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小气5
“爸爸,爸爸好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我一唱起这首歌就会想起我那个“小气”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着一张四方脸,眼睛虽小,但炯炯有神。身材高高的,平时总是热心帮助别人,但对我却特别“小气”。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吃完晚饭,一起去东山一中运动,运动完后,我们便走回家。半路上,我口渴得没有力气走路。这时,我央求地对爸爸说:“爸爸,我口渴了,给我买一瓶饮料吧。”没想到,爸爸却严肃地对我说:“快到家了,到家喝水。”我一听马上撅起嘴,不满地瞪了爸爸一眼,爸爸见我这样,马上又和蔼地对我说:“饮料里有色素,喝多了会对身体有害。”说完,牵着我的手就向前走。我虽然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但心里总觉得他太抠门了。一路上,爸爸一直想方设法逗我笑,我竟忘了口渴。回家后,我们在看电视,一看到电视里在播放边远山区农村孩子失学的画面,爸爸说:“我们应当捐钱给希望工程,让更多的孩子能去上学。”我听了,心里很不高兴;“哼,对我这么小气,对别人却这样……”
爸爸还有一件“小气”的事呢!那是这周星期二,我的运动鞋坏了,我要买一双新鞋子,可爸爸不肯,我只好找妈妈,妈妈答应了,给我买了一双新鞋。可爸爸却说:“虽然有新鞋了,但那双旧鞋还能穿,我给你修一修吧!”我心里嘀咕着,你看,“小气”的毛病又犯了吧。
爸爸对我虽然小气,可我们家近年来却不断添加新电器;电脑、液晶电视、太阳能热水器……前几天,我们家安装了数字电视。我不禁疑惑地问;“爸爸,你平时那么节省,却为什么舍得安装数字电视呢?”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目前,我们家收入逐年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勤俭持家的作风不能变。我的原则是:该买的东西要买,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乱花,要多想着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听了爸爸的话,我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