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作文
我们班级以前一直是一个和谐的集体:谁有困难,大家全力帮助;谁生病了,大家全去看望;谁有难题,大家用心讲解;若一人遭外人“欺凌”,我们一定会全班出动,向外来者讨个公道,当然也不失礼节。
可就有这么一天,“风娃娃”调皮地吹翻了班级的“五味瓶”,从此班级变得酸咸苦辣甜。
酸
那是三年级上学期,班级里来了位新同学——刘金鹏,高高的个子,背有点儿驼,目光呆滞。老师给他安排在最后一排。就在这天的语文课上,从后面角落里突然传来了呜呜的哭声,我们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刘金鹏,老师连忙放下粉笔,来到他跟前,亲切地问:“你怎么了?”说着,老师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我……我眼睛看不见了。”他像一个小孩似的啜泣着,我们也都围了上去。直到老师把他扶出了教室……看着他们的背影,我们的心酸酸的……当老师再次走进教室时,我们心中有关刘金鹏的迷终于解开了——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刘金鹏的事:“他是一个患有脑瘫的孩子,由于出生后缺氧导致…… 他害怕突如其来的刺激,害怕剧烈运动,你们平时要注意保护他。”同学们真诚地点了点头。
咸
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同学们默默地帮助刘金鹏,而刘金鹏也受到了感染,想为班级做些什么,可是这却让班级奏起了不和谐的乐章。有时候,我们要去水房打水,刚抬起水桶,刘金鹏便飞野似地奔过来,边喊边抢过水桶,有时用力过猛,“砰”的一声,自己撞在了门上,而他却像没事一样,拎着水桶跑了出去。有一次,他回来,把水桶往地上一摔就径直回到了座位上。水桶本来就不结实,这么一摔,桶底就摔开了三四厘米的口子。等我们纷纷拿起工具,要抢洪救灾时,那桶水早已滔滔不绝地涌向了各个角落。不仅是桶,盆也一样。几次,刘金鹏打水回来,盆却不见了,我们最后都在垃圾箱中找到了盆的残壳。
苦
他干不成好事也就罢了,可却做了不少“恶作剧”。我们学校每周评选一次“流动红旗班级”。记得有一周,大家非常努力,直到周四我们班仍比其他班高出两分。意想不到的是,周五最后一节下课时,刘金鹏居然把纯净水浇到了窗台上,他以为这样似乎很好玩。于是,一楼的窗台上便留下了他的“作品”,水肆意地流到了地上。当我们发现并想制止时,地面已成了一条小河。此时,值周老师正从这里经过,便毫不客气地给我们班扣了分。“没事,我们还领先一分。”我们自我安慰。可一公布分数,我们彻底绝望了,原来那天一下子就扣了五分,同学们一周的努力就这样付诸东流了,仇视的目光恶狠狠地射向了刘金鹏…… 唉,这个刘金鹏仍不争气,只要我们稍不留心,他就会跑出去。每周,仅他一人,就能扣上五、六分,这样一来“流动红旗”只好永久驻留在别的班级了。
辣
因为刘金鹏总给我们班级扣分,同学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吹毛求疵地挑他的毛病。即使他表现好的时候,我们也都群起指责他,直到他武力还击。我们之间的一场激战便开始了:通常是三、四个人围住他,他打没规律战——朝我们一顿乱打,挨一下可疼呢。当刘金鹏向一个人发起攻击时,另外几个人便从背后偷袭,这样刘金鹏又转过来,向其中一位攻击者还击,身后的其余几个又去偷袭他,左勾拳,右踢脚……这样,反反复复我们谁也没被打倒,而刘金鹏却被打得“遍体鳞伤”,气呼呼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甜
渐渐的,老师发现了我们对刘金鹏的仇视,就开始教导我们:“他是一个有病的同学,我们不能跟他一样,他的转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也是对你们的一种考验。他基础不好,写不上几个字,我们不妨教教他,他有事做了,自然就少惹祸了。”从此,在班级可以经常看到,同学们争着教他写生字和背古诗的场景。他们还不是最“特别”的。有一天,我一开门,就看见黑板上乱七八糟地写了好多东西。我正要上去擦拭,却愣住了,这明明是一张板报呀,上面写着好词、好句,有“金色童年、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我们走在森林里,落叶像蝴蝶一样飞落下来……”,这些词、句都被美丽的边框装点着。在以后的日子里,这种事情陆续出现,因为不是同一个人做的好事,我们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这些“活雷锋”。原来是他们在黑板上写字,刘金鹏也照着写,然后,他们把自己的擦掉,保留刘金鹏的真迹,并装饰起来,板报也就出来了。恰巧刘金鹏喜欢出板报,这样既激发了他的兴趣,又让他积累了许多词句。
就这样同学们和刘金鹏共同成长生活着,班级和谐的乐章再次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