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爸爸4
有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却认为父爱也不亚于母爱。
父亲在我的印象中老穿着旧衣服,偶尔也穿的很体面,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父亲穿的时间老是不合乎情理,有点随心所欲的样子。譬如。穿着一身新衣服逛完街后,也不换就到田里干活为此,母亲和父亲常常吵翻了天,在这方面,我总向着母亲,换件衣服又不是少了什么。
父亲总是不爱惜自己,这更是我头疼的事,划破手的是父亲,为了做件农活,把自己弄的灰头土脸的也是父亲,父亲可能忘了自己是一家之主。
尽管父亲有这么多的缺点,但我仍对父亲有一种敬意,那是一件事以后。
秋天的一个晚上,社长突然通知我们去浇水,而且是去浇棉花地,我一听便脱口而出:“怎么敢去呀!”原来那地方旁边两座山丘,前后是树林一片,黑乎乎的,一到晚上,天上只留下一小块“银盘”,有时猫头鹰呜呜的叫着,让人听着就心惊胆战,我白天都不敢去,更别说现在这个时候了,但社长说“今晚要是一过,要再去,可就没机会了。”说完就走了。
本来以前是爸爸去浇,但是今晚黑的出奇,我想爸爸也不敢去,因为就前一次回来,爸爸都说听见了奇怪的叫声,我本来就半年没去了,一听更吓得胆都破了,不知怎的,爸爸提了灯,骑着车子就走了,我疑心爸爸不害怕吗?第二天早晨起来,突然看到桌上有几个大西瓜,呀?不是天上掉西瓜了吧?我叫醒妈妈,妈妈点破了迷经,原来是爸爸在半年前种了许多西瓜,昨晚,爸爸去浇水顺便给我带了几个,给我个惊喜,我高兴极了。
爸爸,你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