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9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崇拜的偶像,并被他们的思想和行为所影响,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榜样的作用。我觉得对偶像的崇拜可以激励我们为了实现某个目标而不懈奋斗,但是我们切不可盲目崇拜,而是应该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借鉴他们的成功路径,找到自己发展的方向,这才是崇拜偶像的真正内涵。
我最崇拜的是医药学家,因为他们默默无闻、不计名利,一心醉心于科学研究的精神令人敬佩。他们夜以继日地研究抗体,研制治病救人的药品,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路易斯巴斯德发明的狂犬疫苗,亚历山大弗莱明发明的抗生素,正是有了这些发明,才一次次地解救人类于水深火热之中。回顾历史上的几次重大疫情,当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束手无策时,正是因为有你们,人类才能解除痛苦,战胜病魔,所以我才崇拜医药学家。
而我最崇拜的是20xx年荣获诺贝尔最高医学奖的屠呦呦团队,他们发现的青蒿素,可以有效治疗疟疾。它的出现对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医护人员治疗瘟疫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户。他们每天在弥漫着刺鼻的化学药品实验室里,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工作,经过长期、大量的科学实验,才发现并提取出青蒿素,青蒿素的出现让更多的患者得到了解救。
我喜欢屠呦呦老师身上的淡泊和正直,而我更喜欢她很经典的一段话:“我喜欢宁静,蒿叶一样的宁静。我追求淡泊,蒿花一样的淡泊。我向往正直,蒿茎一样的正直。”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这正是我所向往与追求的品质,我要做一个像她一样的人。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拿诺贝尔医学奖,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去努力,理想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