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
别人只有一张脸,而我的父亲却有“两张脸”。
父亲是做生意的,时常在外奔波,很少顾及我的功课。然而,有一个星期日,父亲忽然问起我的功课。
那天晚上,父亲一进家门,便板着面孔拿过我的书包,问我数学作业。我怀着疑惑的心怀如实地回答了他。“现在不好好念书,将来做生意也只有亏吃!快,给我马上写到第68页,然后,我来检查。”父亲边说边丢过来一本数学作业,毫无商量的余地。“今天任务完成了,爸爸。”“我们是在做生意吗?不许讨价还价!”父亲的证据十分强硬,我不情愿地拿起数学书。我心里想:近段时间父亲的生意肯定亏了。
我从小就有个坏习惯,看书时,一会儿拆笔玩,一会儿打瞌睡。这不,看着看着,我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啪”,书桌上一阵巨响,我猛地蹦了起来。睡眼惺忪地盯着父亲。父亲两眼瞪得圆圆的,急促地喘着粗气,怒目呵斥:“我要你什么时候看完?”我支支吾吾地答道:“8点半”“现在几点?”“9点”我声若蚊蝇。“为什么不看完?”父亲声如霹雳。
我斜着眼睛一看,哇!大事不好,父亲高举着铁锤似的大拳,要揍我了。我立即跳上床,躲到里边,顺便拿了一个枕头作“掩护”。父亲气急了,一把夺过我的枕头,扔在地上,怒气冲冲地向我逼来。完了,这下可完了!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丁零零……”电话机响了。父亲放下高举的关头,接电话去了。我蜷缩在床头,等着父亲发起第二次“进攻”。
隔壁传来父亲爽朗的笑声:“什么?今天赚了两万多元?好,哈哈,……”那声音很舒畅。我想像着父亲的脸上一定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听完电话,父亲又走了进来。我一阵哆嗦,偷看了父亲一眼。这时,那张铁板似的脸与先前大相径庭,满脸堆着灿烂笑容,铁拳也变成了一方温柔的大掌,轻轻地拍着我的脑袋,开心地说:“华钢,念书要努力,再给你半小时够不够?”此时的父亲,宛如春风般的温柔,我做梦也没想到,一个电话竟能免去我一顿毒打。
唉,父亲两张脸,一张因生意赚钱而高兴,一张因我学习不努力而生气。
2父亲的话
记得在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带我到公园去玩儿。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父亲带我到公园去散步。我看见一朵朵小花从那小得不能再小的骨朵儿里探出脑袋,伸出手臂,又把曲卷着的身体慢慢地托出来。看!它们正在怒放,姹紫嫣红,格外美丽。我被陶醉了,伸出稚嫩的小手,正要把它们摘下来。这时,一只粗糙的大手抓住了我的手,“爸爸!”我喊到。接着,父亲用和蔼的声音说:“孩子,你为什么要把花儿摘下来呢?”我摸摸小脑袋,天真地说:“嗯……因为它漂亮呀!”父亲解释说:“花是看的,不是摘的。你想呀,如果所有的人都跟你一样去摘花儿,你一个人摘一朵花儿,那么十个人就摘十朵花,一百个人就摘一百朵花,以此类推,世界上将有多少无辜的脆弱小生命失去生命啊!……”那时父亲说的话有些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他说的很深。我那时只是装懂的点了点头,看上去好像很懂得样子,其实并不懂。
这几年来,我看到了许多种异常美丽的花儿,每当我禁不住诱惑要伸手去摘花时,便会想起父亲对我说的话:花是看的,不是摘的……
当我们摘花时,应该设身处地地为花儿们想一想:它们本应该完成自己的使命慢慢死去,如今却死在我们手上。它们的使命是去创造美,可它们还没有完成使命就夭折了,世界又少了一份美,实在太可惜了!让我们一起保护花儿吧!让世界再多一份色彩吧!
