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暑假9
今年的暑假,是个与众不同的暑假,因为我参加了全国小记者在北京的夏令营,还和他们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比赛。在这次夏令营中,记忆最深刻的是和同学们登长城那件事。
那天是星期五,天气很闷热,在去长城的路途中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着车窗外的大雨,突然想起了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更加坚定了我对长城的向往,我不知道在雨中登长城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汽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长城的脚下。这时,雨也停了,是不是孟姜女哭累了呀!雨水冲刷后的长城显得更加巍峨壮观!望着长长的台阶,我暗自发问这要多少时间才能爬到长城顶啊!
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长城门口不停的跑来跑去,还不停的问带队的冯老师,什么时间开始爬长城啊?冯老师说:“不要着急,马上就开始啦。”这时另一位带队的张老师拿着门票快步走过来说:“大家快排好队,准备爬长城啦!”
冯老师和张老师带着我们通过检票口,我们像一群活泼快乐的小鸟向前奔。这时,有几位男同学商量着要比赛爬长城。“我也要参加比赛!”我快步走到他们跟前大声的说。“你来干嘛,这是比赛,如果你要参加,可别怪我们脚下不留情!”一个男同学大声的叫道。看着他那得意的表情,他一定认为我要给他们做垫底的啦。哼!走着瞧,还说不定是谁垫底哪!我不服气的想。
“3、2、1预备GO!”我们像一群脱缰的野马向前奔跑,“不要跑得太快,小心摔倒!”冯老师的警告声远远的落到我们身后。我一马当先,跑得飞快,将一个个男同学都甩到了身后,看到距离越拉越远,我越跑越有劲了。
正在我有点得意忘形时,“啪的一声”,我突然摔了一跤。好疼呀,我的手、腿都擦破了。同学们一个一个都从我身边超过去,我成了最后一个了。这时间冯老师赶了过来,看了看我的伤口说:“没事,只是擦破了点皮,我扶着你走吧。”走了两步,冯老师看着我没事,又问我道:“你还爬长城吗?”“不爬了。”我小声的回答道。冯老师看了看我又说道:“边欣荣,怎么能遇到点挫折就放弃哪?你难道没听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吗?”看着冯老师鼓励的眼神,我想,不能让同学们看我笑话。于是我坚定的对冯老师说:“冯老师,你放心,我一定要爬到长城顶!”
冯老师扶着我走了几步,我的腿感觉不怎么疼了。于是我又慢慢的跑了起来,渐渐地,我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越跑越快。没多久,我就超过了那个跑得较慢的小胖子,接着又超过了好几名同学,最终,我第二个到达长城顶。
我终于爬上了长城。在长城顶上,我自豪的对着群山喊道:“我来啦!”
通过这次爬长城,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