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作文
我有三个哥哥,没有姐姐或是弟弟妹妹。曾经,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弟弟,因为听人家说弟弟和姐姐会比较亲。从来不曾奢求哥哥们会给自己什么,因为他们总让我感到很遥远。小时的我们没有什么共同点,他们总是一起玩闹,而我却只有静静的坐在一边。孤独寂寞让我变得坚强,也变得不会与人交往。童年,与哥哥的生活是少有瓜葛的,他们的世界,我始终进不去。
不知何时开始,真的,一切都变了。
记得初中的学校离大哥家很近。清晰地记得一天突然下了很大的雨,我没有带伞,妈 妈就让大哥去学校给我送伞再把我送回家。那天,大哥只带了一把伞,风很大,他个子比我高好多,我们无法同时站在伞里。他便把伞一直撑在我的头上,而自己却站在雨里。上了车,很挤,他让我站在他前面,他用胳膊给我撑起了一个空间,即使再拥挤,我也丝毫感觉不到。路上堵车,哥拿出了他的手机调出了游戏,他说,玩会吧,堵车,还要好久呢。在我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他的发丝、脸颊、袖口、裤腿都在滴水——他已经被淋得透湿,冻得发抖了。在我到家的那一刻,眼泪已经把脸糟蹋得一塌糊涂。那是我第一次深深切切的感受到哥的关爱。
有大哥,我是幸福的。炎热的夏天,去他家玩,从不早起的他被我很早叫醒,一边揉着睁不开的双眼,一边把电风扇冲着我吹,给我倒水,拿冰激凌。在第无数次被我闹醒,在第无数次趴在床上装睡时,他的脸上露出的仍旧是一种幸福的微笑。他不知道,对于我而言,这种微笑,胜过一切。
大哥人很好。平常自己一些烦恼,多数都会找大哥倾诉。他总是静静地听,然后静静的开导我。在那时,大哥突然变得很成熟,很认真,并没有太多文化的他,却总能几句话便让我心情好起来。听着他的话,看着他的短信,看着他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平平淡淡,但却深深刻刻,烙在心里。
大哥近几年每年都会陪我过生日,给我准备一份生日礼物。第一次他送我的是一盘周迅的卡带,她是我当时最喜欢的一个歌手,粗粗的嗓音,随意自然的诠释着她的音乐,让人心情平静,这张专辑一直陪伴了我走过了自己青春的最重要的时光。第二个礼物是一个漂亮的钱包,黑白色相间,可爱又不俗,他刚给我的时候,老妈说显得很老气,哥说,那也好啊,用到六十岁。我真得很仔细很仔细得在用,真的希望自己六十岁的时候,可以跟哥哥说,看,你送我的钱包,我还在用哪。第三个礼物,是一个挎包,粉红色的,正好配我的裙子。我一直信哥哥的眼光,他买的东西,我都是认真地使用。相比起哥哥来,我做的就差多了。我只送他过一次生日礼物,是一个咖啡杯。他真得很喜欢那个杯子,一直用了一年多,直到颜色掉尽、杯盖找不到,才让它下岗。
大哥以前常常来我家玩,晚上住下,第二天再走。通常,xx哥哥也会来。每当吃晚饭,我和大哥就会不约而同的把腿一缩,蜷到沙发上看电视了。xx哥就忙里忙外的帮妈 妈收拾,干活。他总是闲不住。他总是要等所有的活都干完了,才会加入我们。
xx哥很胖,也是我三个哥哥中最矮的一个。夏天,老爸老妈常带着我们三个去游泳。我不会游,当他们往深处走时,我总会吓得不行。哥哥们总会同时伸出手来,我会一只手抓他们一个人,很放心得让他们拉着自己,像个海龟一样的漂浮在海面上。
xx哥做事很认真,也很仔细,很负责。我现在用的这个电脑,还是他找人组装的,用的是很好的配置,很低的价钱。奇怪的是,这两个哥哥他们的感情都不外露。他们都不会直接的表达自己。大哥常常出其不意的打我一下,别人看来都很郁闷,但只有我知道,这意味着谢谢或喜欢。xx哥哥常常损人,但我知道,完全没有恶意(至少对我是这样),这是他表达自己感情的一种方式而已。
飞哥哥是我第三个哥哥,他大我一岁,但和我同届。他是我们兄妹几人中长得最好的一个。他很聪明,球踢得很好。他的成绩常常令我钦佩不已。因为家里的一些原因,在我成长的大多数阶段,对于他的纪录是空缺的。所以在他面前,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生疏感,这是时间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的最大的一个鸿沟。作为哥哥,他没有伴随着我成长过,没有保护过、关心我过,作为妹妹,我没有了解过他,没有对他撒过娇。他的世界,我似乎始终没有走进过。时间留给我们的,或许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弥补吧。
走过了自己的青春,在即将迈向自己成人仪式的时候,真得很感谢这三个在自己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亲人。作为你们的妹妹,我真的好幸福。常常幻想,在我们都老了,老到头发花白,牙齿全掉光了的时候,还会不会一起搀扶着走完自己的人生。生命中有你们,是上天赐与我的最宝贵的财富。感谢你们对我的爱与包容,或许今后不会再说这句话了,今天就让我肉麻一次吧,我爱你们,亲爱的哥哥!祝你们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