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作文
开学了,金秋的脚步也逐渐逼近。树叶似乎在一夜之间变得,随着渐渐凉爽下来的风纷纷飘零;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再次登上它的舞台,替换了霸占了整个夏天台面的雷阵雨;天空忽而更加高远了,被云彩抹的蓝得发白,不时还掠过的几只矫捷的燕子,更是加深了初秋天空的神秘色彩。秋带来的第一个节日,就随着乱舞的落叶拉开了帷幕。
一年,弹指一挥间,刷的晃了过去。忘不了去年的这个时间,学校花坛里的洁白的葱兰,繁星般开了遍地,引来新生们的驻足围观。和煦的阳光淌了一地,我们就在阳光下度过了五天的军训生活,也逐渐熟识了初一时的可爱老师们。初中的神秘面纱,由此向我敞开……如今,又是一地的繁花,又是和煦的阳光,却又伴随着时间的匆匆离去,也伴着我们的匆匆脚步。停下来,撷一朵小花,在这个午后慢慢品尝着回忆的味道。
一路上,脚步匆匆,却总忘了沿路欣赏风景。亲爱的老师只能在回忆中浮现,或许,时间才是最完整的评价员。让我知道语文老师的可爱之处,数学老师的体恤之情,英语老师的亲切指导。可爱的老师们,让我为你们祝福,让我们一起品味教师节的甜蜜!
语文老师,这是个万分可爱的老师。具有和腰围同等的睿智和大度,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是记忆中的好好老师,也是最宽容,最孩子气,最最可爱的老师。还记得在考前分享他的经验,分享那些幽默的事件:小时候私自更改名次,被家长发现;初中时奋发努力,取得好成绩……在复习中,倡导让我们自主独立复习;在学习中,督促我们学做预习和复习;不时还让同学唱歌、讲笑话、猜脑筋急转弯,活跃课堂气氛。这样的老师自然深受学生们的爱戴。还记得他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缺点,制定对他的“加减分政策”,还有惩罚;记得他的“人生大讲堂”,为我们讲人生大道理,大智慧——虽然同学们更喜欢他为大家讲课,但是还是使大家受益匪浅;记得在他的课堂上,人人争着举手发言;在他的课堂上,从来没有一个问题遭遇冷门……正是这样的老师,使我增强了对语文的学习兴趣,使我对语文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样一位老师,我的语文成绩或许会提高,会比现在搞出许多倍,但我的兴趣性呢?有减无增。我喜欢这样一位老师,也尊敬这样一位老师。
数学老师是班主任,也是最“亲民”的老师。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平均成绩,为了使同学们在学习上不成“瘸腿将军”,她付出了许多:为了让同学们有时间提高成绩,她立下“如果其他功课作业多,你们跟我说,我把数学作业减了”的誓言,并切实实行了,这是一例;又煞费苦心的根据每次月考成绩,把每位同学交出去谈心,这又是一例;还有在圣诞前的星期五召开“联欢会”,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老师们也快乐,这又是一例……但数学老师的课却对于我们来说,有些枯燥无味,甚至有些唠唠叨叨。“功夫不负有心人”,同学们自然也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在升级考试中,考出了好成绩来犒劳老师。发通知书那天,老师的脸“忽如一夜春风来”,笑成了一朵甜美的花,深刻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好长时间还留有余味。那笑容,是老师与同学们彼此之间互相的信赖和赞扬,是初一的茶般的时光,回味无穷。
英语老师教两个班,但似乎对我们班格外喜爱,每天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述单词的用法,不厌其烦的抄满了一黑板的句型。粉笔末飘飘扬扬,是老师勤劳的忠诚见证人;黑板擦沙沙作响,配合着老师讲解的乐章。就是在英语课上,我认识了许多好朋友,也交到了英语老师这个大朋友。老师每天都来辅导我们的功课,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俨然有大朋友的范儿。上课时平等的交流,课后同学们的拥簇,还有对一些调皮捣蛋同学的谴责和宽容。英语课总是带有一些友谊在里面,回答问题时默契的一个眼神,带有同学们的不解与信任。这是老师和同学的互动,也是学生对英语课堂的眷恋之情。
感恩所有我遇上的老师,是他们,为我的生命浇水施肥。这被回忆的时光,如水般静宁优雅,如花般绚烂无声,但却有着无穷的魄力,使我心驰神往。在教师节前夕,回忆这般美好生活,真是惬意,却又带着些许的苦味——时光一去不复返,令人感到悲伤。花开了又落,树叶绿了又黄,唯有教师们的恩情,是不变的记忆,是常驻的思绪。
感恩,在这个金色如画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