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2
中秋节是一个传统的节日,也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全家人欢聚在饭店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快乐的中秋节
下午我我做完作业已是傍晚了,我们一家三口骑车来到了饭店。饭店门口的车真多呀!走进大厅,里面真是人声鼎沸,幸好大伯提前订好了包间,否则我们只能等了。这次吃饭和平时吃饭没什么区别,但这次最特别的事代表团圆的月饼。开饭前,爷爷拿出了一盒月饼,里面有五仁的、白莲的、枣泥的、豆沙的、草莓的;其中,我最喜欢吃五仁的。大家笑容满面地品尝着甜甜的月饼,彼此相互问候,说着祝福的话,气氛十分温馨。
上菜了,大家共同举起酒杯相互祝福,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伯父伯母叔叔婶婶爸爸妈妈幸福平安;祝我们小朋友学习更上一层楼。吃饭时,大家的眼神蕴含着一种亲切、快乐而又深情,大家的眼睛格外明亮。
走出饭店,我们和爷爷奶奶挥手告别。这个时候的月亮又大又圆,像蛋清一样柔嫩,从空中笼罩下来,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这时,我不由得想起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啊!皎洁的月亮引起了我的想象力。夜深了,银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间照亮了,圆圆的的月亮伴我进入了圆圆的梦。
啊!可爱的中秋节,你的好是团圆;你的美是月圆;你的香就是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