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爸爸2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大手大脚,平时看起来胆子很小。别看他平时总是这样,可到了关键时刻,却非常勇敢。
记得那还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与同学们一起在公园里玩我的气球。在玩的时候,我不小心手一松,气球从我的手里飞了出去,飘到了旁边的大树上。我看向飞走的全球,顿时大哭起来,同学们看着我,也干着急没办法。
在旁边的爸爸看到了这个情况,立刻走上前问:“儿子,你怎么哭了?”我便将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只见他二话不说,立刻跑走了。不一会,爸爸又回来了,从他的眼睛里流露出自信。原来他刚才去公园管理室里问了一下,里面也没有长梯子,只有一条麻绳。管理人员说这棵大树是可以攀爬的,如果谁能爬上去就好了。看到我们难过的样子,爸爸说:“让我来给你们上树够气球!”
言毕,他大步奔向树前,将借来的绳子甩在上面的树杈上,脚蹬着树,手紧紧地攥住绳子,然后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好不容易终于爬到了一个树杈上,由于气球还在上面更高的地方,爸爸便甩开绳子,双手抱着树干,继续向上爬……眼看爸爸就能抓住气球下面的小绳了,我和小伙伴们都非常紧张,生怕爸爸出现意外。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只见爸爸的一只脚好像一下子踩空了。不好!爸爸的身子一下子往下滑了一大截,他的表情也很害怕。还好,爸爸双手使劲抱住了树干,然后爸爸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一点一点地爬到了挂着气球的树枝旁边,终于把气球的小绳抓住了。
爸爸把气球的绳子系在胳膊上,在我和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爸爸顺利地把气球从树上带了下来。下来以后,我们才看到爸爸的胳膊被树干划破了好多血道子。
直到现在,我还清楚得记得当时爸爸下来的时候小朋友们高喊着的:“梁子悦爸爸真棒!”
我为有这样勇敢的爸爸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