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8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终于到了。
我和妈妈早就安排好了过中秋节的准备,买好了美味的月饼和各种零食,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满了葡萄、哈密瓜、苹果、石榴等。到了晚上,我迫不及待地一次又一次跑到阳台上,想欣赏月亮的芳姿,可今晚她好像故意磨蹭似的,过了很久才慢吞吞地爬上了天空。终于,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掀开了面纱,露出了芳容!十五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又明亮啊!我不禁想到了那句老话“月到中秋分外明”!我和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一边听外婆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妈妈还讲了我国的探月仪器——“玉兔”到月球探险的经历。我脑子里不由得产生了一个奇妙的幻想,要是嫦娥在月亮上看到了“玉兔”会不会惊讶万分呢?
哈哈,“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月亮上的嫦娥和“玉兔”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