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9
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时候。那一天,我过得很快乐,来瞧瞧吧。
下午,邻居家的小弟弟轩轩来我们家玩。玩了一会儿,我看妈妈为准备夜晚的团圆饭忙碌辛苦,便对妈妈说:“今个儿是中秋节,你教我学做米酒鸡蛋汤吧。”妈妈说:“好好好!”然后,我便跑进厨房,轩轩这个"跟屁虫"也随着进来了。
“开始吧!”妈妈说。我点点头,按妈妈指点先从冰箱里拿出了两颗鸡蛋和一罐刚买回来的米酒。我先把米酒盖儿轻轻拧开,呀!淡淡的酒香扑鼻而来,好醉人啊。我小心翼翼地舀了四勺米酒在碗里,又加了些水。我让轩轩当“帮厨”,把鸡蛋打碎在碗里,搅匀。接着,我慢慢打开液化气,搁上锅,把米酒倒进锅里煮。之后,放了一些枸杞子和白糖。不一会儿,酒水沸腾了,轩轩把鸡蛋已打好。我把鸡蛋液转着倒进锅里,边用筷子搅,不一会儿米酒鸡蛋汤就做好啦。香喷喷,甜丝丝,令人馋涎欲滴。
这时,轩轩认为米酒鸡蛋汤这个名字说着太麻烦,给它起个外号叫“滚蛋汤”。“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连妈妈也被逗笑了。
“过节哩!说“滚蛋汤”多不礼貌。要我说啊,这叫‘开心汤’!”妈妈收敛笑容,认真地对我俩说。
“嗯嗯!老妈说得有理,这是开心汤!”我向妈妈竖起大拇指。
我把“开心汤”用白瓷盆盛出,轻手轻脚地放到餐厅桌子上,妈妈准备了许多我们爱吃的菜。妹妹把月饼栗子和各种水果一一摆上桌。这时,爸爸也回来了,我们共享美味佳肴。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