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10
元宵节是我国最古老的节日,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盏盏红灯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喜气和期盼。
饭后,我与爸爸妈妈来到街道上。在街道口,二十多个身穿红色衣裳的奶奶,腰间挂着鼓,扭起了秧歌。两旁各有一面“福”字墙和一排中国节式的路灯;墙上、屋檐下、道路旁,已被一串串小灯笼占据。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红通通的,好似一片灯的海洋,成千上万的灯笼在风中轻轻的摇摆着,眼里全是点点红色,红色的灯光、红色的街巷、红色的笑脸……忽然,天上升起了一颗颗彩色的“小火球”,在天空中爆出美丽的“花朵”。这时,雨哗哗的下了起来,但这并没影响大家的兴致,市民们撑着雨伞在雨中行走。有的没有伞,只好冒着与行走。瞧!黑夜里的那几条“金龙”,火红的“龙皮”被灯光照得通体发亮。张开的龙爪,飞舞的龙须,舞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样,60多万市民度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