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6
我的弟弟叫柳星雨,他今年五岁,他长着小小的脑袋,圆圆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真可爱。
他很顽皮,也很聪明,每次他爸爸给他出算术题,他都能很快地算出来。所以大家都叫他"小神童"。有一次老师给他出了十道20以内的算术题,他很快就说出了答案。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连乘法口诀就会背了。我妈妈在教二年级,有一次讲完公开课,把上课用的算术题纸给我的弟弟,他回家后把那些算术题都做了,见到了姑姑就说:"姑姑,你看,你给我出的题好简单,我都会做!我妈妈一看,他真的全做对了。我妈妈问他:"我这纸是给你画画的,你是怎么做对的?他骄傲地说:"72-21这个题,我先用70—20=50,再用2—1=1,50+1=51.我妈妈高兴地说:"星雨真棒,二年级的算术题你就会算了。
你瞧,我的弟弟聪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