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作文
我有一个哥哥,他是我成长道路上一个重要的人物,在我的内心深处占有一席之位,对于我来说,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经是至高无上的了,因此,他深深地影响到了我,不管在开心的时候还是伤心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总是第一个浮现出他的样子,因为我想与他分享我的快乐,与他一起共同面对悲伤挫折。由此看来,我是多么爱我的这一个哥哥,对于他身上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我都能够接纳。在我疼爱这个哥哥的同时,我的这一个哥哥又何尝不是那么疼爱我,所以我们彼此疼爱着对方,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哥哥的成绩总是比我优异,当你一进到我们家你就会知道哥哥的成绩如此优异的原因了。在我们家雪白的墙壁上,已经贴满了一张又一张带着光茫的奖状,这一张又一张带着光茫的奖状显得如此的耀眼,让人感受到特别的难以自信。面对这些如此耀眼的奖状,我在为哥哥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自己感到特别的自卑。因为在这墙上的奖状基本上都是属于哥哥的,在墙上的奖状,我只有可怜的5张而己,在也成了我一个特别尴尬的状况,与哥哥的光茫相比较起来,我显得特别的暗淡,觉得自己永远都不可能追上哥哥,更不可能说要超越哥哥了。面对这一切的难题,我只能努力向上,用自己的勤奋一步一步地靠近哥哥。哥哥见我有如此勤奋的态度,便总是以一个十分鲜明的角色,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开了个好头,用积极向上的语言去激励我发奋图强,让我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对于他这一些这么有建设性的教导,我表现出一幅虚心学习的样子,妥妥帖帖地接受了他的建议。因此,得到了这么好的建议,我便有更加足够的信心去迎接每一天具有挑战意义的生活和学习。在我的心里,哥哥就像一位老师一样,引导我向前进,让我取得成功。
我的哥哥叫做陈伟杰,他的父母之所以起这样的一个名字,是希望他以后能够像他的名字一样,成为一个既伟大又杰出的人,这样他就有足够的能力去为这一个社会作出贡献,帮助社会上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才特意帮她取这样的一个名字。我的哥哥只是大我两岁而已,虽然我们只是表亲戚的关系而已,但由于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造就了一段感情深厚的关系,因此我们就像亲兄弟一样,他也总是对我说,在他心里,他已经是把我当做是亲兄弟了。对于我这一个弟弟,他总是对我照顾周到,处处都为我着想,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自己却吃最差的,当我在有一些小情绪的时候,他总是用他那甜美的微笑,耐心地哄我逗我,让我把烦恼排除,赶走心中那暴躁的脾气。有这样一个处处让着我、体贴我的哥哥,真是我这一生当中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我的哥哥现在已经读初中,他所在的那一间初中,是我市的一级重点学校,他能够进入到里边学习,真是让我们一家人增添了无比光芒的光彩,让我们一家人都感到特别的骄傲,特别的自豪。哥哥,对于理科是比较感兴趣,无论是化学、物理、数学这三门重大的科目,他这三门的科目的成绩都在班里名列前茅,而且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这让他感到特别的难以置信,让他有更加充足的勇气去突破自我,走向更高的平台。尤其是他对于数学的那一种敏感的天赋,更是让他得到了数学老师的爱戴,每一个教过他的数学老师都对他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从小学到现在,不管是难度有多大的数学题目,只要是经过他的手中,这些难度很大的数学题目,都是小菜一碟,他都会用认真的态度去把这些题目从难点化为简单,更难能可贵的是,他都能够把这一些题目的重要的地方一一给讲出来。所以,只要是他遇到过的数学题目,他都能够迎刃而解地把它们解决。为了让自己的数学知识更加丰富,他总会把自己的零花钱存起来,然后利用他辛辛苦苦存来的这一些零花钱去买各种各样的数学材料,认真地探讨这里边的知识。哥哥不仅对理科的科目有特别好的成绩,而且对于文科,他还是一等一的好手,总是会在别人不看好他的时候,取得耀眼的成绩,带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正是因为这样,在他六年级要考升初中试的时候,他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文科和理科当中取得了全校的第一名。这才让他读上了这一间我市的重点的一级初中。
我的哥哥就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在他的生活当中,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而且还特别的疼爱我。所以,我要以我的哥哥为榜样,用最诚恳的态度向他学习,勇攀学习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