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10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我崇拜的人有很多比如高斯,爱因斯坦、牛顿。但我最最崇拜的还是我们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马云。
知道马云最值得敬佩的是什么地方吗?不是手段、实力、而是勇气!在1982年18岁的马云第一次高考失败下学谋生,先后当作秘书,做过搬运工、后来给杂志社蹬三轮送书。一次偶然的机会马云在帮浙江舞蹈协会主席抄文件的时候接触到路遥的代表作《人生》,这本书迅速改变了马云的思想,马云从书中体悟到“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却往往只有几步”逐下定决心,参加二次高考。1983年19岁的马云二次高考依然失利,总分离录取线差140分,但受《排球女将》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准备参加第三次高考,1984年20的马云第三次高考艰难过关。他的成绩是专科分数,离本科线还差5分,后因马云同专业不满马云被调配到外语本科专业,捡了一个便宜,跌跌撞撞、摇摇晃晃进入了杭州师范学院本科。
马云经过一波三折终于考上了大学,后马云还创始了阿里巴巴和淘宝,成为了一个传奇人物。
马云虽然长得相貌平平,但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就是他成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