现在,我领悟到父亲的话的意思,我永远都忘不了父亲的话:花是看的,不是摘的……
3我亲爱的父亲
人们常说:严父慈母,可我家却有个“慈父”。他的态度表现都常令我吃惊。
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回家肯定要被爸爸骂,可一回到家,跟爸爸说了后,爸爸不但没骂我,反而说下次努力。然后又给我做了他最拿手的骨头汤,我没吃几口就羞愧的躲进了我的房间。并好好的反思了一下,当然,下次考了91·5分。爸爸带我出去吃了一顿大餐,都高兴极了。
还有一次,下了大雨,我只好在学校等着。这时,爸爸骑着三轮车向我开来:“敏敏,上车!”我抱着爸爸,突然感觉爸爸身体好凉,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结果爸爸感冒了,可感冒第二天,爸爸又来接我。回到家听妈妈埋怨;“你都感冒了,还这样,让我担心死了!”
我爱我的“慈父”,我爱我亲爱的父亲!
4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33岁,矮小的个子,小小的耳朵。虽然他没有同龄人的个子高大,没有同龄人的知识渊博,但他时刻关心着我的成长,外面有好玩的东西。好吃的东西,他都会带回来和我共同分享。但父亲不高兴时,他却从不在我面前提起,他总是对我微微一笑。
父亲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但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事让我刻苦铭心。
那是一个下雨天,风也在外面呼呼地吹着,听了顿时让人全身颤抖。一股股寒气不断向我涌来,我脆弱的身体经不住寒风的吹打,使得我身发抖,因为那天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T恤就急匆匆的来到了学校。在教室里我快被冻得像个木头人了。“该交作业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对我说。噢!是组长在催我交作业了。我急忙打开书包翻了起来,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我的作业本。顿时,我紧张急了,不知如何是好。
“叮——叮——”上课铃响了起来,我的神情更加紧张了,再也没有心情听课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叮——叮——”下课了,我变得更加紧张了,心“砰砰”地跳着,我无奈地走出教室四处望了望。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仔细看了看“噢!是父亲!”我大吃一惊。父亲右手拿着一把湿淋淋的雨伞,左手拿的正是我最需要的衣服和作业本。我双眼直直地看着父亲。父亲用颤抖的声音说:“孩子,你怎么连作业本都忘记带了啊?天下雨了,小心着凉,多穿点衣服。”多么亲切、朴实的语言啊!顿时让我小小的心充满了一种幸福感!我含着泪接过父亲带来的东西,在这一触摸中我才知道父亲也非常地冷。我随即对父亲说:“您回去吧,天气冷!”父亲渐渐离我远去,我看着父亲离我远去的背影,突然发现,父亲并不矮小,而是那么地高大……
这件小事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是真爱,什么是幸福。也隐隐约约明白了父爱和母爱的无私伟大,更懂得了父母养育我们的艰辛。愿全天下的父亲母幸福、快乐!
5父亲的肩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可我觉得父爱是无私的,然而这爱来自他宽大厚实的肩膀。
小时候,我很想靠在父亲的肩上,听他给我讲那一个个古老的故事。但事与愿违,因为我个子太小始终都没办法够到那温暖的肩膀。但是我却没有放弃,于是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拿来一张凳子,然后慢慢爬上去,紧紧靠在了那神往以久的肩膀上,听父亲给我讲着那些古老的故事。虽然是想听他讲故事,但是我却完全沉浸在那一片温暖当中,脸上写满了幸福!结果在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醒来之后看见父亲冲着我微笑!
光阴似剑,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步入小学时期了。因为某些因素,父亲把我交给老家奶奶寄养。思念也是一种病。因为长时间没有和父亲在一起,我再也不能靠在父亲那温暖的肩上。在我苦苦央求下,父亲又把我接到了他身边。父亲把我送进需要高额学费的〈光明实验小学〉,由于我体弱多病,学习始终跟不上去。看着父亲那一次失望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但是父亲从来都没有说过我,甚至买了很多的营养品给我补身体。尽管父亲每天都为工作操劳,但他还是坚持抽时间辅导我功课。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学习终于提了上去,父亲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再次靠在父亲的肩膀上沉沉的睡着咯!
