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笑容6
“下课!”
“起立!老师再见——”
这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随着一阵欢呼声,老师走出了教室。又一天过去了,我疲惫地从书山题海中抬起头,朦胧中看见黑板上清楚地写着:据期末考试还剩10天——那个阿拉伯数字很大,很红,很耀眼。
十天,能做些什么。我背着书包朝回家的路走去。十天,掐着手指就能算过来,这十天我要好好学习。哪怕做会十道题,知道十个知识点,学十个英语句子……我也要奋斗,因为这是决定我命运的十天。
眨眼间就到了期末考试的那一天。我坐在考场上,回想起昨晚父母对我说的那些话,回忆着那严肃的表情……不禁让我惊悚了,一个念头闪在我的脑海:我一定要考好,因为我想要父亲笑!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只笑过一次。那是我一年级考试,第一次拿到奖状,父亲笑了。今天是我初二年级的期末考试,我想让那久违的笑容再一次出现。
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考完试后老师要阅卷,我们要在家中待两天。这两天我一直心惊胆战,害怕考不好。
终于到了领试卷的那天,我坐在凳子上,心里像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在讲台上宣读着我们的成绩,我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听着,生怕漏掉了一个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我的心悬到嗓子眼了!老师终于念到我的名字——第六名,我是第六名!我差一点跳起来。
一整天,我都沉浸在喜悦中,恨不得马上放学,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
优美动听的下课铃声终于响起,我的心也开始激动起来。放学后,我加快步伐往回跑……回到家,我已经气喘吁吁。父亲正在客厅看电视,听到我的声音,慢慢走过来,帮我擦额头上的汗珠。
我迫不及待的解开书包,拿出考试卷给父亲。父亲小心地揭开,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眉头的皱纹慢慢舒展开来……他的手在那鲜红的字迹上久久抚摸着。
父亲笑了!父亲终于又笑了!
此时此刻,我的心也像是试卷上红红的分数,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