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小气7
老爸怕掏钱,哪怕在超市买个面包也要东挑西拣找便宜的,我一直怀疑老爸“小气”。
有一天晚上,我和老爸到超市买第二天的早餐。我选中了一个“牛奶杯”,不是很贵。可老爸一脸不高兴,叽咕着说:’“死贵‘,商人就会骗小孩的钱,还不如买几个馒头呢!”可真不巧,馒头卖完了,只好买面包吧!找了半天,才找到一种比牛奶杯还要便宜几块钱的“小墨西哥”面包。
回家路上,我很不开心,说:“为什么不买牛奶杯?你缺那几个钱吗?”他开导我:气‘不是的,你要却道商家想着法子赚女人买衣服的钱和小孩子的零花钱,那东西不值那个价。吃了这个小面包是要强化你墨西哥在哪个大洲等地理知识的记忆。”我打断他:“那你买一大堆馒头,就是要让我记住面粉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
他嘿嘿笑了。
老爸在学习上对我可不含糊。
为了让我读一些好的课外读物,猫头鹰一样盯着杂志订阅单,毫不犹豫地说:“再增订一份《文摘》
吧,那里面好文章很多的。”我疑惑至极,心想爸爸怎么大方起来了?
我眨巴着眼睛问:“很贵的哎,想好了?”他淡淡地说:“读一本好书,等于和圣人交朋友。小学生就要拓宽知识面、增加阅读量,写作才不会干巴巴的。”我又逗他:“晚上我们去买牛奶杯?”他从沙发上弹出来,忙打断我的话:“不行,不如黄馒头!”哎,这个老爸啊!
从超市出来,我拎着馒头寻思:在花费上他斤斤计较,可在学习上怎么就那么爽快,不怕花钱呢?爸爸不像小气的样子啊。他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朗声地说:“爸爸做的牛奶杯,好吃得打你的嘴都不松口!对啦,给你买了一本名著,要不要?”嘿!胖爸爸果真不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