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老师10
小小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睛,看上去总是对着我们笑咪咪的那位,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浦老师。
浦老师上课很轻松。只要做得端正,不随便说话就行了。她总时一副很和蔼的样子,从来不冲我们发火,同学们都很喜欢她。记得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为此伤透了脑筋,心里很着急。这时浦老师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对我说:“怎么了,是不是又被数学题给难倒了,要我帮你吗?”说着,她就不厌其烦地为我仔细讲解起来,直到我搞懂理解。还有一次,有一位小朋友在上课时打起瞌睡来,浦老师走到了他的身边,这时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浦老师会骂他。没想到浦老师却轻轻地拍了下他的肩膀,关切地询问道:“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上课睡觉不好好听讲,老师教的知识你会学不到的。”那位同学脸上立刻泛起了一朵红云,马上端正姿势,认真地听讲起来。浦老师工作是很认真的,每天早晨我们把作业交上去,她都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帮我们批改,从来没批错过。不过,我发觉有时候浦老师也像个大孩子,她会和我们一起玩,一起疯,完全溶入我们小朋友的欢乐世界中去,俨然忘记了自己是个大人。
我的老师就像一只不沉的渡船,风风雨雨,日日夜夜,把一批批“稚嫩”渡过去,把一批批“天真”渡过去。她也像花园里的园丁,认真观察每一棵小苗长得怎么样,细心修剪,真怕出一个不成才得次品。正所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正像蚕和蜡烛一样默默无私地贡献着自己。我爱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