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2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赏花灯、舞龙、舞狮子、吃汤圆等习俗。这天,我跟着家人一起去下小溪看龙。我、爸爸、表嫂和哥哥姐姐来到了一个大市场,只见这儿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的踮着脚,一副急不可待的样子;有的象猴子偷桃似的,手搭凉棚,左顾右盼;有的谈笑风生,好不热闹啊!
热闹的元宵节
龙还没来,爸爸便跟我说: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为元宵节,而它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是灯节说着,天空绽开了一朵朵花,给这灰暗的天空添加了几分姿色。这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有蓝的、有紫的,五颜六色,弥补了下雨的不足,美丽极了。龙来了!龙头如三层楼房那么高,五、六米那么宽,博得一阵阵欢呼。龙身一弯一弯的,每一弯都象一座桥似的,变幻着颜色。红的、黄的、蓝的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龙尾绕了几个弯,在最后哪里挂上了几串小灯,做工可精致了。这龙很长,有一百八十多节,一眼望不到头,如同一条长廊。它很美,它要是人,只能用如花似玉来形容。最有趣的要数团龙了。一会儿龙头被围,一会儿龙尾被困;一会儿排成两竖,一会儿笔直一竖;一会儿团成圆圈,一会儿变成迷宫真是喜过元宵喜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