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6
我不爱思考不爱发言。在那似乎有讨论不完问题的思想品德课上,我总是一言不发,老师真是拿我这个“闷葫芦”没有一点儿办法。
这不,又是一节思想品德课。杨老师走上讲台,她完全没有以往的笑容,我觉得有点儿不太对劲。“蒋妮,你昨天到我办公室,把我的《作文指导》拿走了,是吧!”我心头猛地一震,没拿啊!我疑惑地望着杨老师,看着她那绷得紧紧的脸,审视我的严厉的目光,心里有说不完的委屈。我低着头,感觉同学们仿佛都在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眼珠一下子滚落了下来。我受到了莫大的委屈,再也忍不住气了,一下子从座位跳起来。“杨老师,我没有拿,您没有调查,单凭主观想像就下定论是不对的,您对我太不信任了……”不知怎么回事?平时沉默寡言的我今天竟放起“连珠炮”来。
过了一会儿,班长站了起来,说:“老师,您昨天不是把书借给我了吗?”这时,杨老师换了一种语气说:“蒋妮,刚才委屈你了。”然后,杨老师响亮地说:“下面请同学们翻开课本12页,结合这出戏讨论第三题,刚才蒋妮同学已做出了非常出色的回答。”说完,班里的笑声差点掀翻了屋顶,随后又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哎呀,上当了!原来杨老师是逗我发言,我心里美美地“责怪”杨老师:“你真行!”
杨老师可真是一位教学有方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