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7日,我和家人以及朋友们一起去泰晤士小镇玩。
所谓的泰晤士小镇从整体布局到一砖一瓦都体现了欧洲风情。小镇里的房子、道路、商店引入英国泰晤士河边小镇风情和住宅特征,都和我在英国看到的一模一样。但是因为过年,所以商店基本上都关门休业了。
第一天下午我们来到了醉白池。醉白池是上海的著名景点。从这座园林的前身算起,已有大概九百余年的历史。公园的面积有七十六亩。醉白池具有明清时期江南园林山石清池相映的风格。园里面古迹非常多,听说这里还有树龄在三四百年的古银杏、古樟树,年龄在百年以上的牡丹呢。
走到一个亭子向四周环视,四周的风景就像是诗人诗句中的仙境那般迷人,把翠绿的柳树,弯弯曲曲的石桥,棕色的凉亭,平如镜面的抹茶色的湖水融为了一体,宛如一幅山水画。站在桥的中央,朝远处眺望,还能看到更多的树木。相信如果这景色让文学家或者诗人看到了,他们必然会被这般景色打动。
继续沿着弯弯曲曲的石头路往前走,穿过一个一个门洞,可以看到一块石板,石板上有数十只鹿往一个方向跑,其中,九只鹿的脑袋往后转,只有一只还在向前看。听说那就是传说中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十鹿九回头”石刻。
第二天下午,我们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好地方——钟书阁。
钟书阁本着“为每一位读者找一本好书,为每一本好书找一个读者”的理念,为每一位客人打造了这样一间梦想书房。这里与普通的书房最大的区别在于,这里真的是书的海洋。天花板,地板墙上甚至是楼梯走廊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书。我刚踏进门就迫不及待地钻进了书海之中,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之中,一坐便是一到两个小时。直到家长催着要走,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真希望这样的地方还能去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