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老师6
教师从小就是让我神往的职业,我不仅尊敬老师,还很喜爱老师带给学生的这种崇高的感觉。
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也不仅仅是一门专业,更是一份充满乐趣与艺术的事业。作为一名老师,更要有培育祖国未来栋梁的责任感,更有传承文明的使命感。
作为一名老师,自从踏上工作岗位,变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希望在教书育人这一方天地中大有作为,成为最棒的老师。如今,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竞争成为社会的主题词,适者生存成为普遍的生存法则。老师也是常人,也有常人的需要。与其他职业一样,老师这个职业也有谋生的性质,然而,它又的确非同一般。它在传承与发展人类文明方面有着特殊的价值。
《做最棒的老师》这本书,从确认使命和目标、当好学生的成长顾问、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搭建与家长沟通的平台、成为杰出的班主任、建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成就内外兼修的自己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成为棒老师的方法,以帮助老师摆脱烦恼,重新认识自己、认识学生、认识家长、认识教育,不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的境界,于无形中增强自己的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