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7
老师是园丁,为花儿们浇水;老师是蜡烛,默默地为光明牺牲自己。
我,陈颖;年龄,26;职业,红星小学一名女教师。
现在是20xx年的一天早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办公室开会。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做一名好教师”,校长让我们每个班开个会,请同学们举手表决心目中的好老师。散会后,我快步走向教室,想借晨读课来开班会。学生们听了我的话,高兴极了,争先恐后地说:“要温柔、体贴。”“要多与我们沟通。”“要适当地布置任务。”“要认真教学。”……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我大声吼道:“这些我都不具备吗?”“对!”也不知道他们是哪来的豹子胆,回答竟让我大吃一惊。
下午放学后,我在路上与班里的一位学生结伴同行。我们正聊得开心,突然前面驶来一辆小汽车,眼看那位学生就要被撞上了。我冲过去,推开他,自己却被撞飞了出去……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床边围满了学生。一位学生高兴地说:“老师,您做到了!”我疑惑不解:“什么做到了?”“您做到了好老师!”大家齐声说。我欣慰地笑了……做一位好老师真难!
老师是“庇荫树”,为孩子们遮风挡雨;老师是“清洁工”,只有做好事情后,孩子们才会发现……做老师,难!做好老师,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