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5
又到了中秋节了,以前每次过中秋节,妈妈都会去超市里买月饼。但是这一次我们决定自己做月饼!
一说要做月饼,弟弟妹妹就赶紧去洗手,准备做妈妈的“小帮手”。我也赶紧洗手,冲进厨房准备看看妈妈到底是怎么做月饼的。这时妈妈说了一句:“月饼怎么做呀?”原来忙活了半天,妈妈还不会做呢!
我赶紧拿起手机在网上搜了一下,一搜竟然搜出了那么多!有五仁月饼,蛋黄月饼,豆沙月饼,红枣月饼,还水果月饼。我看看说我们做水果的吧!妈妈害怕水果的不好吃,我们就决定再做点豆沙的吧。
妈妈在厨房做,我就在妈妈旁边看着手机指挥,好像一个“小指挥员”!弟弟妹妹也不忘在旁边帮忙,一会儿拿面,一会儿拿鸡蛋;爸爸就在旁边做馅料,我们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终于做好的月饼被送进了烤箱。趁这会儿时间,我和弟弟妹妹去擦桌子,妈妈去拖地,爸爸就在厨房刷碗。
等了十几分钟月饼终于烤好了。拿出来的时候就闻到香味儿了!刚拿出来,妹妹就忍不住拿了一块儿尝尝,结果就被烫到叫了起来。冷一会儿就可以吃了。我尝了一口,真是太好吃了,比外面卖的好吃的多了!还干净。妈妈,还不忘分给邻居一点,邻居都夸妈妈做的好吃呢!
这真是我过的最愉快的中秋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