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10
每个人都期望自己能有一个好老师,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这样的:漂亮、善良、实在,为学生考虑,不欺骗学生。当我将这件事告诉我的一个朋友时,他只说了两个字:“稀有。”让我很是失望,结果我恰巧碰见了这个梦寐以求的老师。实属三生有幸。
暑假结束了,我带着书包来到这个陌生的班级,见到了这位我梦寐以求的老师。她戴着一副眼镜,总是笑眯眯的,很漂亮,声音很温柔,像冬天的太阳温暖人心。她姓刘。
她很有趣,总是挑自己的糗事对我们说。当她站在讲台上,把自己对网络的无知讲给我们听时,语速很快,表情丰富又生动,我们则配合着哈哈大笑。
值得提的是,她布置的作业少之又少,这让我们很是轻松高兴。当我和一位分在其它班的老同学相逢时,我们热情地聊起了作业量,结果他问了我不下五遍的“为什么”;当我听到他们的作业数量时,不禁对他说了句话,让他差点哭出来。我严肃地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可怜的娃呀!”
上课时,她总是很轻松,不拘束,说:“你们错了,我就知道该教你们什么了。”让人一点儿也不惧怕她。但在她发怒时,表情就不一样了。她会皱着眉头,释放出一种让人喘不过来气的无形威压,明明声音平和,表情全部消失而已,却远比表情狰狞,声音震耳更让人害怕。
好老师应该就是这样了:温柔而不纵容,生气但不随意发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