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爸爸8
小溪是勇敢的,它不畏高山峻岭的阻隔,不畏脚下道路的崎岖,勇往直前;大树是坚强的,它不畏狂风暴雨的打击,不畏严寒酷暑的煎熬,昂首屹立;灯塔是无畏的,它不怕无边黑暗的包围,不怕长年累月的孤独,永放光芒。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些像它们一样坚强勇敢的人。我的爸爸就是一个典型的人。
在爸爸读高中时,由于身体不好,休息了很长时间,进度赶不上了,高三分班时就被无奈地转到了差班。在差班上,考上大学的人少之又少。虽然爸爸被转到了差班,但是他并不气馁。在课堂上,一些同学在下棋;一些同学在聊天;一些同学在看小说;还有一些同学在睡觉……可爸爸却很专心的听讲,认真做摘记,一刻也不耽误。有同学嘲笑爸爸:“傻样,再认真又能怎样?还不是被分到差班了?”有同学在爸爸课余复习功课时,时不时地故意来打扰,引诱爸爸一起到外面疯玩……可爸爸不理会他们,心想:“我现在不努力,这一生就真的完蛋啦!加油,坚持住,我一定行的!”爸爸在下课时也一样,总是先把作业做完,把笔记抄完,做好下节课的准备再去休息。回家也一样,不是做作业就是复习和预习功课。因此,爸爸是全班第一名。经过一年的努力,在考大学时,大家都名落孙山了,只有爸爸考上了大学!我想,当时班上其他人,眼中一定都是羡慕、嫉妒和悔恨吧!在挫折面前不倒下,勇往直前的人,那才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人。
爸爸不仅不会在挫折面前倒下,而且还会挑战自己害怕不敢做的事。一天,爸爸在爷爷山上的竹林挖笋。突然,爸爸听见草丛中有异动,而且越来越近。凭爸爸多年的经验,断定不对劲,立刻做好了“迎敌”的准备。只见草丛中窜出一条约一米长的蛇!爸爸一看是蛇心里一阵紧张,可并没有逃跑,而是勇敢地上去“迎战”。只见爸爸高高地举起锄头,咬紧了牙关,对准大蛇,鼓足了劲用力砸下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制伏了这条蛇。具爸爸说,他以前是很怕蛇的,但经过了这件事后,现在看到蛇不像以前那么畏惧了。挑战自己不敢做的事,那也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人。
坚强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他是濒临绝境的人又重新看到了生的希望;坚强是一首飘荡在夜空中的歌谣,它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了心灵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