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很小气9
以前只要我爸爸一回家,他肯定会把家里所有的灯打开,然后不管有事没事把电视机也打开,有时连电脑也开着,夏天时总是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冬天时又调得很高,每个月的电费总要付很多钱。妈妈看见了总是要责怪爸爸,并把多余的灯呀,电脑呀什么的给关掉,爸爸老是说妈妈太小气。
自从我成了东风小学的一名学生,老师教给了我们很多节约能源的知识,比如夏天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度,电灯灯泡要用节能灯管,电视机不要长期处在待机状态中等等。我放学回家把这些知识都讲给爸爸妈妈听,这时妈妈就对爸爸说:“听到了吧?人家小孩子都在讲节约能源了,你一个供电局员工难道还不如小孩吗?”刚开始爸爸显得有点不服气,但慢慢地爸爸开始有了变化。每次回家不像以前那样把所有的灯都打开,只打开过道上的灯,电视机呀电脑什么的也不再随便开了,只等要用时才开,而且有一天我发现爸爸偷偷地把家里的射灯全换成了节能灯,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把灯泡全换了呀?”“节约用电呀!”说完,爸爸先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听见了说:“煊煊,你爸爸现在变得比我还小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