕所,往回走时总觉得背后有人跟着我,我猛一下回过头,看到身后有一条长长的影子,吓了我一跳!我用脚向后一踢,哐铛一声,原来是门口的拖把倒在了地上。我赶紧跑回了卧室,看到窗帘旁边好象有人,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衣架上挂的衣服和帽子。我回到床上,整个房间静极了,刚刚闭上眼睛,楼上突然传来掉东西的声音,就象有人咚咚地捶在天花板上一样!
这个晚上真可怕呀!我今后一个人在家时,决不再看恐怖片了。
人们都说雷锋是个高大的英雄,是个遥远的偶像,是个不朽的传奇。
我要说,雷锋是个平常的人,普通的人,是美德与善行的化身。
而美德与善行,在中国人身上已经延续了几千年,还将继续传承。
雷锋精神,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社会风气与人际关系的期盼。雷锋精神,因时代变迁而演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都是雷锋精神。所以,雷锋的故事,由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在续写着连续剧。
20xx年1月21日上午,雪花纷飞,天寒地冻。12岁学生袁航在芭蕉河上游玩耍,突然掉进河里。廖起用,太和乡丁字桥村2组农民,他飞跑到河边。他知道这里叫锅儿滩,吞噬过十几条生命,从没有救起来一个人。但他还是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里,双脚落在乱石里,崴伤了,他还是向河心游去,却被袁航死死抱住,双双下沉,自己差点也被淹死。他掰开袁航手指,抓住衣领拖出水面,用力游到岸边,立即进行人工呼吸。他还叫来车,掏出300元钱,送袁航去医院抢救。他自己却得了重感冒。
刘小飞,男,甘坝乡龙须村1组村民。20xx年1月9日,天意谷洞中天河景区地缝峡,一7岁小孩从20多米的高梯坠入河中,严重受伤。刘小飞飞跑而至跃入水中救人,几经周折,艰难地将小孩拖上岸。他自己的双腿在水中被乱石割伤好几处,血迹模糊。他却不顾一切地扛起小孩,飞跑到景区大门外,看着送上车,自己却再也站不住了,瘫坐在地上喘气。当别人说:那个好危险哪,跳下水去命就不是自己的了!再给好多钱我也不敢去救。他却说:当时一点也晓得不害怕,只想着把人救起来。如果不去救,会良心不安。
范中明,观音桥镇二洞桥村一组农民。一次又一次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
20xx年12月,一名男子在观音桥镇移动公司抢劫手机,他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将其抓获。20xx年8月,一男两女在观音桥镇12户家中盗窃6千多元,范中明骑上摩托车追上嫌犯,追回全部现金归还失主,并协助赶来的民警将其抓获。20xx年12月21日,他的观音桥镇派出所办事时,听到别人来报案说有杀人犯,他便主动同民警一起去追捕,在搏斗中被犯罪嫌疑人用刀刺伤右胸部和右手,最后将罪犯抓获归案。
廖建平,女,48岁,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所环卫清扫工。
廖建平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酷暑三伏,她都默默坚持在环卫岗位上。作为女儿和母亲,她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他们而愧疚。80多岁的父亲生病住院,女儿需要母亲,她还坚守在城区大街小巷。二十多年,没有公休假及双休日,凌晨2点起床,晚上7点下班。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20xx年8月15日晚上,廖回家连饭都不想吃就躺在沙发上。却接到电话:一辆鸡粪车污染了街道。廖建平又去干了三个多小时。丈夫端来一盆热水让她洗掉满身臭味,也让她感到家的温馨。为了有个照应,廖的丈夫也成了环卫工人。
陈永福,邻水矿山救护队老队长。听着他20多年出生入死,带队救护300多场,将两千多名遇险人员救出矿井重见天光,我们怎不对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敬仰!
当我们看惯了一个学生读书,全家都要围绕这个小太阳,当我们看惯了七八岁的小孩儿要爸爸妈妈背着,爷爷奶奶牵着上学堂,我们怎能不为苦难中自强不息,困境中奋发向上的王琴姐妹花感动?8岁的妹妹背着残疾的姐姐,走出煤油灯照亮的土坯房,走在3公里长的上学小路上,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朝着她们心中那份美好的希望,一步又一步,一天又一天,走过了6年风雨岁月,一直走进高中课堂。
陈杨,三古乡小河村5组初中学生。他有个不幸的家庭,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出走,奶奶病重,哥哥无力养家,妹妹年幼体弱,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小陈杨身上。十余岁就耕田插秧、播种割谷,家里三亩多地、二亩多田,从春播夏种到秋收冬藏,全靠他一个人在放学后和节假日期间完成。他还上山捕鸟,下河网鱼,挖泥鳅、捉火把黄鳝、采药材,找点零用钱。老师谈到他都酸酸的:这孩子太辛苦了,下课几分钟就会睡着!
20xx年冬天,陈杨婆婆病情加重,他弃学回家,在家给婆婆端饭送水,督促妹妹学习。中午就去种田耕地,收拾家务。下午又早早做好饭,给婆婆喂饭,侍候婆婆休息。空闲时,他还拿出旧课本温习功课,希望有朝一日重返校园。去年九月,在政府、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陈杨回到了学校,继续了他追逐梦想的脚步。
只要你留心观察,就看到很多雷锋故事发生在身边,会令你感动,还会让你去感动别人。
力所能及的扶助,点滴的爱心与奉献。将善意化为善行,在善行中收获快乐。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或许,就是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