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7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
瞧!桌上已经摆上了香香的烤鸭,各种各样的美味水果……还有最重要的食物——月饼。
席间,奶奶问到:“你们谁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呀?”爷爷马上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传说古代天空中有十个太阳,大地被烤成焦土,后羿为民除害射掉了九个太阳,西天的王母娘娘奖赏的长生不老的仙药。后羿的妻子嫦娥趁他不注意时偷这些药,成仙飞向月宫。王母娘娘为了惩罚嫦娥,让他永远在月亮上的广寒宫里寂寞度日。"我听得入了迷,仿佛看见嫦娥正抱着玉兔悄悄地向人间张望呢!
这时,妈妈笑呵呵的说:“你想什么呢!”哎!有了!我大喊道:“我有个好提议,谁能说出关于月亮的故事或带“月”字的诗句,谁才能吃月饼!”全家一致通过。
爷爷一马当先,说:“水中捞月!”
“错!这是成语!”我迅速打断。
奶奶笑盈盈地讲道:“月亮像玉盘!”
“错!这不是诗!"我又急忙纠正。
爸爸急了,连忙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还是爸爸博学啊!”我竖起了大拇指。
轮到我了,我像小鱼吐泡泡一样,一口气说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哗——”大家的掌声响成一片,他们直夸我真聪明。我听后,心里比吃蜜还甜。
这个中秋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