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5
今天是弟弟的周岁,外婆可忙活开了,准备给弟弟弄一个隆重的抓周仪式。
外婆在地上放了许多东西:红包、书本、毛笔、算盘、玩具、苹果、饼干、竟然还有一个迷你版的听诊器。然后把弟弟放在5米开外的地板上。外婆希望弟弟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吧,于是便把书啊、笔啊放在正中间,希望弟弟抓到。
时辰一到,仪式开始了。傻乎乎的弟弟一脸懵样看着我们,完全不会动弹了。不知道我们一群人围着他使劲拍手是干啥,前面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又是干啥?他东张西望、扭屁股晃脑袋就是不肯向前爬,搞得我上窜下跳好不着急。终于,他发现了那个红色,圆圆的、看上去很好吃的东西----苹果,顿时两眼放光、立刻歪歪扭扭地爬上前去,拿起来就啃。
这可使得外婆哭笑不得了,她安慰自己,这是弟弟比较靠近苹果原因,不算,让弟弟再抓。这次,她把笔、书放得离弟弟更近了一点。弟弟却已经以惊人的速度爬到饼干那儿,吧唧着嘴流着口水一整块就往嘴里塞。怎么就只抓吃的呢?这个吃货!外婆仍不死心,一把抢过弟弟手中的饼干,让他一次又一次地抓,可是结果始终不变,吃货老弟都异常坚定地、极为执着地奔向吃的。
就这样,吃货老弟的抓周仪式就在众人的一片哄堂大笑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