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小气3
寒假里的一天,阳光明媚,我怀着一颗低碳环保的心骑着自行车,去科技馆参观了以“低碳环保”为主题的展览。可是在回来的路上,我的心情却变得异常沉重。
一个近年来气温不断升高的报告让我十分揪心:200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大量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使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南极冰川开始融化,导致海平面升高,过不了多久,地球就将沉入海底,这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每当我走在马路边时,总有成千上万辆汽车急弛而过,而汽车尾部排气管喷出来的一道道如魔鬼般的黑色气体总让我厌恶至极。更可恨的是人们还是意识不到这些气体的严重害处,出行动不动就开车、打出租,上下班时继续开车、打出租,有些甚至以开着豪华轿车到处兜风为荣,实在是让人痛心疾首。
与这些人相比,我的爸爸在低碳环保方面真可算得上模范!我们家也有一辆小轿车,但是爸爸的出行原则都让人感到他的小气了:凡是到市区的某个地方,他从不开车,步行或骑车代之;只要在网上或报纸上看到能省油的开车技巧总会立刻铭记在心并用于实践。有时候,我和妈妈出去逛街时想让爸爸给我们当司机,爸爸总不屑地说:这么点路,步行吧!爷爷奶奶要去购物想让爸爸开车,爸爸会温柔地建议道:我陪你们一起去,坐公交吧!唉,不明白的人肯定会说我爸爸小气,可是我现在终于明白,爸爸才是一个真心想为“低碳环保”作贡献的好人!
骑着自行车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突然记起了在展厅看到的“我亮我低碳”的板块:按下按键,观看在相同亮度下的白炽灯、节能灯、LED灯这三种灯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是:60W、19W、3W,结果是LED灯排放量最少,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当我回家将这个科学知识迫不及待地告诉爸爸时,他的“小气”毛病又犯了,立马起身出门了,我问他干嘛去?他斩钉截铁地回答:“去买LED灯泡,把我们家的所有灯泡全换了!”说着骑上他的旧自行车风一样地走了。晚上,爸爸 还 非常严肃地给我们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一致通过了节电协议:晚上睡觉不能超过9:30;要用灯时,全家人在一个房间做事。唉,这“低碳环保” 还得牺牲爸爸的业余活生活呢!
其实,在低碳环保方面,人们还是做得远远不够的,幸好我有一个这么优秀的环保型爸爸,但我还是想真心地呼吁:让我们心中想低碳,行动有低碳,共同来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