现在我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成绩也始终名列前茅,这一切都离不开父亲的勉励和他无私的奉献。但现在的父亲却变的更加沧桑,皱纹也慢慢爬到父亲脸上。但父亲的肩仍是那样结实,只要依靠在上面,我就感受得到温暖的爱,父爱蕴含着生病时的照顾,父亲的期待,愿望……
父爱让我感到温暖,在爱中成长使我感到幸福。我爱父亲,更爱父亲那蕴含着爱而又宽大厚实的肩!在父亲爱的鼓舞下,我不断走向一条光明正大的路。我真想一辈子依靠在父亲的肩上!
6父亲的微笑
我爸爸,是一个很幽默的人,而且脸上时时充满微笑。不但爱笑,而且他笑时很可笑--不知用什么词来说爸爸笑时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的语文书中《微笑》中的一句话:“在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证就是微笑。”我深深的看到了这“身份证”的好处,有一次……
我、爸爸、妈妈去买裤子,我们刚走到一家店时,爸爸就看中了一条黑色的裤子。我左看看,右看看,终于看到了一位卖衣服、裤子的姐姐。只要你一看到她的脸,你就知道她的心情不好。照别人的习惯,一定不会在她那里买,可爸爸向那个姐姐笑了笑,而且是很幽默的笑了笑,那个姐姐看见了,笑了,本来是320元的裤子,爸爸又向她笑了笑,姐姐说:“好吧!就201元吧!不!200元吧!”……又不知过了几个月,爸爸又去了那个姐姐的店,爸爸又向那个姐姐笑,姐姐又边笑边说:“您又来了呀!”
我想,上面的故事可以证明“最好的身份证就是微笑。”了吧!
7我的父亲,请您听我说
敬爱的爸爸,请您听我说,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爱。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您就让我去参加体操队。当时我还以为是什么好玩的事,便兴高采烈地答应了。可事与愿违,每天都要跳青蛙跳、做一字马、把一只脚抬起来,坚持几个小时,而且是不能靠在墙上……
每天做完这些时,我累得骨头都快散架了。我准备要放弃时,您却对我说:“李小鹏不是你的偶像吗?要是你想成为像他那样的人的话,就继续努力吧!而且要是你放弃的话,前面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如果你在比赛时在前三名,我有可能奖你一部自行车哦!”
就是这个承诺,让我又有了继续下去的恒心。我想,只要我努力的话,功夫不负有心人的,就一定会成功的!
而我的行动竟然大大的超出了父亲对我的期待,我们小组竟然去参加了全国儿童体操比赛,并且荣获了全国儿童体操比赛第二名!
当时您激动的哭了。我也理解了您的用心良苦:让我有了良好的体质,并且学会了坚持。
父亲,谢谢您!谢谢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爱我!我会以优秀的学习成绩来报答您的!
8感恩父亲
您好!在我心中,您对我的爱如钢铁一般,坚强如钢,您对我的爱如河流一般,川流不息,您对我的爱如同呵护幼苗一般细心。
记得在一个冬天,寒风刺骨,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就在那天晚上,我发烧了,头“嗡嗡”的疼,我不但感觉到很冷,而且浑身冒汗。
爸爸看见我烧的那样厉害。于是,骑着车送我上医院。一路上我头脑模糊,嘴里一直在喊:“我冷,我冷。”爸爸立即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
在大雪纷飞的夜晚,爸爸仅穿一件毛衣在寒冷的夜晚中顶着风暴行驶,爸爸冻得直发抖……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到了医院。
爸爸抖了抖自己身上的雪,把我抱到病床上,医生给我打吊针时,我便睡着了,全然不知之后发生的事情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了。眼前一片陌生,只看见爸爸趴在床边睡着了。我看着爸爸的黑眼圈,看着爸爸冻裂的手,看着爸爸满头的白发,我的眼睛被泪水蒙盖了。
爸爸醒来后,给我买了包子吃,自己却在一边吃馒头。我抬起头看着爸爸苍白的脸庞,看着爸爸苍白的嘴唇,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的泪珠不由得又掉了下来。
爸爸,您对我的爱是无私的,现在我已经懂事了。以后,如果您眼花了,我来做您的眼睛,如果您的背弯了,我来做您的拐杖。因为您才会有今天的我,让我明白了感恩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