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3
“静静的深夜星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亮……”这首歌唱遍街头巷尾,我们用它来比喻我们辛勤的园丁——老师。那绵绵的春雨——将爱的雨滴播撒在棵棵幼苗上;那落日的朝阳——将幼苗的前方铺满金色的光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自己的牺牲换来粒粒希望。
老师,不要太复古,太古板。
心目中的老师,首先,富有时代气息,要知识渊博,但不能想录音机一样唠叨,要有一定的办法让课堂活跃起来,让胆小的同学变得开朗起来。自然我也不喜欢老师总是摆着一张‘扑克脸’,不能太古板,太罗嗦,太可怕……若是这样,即使他们讲的眉飞色舞,我的眼皮也会上下直打架,
老师,不要太绝情,太虚伪。
心目中的老师,善良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为人师表,必须要以身作则。当然,虚伪,我也是坚决否定的。作为一名称职的老师,虚伪必须丢掉,答应的事要做到,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不可以嫌贫爱富,不可以偏袒,不可以只关注成绩好的学生,不可以实施暴力,对待学生要以仁慈为前提。
老师,不要太呆板,太无趣
心目中的老师,必须具有很强的幽默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偶尔让我们放松心情,可以把我们当做朋友一样,课余时间,放下老师的身份,和我们一起玩耍,不要老是用老师的身份来欺压我们。
想起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静静的深夜星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亮……”这首歌一直伴随着我。让我知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