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小气8
我的爸爸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他是一个“小气”的爸爸。每次送我上学、接我回家的路上,别人的爸爸妈妈不是给自己的孩子买吃的就是买玩的,可我的爸爸却总是对这些视而不见,只是静静地骑着车。
看到别的小朋友有吃的有玩的,我非常羡慕他们都有大方的家长。回到家里,我噘着嘴问爸爸:“为什么别人的家长都给孩子买东西,你却不给我买呢?”爸爸说:“那些小摊上的食品,大都是‘三无’产品,吃了会生病的;那些玩具呢,不仅很贵,而且玩玩具会影响学习。”
“小气就小气吧!还会找借口。”我一肚子的不高兴,不禁在心里嘀咕着。
可是有一天,我彻底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那是星期二的早上,李老师告诉大家:“同学们,下午学校要组织全校学生为灾区捐款,你们下午要记得带钱来。”
回到家后,我在心里暗想:爸爸平时都不乱花钱,这次肯定又不给我钱。为了不让爸爸生气,我写了一张纸条放在爸爸的床头柜上。爸爸发现了那张纸条,走进我的房间,递给我一张崭新的50元钱,对我说:“下午学校要捐款,这50元你拿去捐吧!”顿时,我愣住了:这还是我那“小气”的爸爸吗?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方了呀?
突然,我明白了:原来爸爸并不“小气”,他是要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
从那天起,我为有一个“小气”的爸爸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