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笑容2
我小时候不是很喜欢父亲,但他总是处处让着我。每次我的埋怨和不满他都不放在心上,但有一次的争吵,他留下的一个笑容却一直深深刻在我记忆当中。
父亲的笑容
那天,妈妈去上班,爸爸正在干家务。我做着奥数,但不是做错就是做不出来。于是我大声地叫着爸爸:“老爸,过来一下。”爸爸立刻跑过来。我指着一道奥数题,苦笑着说:“做不出来,太深奥,你帮我想想嘛。”“这个,这个,我看看……嗯,不知道。”“这道题呢”“也不知道”我不耐烦了:“这题呢?”“女儿呀,你等你妈妈回来问她好啦!”“我最讨厌做奥数,你又不是不知道!”爸爸抱歉地笑笑。我生气了,一把拽过本子,大声嚷嚷:“你怎么什么都不会,真是的,你看人家爸爸多聪明,哼,再看看你……”我气呼呼地说着。爸爸楞了一下,勉强挤给了我一个小小的笑容,离开了。这个笑容看上去是那么伤心,又充满着宽容,还参杂着说不出的味道。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有点后悔,有点自责,又觉得爸爸不会在意。但我在做题时老是心神不宁,脑子里总是不停的回荡着父亲的那个笑容。我感觉脑子一片混乱,都要炸开了。
爸爸一声不想地呆在房里。我更加不安了,开始一个劲地想爸爸在干什么,生气?伤心?发呆?难过?爸爸以前也总是被我某句不经意的话打击着,他从来也不在意,我也没在意过。可今天不知为什么一想到他的笑容就……。我实在坐不住了,慢慢走向爸爸的房间,周围出奇的寂静。我的心狂跳不止,像一只兴奋过头的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冷汗也有节奏地冒了出来。我几次想鼓起勇气走进去,却都退了回来。我怎么能这么说爸爸呢?爸爸对我这么好……我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了下来。不知不觉,我走进了爸爸房间。爸爸正在看报纸,但能看出来,他肯定在想别的事,脸颊上还留有一条淡淡不明显的泪痕。他的眼神有些悲凉,有些孤独。后悔,自责,难过一齐涌上心头。我轻轻走过去,握住爸爸的手,想说话却说不出来,只哽咽地说“爸爸,其实我是爱你的……我……你……”爸爸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我,许久,他缓缓地欣慰地说“我不生气,女儿。”我看着爸爸,爸爸也看着我,他的嘴角露出了宽慰的笑容。
那次爸爸的那个笑容,令我难忘,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