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小气10
看到这个题目,你是不是觉得我的爸爸很小气呢?看看下面的事,你就知道啦。
爸爸常说“把钱花在刀刃上”。有一次,我们一家去买衣服,爸爸先买。爸爸却左挑挑,右挑挑。一会儿嫌这件太大,一会儿嫌那件太小,一会儿又嫌那件太贵……我一看,那些“不好”的衣服全都是较贵的。我不满地说:“爸爸,这条裤子不是挺好嘛,贵点就贵点,你穿着也舒服。”爸爸却说:“不好,这也太贵了,还是买件便宜点的吧。”我也忙着爸爸挑,“爸爸,爸爸!这条裤子挺好的,你试试看!”爸爸把裤子翻来翻去看了一会儿,爱不释手。一边看,还一边轻声说:“这条裤子的确很好,看上去年轻了许多。”正要买时,爸爸看了看标价,立刻皱起了眉头,说:“这条裤子看起来太鲜艳,还是别买了吧。”可是,这条裤子哪里很鲜艳了?分明就是鸡蛋里挑骨头嘛!我一看标价——499元。肯定是爸爸嫌有些贵,又不好直说,想找个借口敷衍一下,这时,爸爸看中了一条特价的裤子,只要100元。我们也只好同意了。
轮到我了。爸爸为我精心地挑选着,妈妈说:“这件不错,”爸爸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变得十分大方,一看到好的衣服裤子,就成套成套地买。轮到妈妈时也一样。在平明,爸爸给我零花钱总是那么一两块。但在汶川地震时,爸爸可是捐了一千多元钱呢!最近,爸爸又要把新买的自行车送给一个小朋友。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小气”的爸爸,但是我爱我“小气”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