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爸爸2
我的爸爸做事非常粗心,他总是忘记事情。
粗心的爸爸
有一次,我们全家去石门山郊游,离开家之前爸爸信心满满地说:“家里的钥匙我来保管吧,省得你们爬山的时候给弄丢了!”爬山回来时,我们个个累得筋疲力尽,恨不得马上扑倒自己的床上歇一歇。站在家门口,我和姐姐的目光齐刷刷地聚向爸爸,我们盼着他能以最快的速度打开家门。可是,爸爸在裤子口袋里摸了两下,眉头却皱了起来,一脸疑惑地说:“奇怪,我放兜里的钥匙怎么没有了呢?”“啊?”我和姐姐听到后,不约而同地说。爸爸把上衣和裤子的口袋仔仔细细地翻了好几遍,始终不见钥匙的影子。他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包,把里面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我和姐姐和寻宝似的,睁大眼睛搜索包里倒出来的东西,但是钥匙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实在是太累了,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砸锁吧!我去借工具”说着爸爸径直向邻居家跑去。工具借来了,但是这锁得实在是太结实了,相当的不给力啊。爸爸变换了好几个角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锁竟然完好无损!“唉!”我和姐姐又不约而同地发出了相同的感慨。看着爸爸的砸锁工作毫无进展,妈妈请来了邻居家的大爷帮忙,大爷和爸爸分工合作,锁终于被砸开了!我兴奋地站了起来,和姐姐激动地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家里。
休息了一会,我和姐姐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爬山时没吃完的零食。突然,姐姐从装薯片的袋子里抓出了一串钥匙。“这不是咱家门上的钥匙吗?”姐姐诧异地说。我们的目光同时转向了爸爸,看着这堆食物,爸爸如梦惊醒,不好意思地搔着头说:“难道是在山顶收拾吃的东西的时候,漏在里面了?”看着爸爸可爱的样子,我和姐姐相互一看,开心地笑了。
从那时起,我们就授予了爸爸“粗心老爸”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