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如今我所要赞颂的不是一位校园的园丁,而是一位默默无闻的真正的"园丁"。
说起美,我便想起万紫千红的花朵, 那纤小坚韧的小草,那俊秀挺拔的小树……这都是美。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里,我有幸结识了他,并发现了另一种默默无闻的美……
那天中午,我和妈妈乘车来到公园门口,我不由停住了脚步。正值百花飘香的季节,暖风习习,一股幽幽的花香随着微风飘送而来。"好香呀!"我贪婪地猛吸了几口。好惬意呀!不过我心中却有点纳闷,这花香是打哪来的?正当我心中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一个老人嘶哑的咳嗽声传入了我的耳际。出于我的好奇心,我走到了一个无人注意的地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是,平台上整齐地放着许多盆栽的鲜花,品种繁多,万紫千红,令人眼花缭乱,简直是花的世界!瞧,那朵鲜红的鸡冠花挺立在百花中央,多么像花中的王后啊!
特别引我注意的是,在花丛中还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微驼着背,正背着手站在一株我也叫不出名儿的花前,欣赏着,还一边不住的点点头。老人回头看见了我,这时我看到了一张布满皱纹的脸,看上去像年过六旬的老农。花白的头发,戴着一副陈旧的老花镜,身上暗灰色的布衣更显出他的善良、忠厚。片刻的沉默很快被老人打破了:"孩子,你怎么走到这来了?不要害怕,我是这儿的花匠。"
哦!我恍然大悟。这些美丽的花都是他亲手栽下的,那优美的环境是他为我们创造的。他为人们做了那么多,可我们却不曾感谢他,甚至没有注意过他的存在。俗话说"饮水思源",而人们却遗忘了那创造美的人。一股敬重和敬佩的感情油然而生。我想向他问个好,叫他花匠吧,显不出对他的尊重,叫他爷爷吧,却难突出他那崇高的事业,叫他老师,他又没上过讲台,干脆全用得了:"花匠爷爷老师,您好!"
老人布满皱纹的脸顿时像绽开了一朵美丽的鲜花。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不一会儿,我便和老人亲切的攀谈起来。最后,我向他提出一个憋了好久的问题:"花匠爷爷,您这么大的年纪,为什么不在家里享清福,还到这儿种花栽树呢?"他深思了一会儿,和颜悦色地说:"人老人,说是不中用了,可我人老心不老,总要为社会做出奉献。看着人们高兴,我心里也乐滋滋的。"多么朴实的语言啊!它道出了一个"园丁"的心声。年年岁岁,风风雨雨,他仿佛是一支蜡烛,身子眼看快"溶化"完了,但还是继续燃烧。岁月的流逝,在他脸上画上了纵横的深沟;生活的波浪,溅得他两鬓斑白。但他不服老,为了人们的明天能更美好,他仍在默默无闻的奉献……奉献……
在公园那一处并不引人注目的角落,我沉思着。我领悟到了美的真谛:在我们欣赏美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创造美的人!在那里,我看到了一颗可敬老人的赤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