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长的作文
白冰冰,乃我们班的班长兼我的同桌,要问那个时候我最恨谁?白冰冰首当其冲。
我是一个严重偏科的男生,物理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白冰冰这个年级第一有时就不不如我。而英语呢?哎,谈英语色变,我的英语成绩在年级里是“数得着”的,那当然,得是倒着数。我对英语彻底死了心了,在英语课上几乎总是看漫画、吃零食、睡觉和做物理作业。一般情况,老师看不见这些小动作。可白冰冰到来,却使我的英语课不这么悠闲了。
学期一开始,老师便要我和白冰冰同桌,白冰冰啊,我是久闻她大名了。白冰冰,整天一副严肃的样子,一般女生在这个年纪都有死党,可白冰冰没有一个朋友,孤单来,孤单去。我也没有见过她笑。她做事也是雷厉风行,对整治调皮捣蛋的同学很有一套,从她搬来的那一刻起,我就受尽了折磨。
首先,白冰冰在我在英语课上睡觉的事情禀告了老师,老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哼哼,白冰冰,你能奈我何?白冰冰可不会善罢甘休的,老师不管,她就亲自上阵。我在上课睡觉的时候,刚睡着,白冰冰就举起粉拳,往我脑袋上狠狠的敲一下,把迷迷糊糊从睡梦中拽出来,导致我脑袋剧烈疼痛,还留下了包包。从此,我再也没敢在英语课上睡过觉。
好吧,不睡觉,我边看漫画边吃零食总可以吧?于是,我实行看漫画吃零食计划。这天,我刚刚翻开漫画party,打开一整包呀土豆,津津有味的吃着、看着。刚刚如痴如醉,结果她白冰冰一拍桌子,就举手告诉了老师,那个声音,响亮的很啊
“报告老师!李雨湉上课吃零食和看漫画!”
这个时候,我正在往嘴里海塞零食,白冰冰这么一说,全班同学包括老师朝我一致看来,“唰”,那个齐呀!我嘴里的零食还没咀嚼完,搞得我万分尴尬,连英语老师都发话了
“李雨湉,下课到你班主任老师办公室里等我!”
放学,被批的很惨的我从老师办公室里走出来,我特别痛恨白冰冰,她自己学她的,管我有什么事?多管闲事的家伙!于是,我为了复仇,把白冰冰那辆米黄色的自行车带撒了气,把链子卸了。那正是冬天,还下着雪。我也知道白冰冰家离学校很远,在班里树敌无数的她,如果没人帮她,恐怕今晚就不一定能回家了。
白冰冰一如既往的骑上那辆自行车,却发现骑不动了,哈哈,白冰冰,这是你的报应!我躲在车棚后面,看着白冰冰的反应。
白冰冰再严肃,装的再好,我也看见她拼命掩饰住她的焦急、害怕和难过,她的眼圈渐渐红了,但是她依旧拼命地忍,保持严肃冷静的样子。最后,她徘徊了几圈,没人愿意帮她修车,同学们总是找个借口搪塞了。她终于推起自行车,在大雪地里一步步艰难的行走。此时的白冰冰,像个可怜虫,我的心软了,但是,我怎么可以帮助敌人呢?
一转眼,夏天到了,这天,白冰冰请我去吃冷饮。我想,她一定是有什么还恨在心,可能冷饮里面有毒药!天哪!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白冰冰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微微一笑说
“李雨湉,我不会伤害你,老师要我请你,我们谈一个惊喜而已,你随便。”
谅他白冰冰也不敢,于是,我欣然赴约。冷饮店里,白冰冰买了两大碗哈根达斯,我看着就垂涎欲滴。在空调底下,我们吃着冷饮,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冒了一层冷汗。
沉默许久,白冰冰终于发话了
“李雨湉,这次你的英语成绩是全班第三,恭喜你!”
“我想,一定是倒数的吧!”我淡淡的说。
“你爱信不信,要么我为什么请你吃冷饮?老师都对你刮目相看了,哦,还有,老师吧咱们组的英语组长职位从我这里要回来给你了。”白冰冰酸酸的说。
我顿时心花怒放,看来我英语成绩真的变好了!我可不能辜负了老师,也不能辜负了这个英语组长!白冰冰,我终于比你强啦!
白冰冰莞尔一笑,没有说话,但从她的目光里,我却看出了期望。
这一笑,我从未见过,判若柳枝拂过水面的温柔。白冰冰笑起来比班里的八卦女生,自以为很美丽的人都漂亮。说实话,白冰冰真的很漂亮,就是很“冷”,要么是“冰冰”嘛。
可是,那张英语卷子却没有发。
我从此加紧努力,晚上常常复习到半夜一两点钟,每一门功课都不落下,最主要是英语,每天晚上爸妈都为我听写单词短语,这样努力学习,我渐渐发现,英语学习其实并不难,只要背熟语法,多听磁带,背熟课文就可以了。英语成绩直线上升。
期末考试,我夺得了物理、英语两门的单科状元,返校那天,老班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说了一番难以置信的话。
“雨湉啊,其实那一次你的测验成绩并不是全班第三,而是倒数第三,白冰冰为了鼓励你,不惜破费和牺牲时间想出了一个办法,与我联手,制造了‘温柔的谎言’,一要谢谢冰冰,她为了你的成绩付出了不少,尽了一个班长该有的义务,有时间请人家吃顿饭,好好报答一下人家,要不是她主动要求和你同桌,你现在还是英语盲呢!”
我步履沉重的走出来,正好看见白冰冰骑着那辆米黄色自行车走出校门,我去追她,为了和她道谢,但是她越走越远,我追不上,但是,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说
“谢谢你,班长,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