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爸爸6
今天和爸爸去科技馆参观,出来后见到了在广场上的采血车,我问爸爸:“你不是说过要献血吗?”爸爸挠挠头说:“我说过吗?”我知道爸爸以前没献过血,有些怕,就说“你说过的,你是男子汉呀。”爸爸看着我,想了一下,就说“好吧,我们去。”
到了采血车上,我和爸爸一样又紧张又兴奋,消毒、扎皮管、终于到了最紧张的时候,赶快闭眼,不敢再看啦,我在手指缝里偷偷的看看,好紧张,这时,我看到管子里流着的血是紫色的,我就问这是怎么回事?爸爸告诉我:“因为是静脉血里带二氧化碳,动脉血里带氧气的原因,”“噢,好神奇呀。”
在回家的路上,我兴奋地和爸爸走着,想要每个人都看到我有个勇敢的爸爸,一路上我问着爸爸“血为什么是紫色的?为什么要献血?为什么我不能献……”
小小一滴血,汇成爱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