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5
每一个人上学的时候都有自己认为的好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就是我的历史老师。孟老师是我们学校来的较早的老师之一,她个子很高,应该是我们学校最高的女老师。
我非常喜欢孟老师的讲课方式,她上课会先讲上节课的作业,然后才上课。她给我们讲上节课的作业时,先讲同学们错的很多的题,然后再讲其它题,因此上课的时间就剩下一半了。也往往导致别人讲一节课就能完成的内容,他需要两节课的时间才能讲完。但只要是他指出或者纠正过的错误,我们就几乎不再重犯了。
我们一个星期有两节历史课,但是孟老师要带我们整个八年级的课,所以孟老师要改的作业量非常大,尽管如此,孟老师改作业仍然非常认真,但凡是我们在作业中出现的问题,他都绝不马虎。
记得有一次是星期二,轮到我们班去楼上打扫办公室,一般这么早只有班主任到了,且多数老师都在饭堂,只有孟老师在那里改作业。作业很多,直到我们打扫完卫生,我仍然看到老师在那里改作业。
还有一次是下午自习课的时候,我们在写作业,孟老师在讲台上改我们班的作业,有时也叫我们班的同学上去,给他们讲作业中的问题或错误。不幸的是,我也被叫上去了,我很害怕,因为孟老师曾说过,历史这门课很难。我害怕我错的很多,就不想上去,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上去了,我上去时老师给我说你错的不是很多,就是字写的很乱,然后孟老师给我非常详细的讲了我所有的错题,便让我下去了。在整个过程中,她丝毫没有责备过我。
每个人都有一个让自己喜欢的好老师。我的好老师就是你——孟晓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