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老师2
读了李镇西老师的《做最棒的老师》,对这位老师对孩子的态度及教育非常的敬佩!特别是讲到学生上课纪律差,他通过张贴反馈表先让任课老师来监督,榜上有名的学生都要受惩罚,不过没过几天他们就觉得没什么害怕了,但是这时他又想出了把家长叫到学校当场旁听教育自己的孩子,这时我们现在的老师很难做到的。
最棒的老师
过段时间他索性自己把办公桌都搬到了教室里,天天和学生在一起,不说让别的老师轻松了,是更加加重了他的教学任务,不管上课下课都在和学生一起,这正好也是让他更加的了解学生。
他在与学生的交往中,对学生身上出现的问题做到见微知著、明察秋毫,及时给予指点和帮助;对于学生成长中出现的亮点也善于捕捉,及时给予鼓励。让孩子们都能心服口服的信任他,把心里的话都和他讲出来,这也是他最值得我佩服的地方。
看了李镇西老师几个爱孩子的故事对我的感触很深,在教育工作中,老师只有做到以诚对待学生、以情感动学生、情理交融启发学生,才能收到事倍功半的教育效果。有时候我们在写后记的时候都是反思教学过程有什么缺憾,其实我们都忽略了在教育学生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不足,只要了解了学生,知道了他们的一言一行也能找出教育的一些规律。
对孩子多爱一点,多爱护了解一点,收获的爱也会更多。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多总结反思,在反思中不断的修炼自己,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