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尊敬的人6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尊敬的人,我最尊敬的人是班主任——杜忆杨老师。
杜老师有个“毛病”,说话常常要带个“都一样”。我们这里“杜”字方言念“dū”,“都”(dōu)也念“dū”,时间一长,同学们背地里就把杜老师叫成“都一样”老师了。
学校的课桌椅坏了,杜老师就会拿去修好,赔了工夫贴上木材。有人见了说:“学校的桌椅坏了,学校会修的,你何必呢?”杜老师说:“我修好了,学校就不用找木工修了,学校木工修和我动手都一样。”
去年洪灾后,学校筹集救灾物资,杜老师捐了100元,外加三套衣服。事后,光荣榜公布救灾物资名单,竟忘了把他的名字写上。有人发现了,要求单独给他写张光荣榜,杜老师婉言谢绝,他说:“名字写不写都一样。”
一个周日下午,我在上学的路上遇上了大雨,被雨水浇得落汤鸡似的。到了学校,发现我和同学的被褥也被雨水漏湿了。杜老师来了,逐个检查床铺,并安排大家睡下。我和另外三个同学无法安排,不由担心起来,谁知他却叫我们睡到他的房间里,还把我们的被褥晾起来,把我们的衣服烘干。我们感到很不安,杜老师却说:“师生之间还不都一样。”
平时遇到学生生病,他就自己掏钱送学生去医治。谁不小心倒了蒸饭的米,他就拿来米给谁蒸上饭。可是,当同学们还他时,杜老师总是笑呵呵地说:“拿来干什么?快拿回去,还不是都一样。”杜老师这个“都一样”凝聚着一片爱的奉献。杜老师啊,您是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