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笑容8
父亲是个爱笑的人。父亲的笑容可以使我努力,可以让我感到希望,可以让我如沐春风。
父亲笑起来的时候,那笑脸像一朵盛开的菊花。父亲有着一张近似圆形的脸,白里透红,像熟透的苹果,时常透出欢快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是个爱说爱笑的人,脸上有两个酒窝,一笑起来那两个酒窝就明显起来,不笑的时候时隐时现,一会儿出来,一会儿不出来。
只要父亲对我一笑,我就会有许多感受,有时让我感到好像春天来到了,有时让我觉得应该发愤图强,有时是告诉我应该宽容别人,有时又让我迷惑不解。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成绩只有七十多分,非常伤心。回到家以后,父亲看到了我的苦瓜脸,就知道我没考好。但还是笑容可掬地安慰我说:“没事,不就是一次没考好嘛,下次你努力就行了。”我妈妈一听这话就来气了,就要批评我。而父亲笑着对妈妈说:“没事,他就这一次没考好,没事,他下次就会考好了,咱们的儿子是最棒的,请你放心。”一笑解千愁,父亲这一笑,妈妈高兴了,我心中的不快也灰飞烟灭了。
父亲是个好心人,是我们家的顶梁柱。那次我和妈妈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不愉快,父亲知道了,就笑着对我说:“你是妈妈的好孩子,不要和你妈妈顶嘴,再说你妈就是这样的人,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喜欢自己的妈妈才对呀!”经过父亲这么一开导,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了。父亲又给我讲了一些小笑话,我就更高兴了。
回味生活中经历的事情,我发现父亲的笑容是神奇的,可以让我由悲伤变为快乐。
父亲的笑容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有了父亲的笑容,我的前途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