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8
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们吉利区最热闹非凡的一天.
中午吃过饭在家看了会电视,我和爸爸妈妈开始出发去大庆路看秧歌演出,没出家门就听到锣鼓的声音,刚下楼就看到身穿演出服的奶奶阿姨们手拿花扇子、彩带兴高采烈去演出场地.
远远望去,大庆路上可以说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鲜艳的彩带上下翻飞,彰显了节日喜庆的气氛我们不由加快了脚步,刚走到俱乐部就被两条大龙给吸引住了,原来是石化宾馆表演组的在表演舞龙,随着鼓点的速度加快,舞龙的表演者们行走如风,很快把两条道具龙盘踞在一起,看着高仰着头的龙,真威武、神圣不可侵犯.
正看的入神,又听到厂办公楼门口鞭炮齐鸣,原来那边的表演也开始了,表演的节目是舞狮子,也非常好看,四周围了很多人,我们在后面只看到狮子的头在动却看不到全景,然后我们又转移阵地,看消防队表演的陕北腰鼓舞,表演者全是年轻小伙子,个个头扎白羊肚手巾 腰系红腰带,表演起来是那么富有活力和朝气。
今天真狠不得让后脑勺也长出一双眼睛来,个个单位表演的都那么精彩,已退休的爷爷奶奶们,表演的太极拳一招一势都那么传神入化,显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有表演猪八戒背媳妇的,有单纯扭秧歌的,不管表演动作简单与复杂表演者们都那么卖力,让人看的是津津味。等厂领导一一参观慰问了以后,表演才结束,虽然已观看了近三个小时,可我还觉得意犹未尽。
今年的元宵节真有意思,期待明年更加精彩,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提高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