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爸爸9
在我喜欢的人中,我特别喜欢我爸爸。他那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特别是那高挺的鼻子,显得特别威武。他身材较胖,个头不高也不矮,不过看起来非常强壮。我的爸爸是一个勇敢的人。
今年五月的一天傍晚,妈妈刚下班回来,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听见楼下有很多人说话的声音,于是我们来到厨房窗台看个究竟。只见我家隔壁单元同住六楼的奶奶,正慌张的指着楼上说:“小孩子,跑到门外玩,我去带他回来,不小心把门给关上了,没有带钥匙,我灶台上还烧着菜喃,哎呀,不好了,厨房冒烟了,要着火了,这可怎么办啊!”老奶奶紧锁着眉头,焦急的张望着。楼上楼下的人纷纷朝着六楼望去,我也透过窗户望着隔壁,只见阵阵浓烟从六楼的厨房冒出来。不一会楼下的人越来越多,人群里,出现了爸爸的身影,原来爸爸下班回来了。爸爸站在那里了解到眼前的情况,立即往家跑,我在想:咦,老爸怎么这么胆小啊,吓的往家跑。老爸跑得真快,一溜烟的功夫就到了家,没顾上和我们说上一句话,就从阳台拿了一根晾衣杆,爸爸沉着冷静对着妈妈说:“我们卧室房间的窗户紧挨着隔壁阳台窗户,我去试试她家的阳台窗户有没有锁。”爸爸用晾衣杆对准隔壁窗框顶着边费了好大劲终于拨开了窗户,“哎呀,太好了,她家的阳台窗户没有锁,拨开了!这下有救了!”爸爸高兴的说。妈妈心领神会搬来了椅子,爸爸站在椅子上爬上了房间窗户,妈妈小心的扶着他,爸爸小心翼翼地顺着窗台和外墙的边缘,安全的爬到了隔壁阳台,爸爸像箭一样的冲进了她家厨房,将灶具上的火关上,把还在冒着浓烟烧焦了的锅放进了水池里,用水冷却,爸爸打开窗户,对着楼下的人说:“没事了,安全了!”楼下发出一阵欢呼:太好了,太好了!还有的人对着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爸爸憨憨的露出了笑容。就这样,我的老爸阻止了一场火灾的发生。事隔两天后,隔壁的奶奶买来了礼品,来到我们家表示感谢,爸爸婉言谢绝了,并且对她说,大家都是邻居,有困难大家都应该相互帮助的,您不用客气。爸爸的一言一行,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爸爸您真了不起,您是我的榜样。我佩服老爸勇敢的精神,我要向老爸学习做一个勇敢的小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