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笑容4
在我的记忆里,很多东西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模糊了,唯有爸爸的笑容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是如此清晰啊!
记得我8岁那年,我们一家三口的日子过的最寒酸了,爸爸在包工地亏了本,过年的时候只有几百块钱,还是借来的。
那一天,也就是春节来临的时候,爸爸和我去街上买香烟,爸爸只带了20元钱,我们来到了热闹的大街上,看见别人手里都拎着一袋袋的食品回家了,我心里很羡慕。到了超市后,爸爸买了包黄南京后,我们就准备回家,到了店门口的时候,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玩的玩具——爆丸小子。这可是我们同学都在玩的玩具。我本以为会很便宜,但一看单价钱,要8元钱,而店主只找给爸爸5元钱。我只好摇摇头,我低着头正想和爸爸走时,发现爸爸不在,我找了一段时间后,他又回来了。不瞒你说,其实我那时眼睛还不时看着那只爆丸。不知怎的,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拉着我的手说:“喜欢吗?喜欢咱就买回去。”我疑惑地说:“你的钱不够呀?”爸爸一脸笑容爽朗地对我说:“钱当然有啊!”我抓着爆丸开开心心地笑了父亲笑得比我还开心。
到家后,我一边玩爆丸,一边想爸爸怎么会有钱的,我明明看见妈妈只给了爸爸20元钱。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当妈妈向爸爸要找回的钱,爸爸还是给了妈妈已经皱的不成样的5元钱。此时此刻,我的泪水已在眼角边流淌了,我这才知道那钱的事,原来是爸爸把那包香烟退了才换回来那只爆丸的。我当时只能忍住,不让泪水流下来,否则,又将发生一场家庭“战争”。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日子过得如此开心,却忘记了爸爸曾经的付出,哎,真不应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