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9
我的家乡在缙云,家乡的元宵节到了,大街小巷可热闹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像磁铁一样吸引着咱们小孩呢。先说舞狮吧。“大狮子”追着红绣球,时而上时而下,时而左时而右,时而四周翻滚,时而摇头摆尾,晃动身子满地跑,那一个个滑稽的动作总惹得大家开怀大笑。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跑前跑后,夹在人群中喜滋滋地踮着脚尖,伸着脖子看。
你听:咚咚锵、咚咚锵……鼓声不断从远方传来,越来越近了,原来是高跷队又在表演了,大姑娘、小媳妇、小孩……都来踩高跷,她们戴着头饰,穿着长裙,踩着高跷走来走去,有的耳上垂着红辣椒,手里拿着烟斗,丑态百出,逗得围观的人们哈哈大笑。
闹花灯就不用说了,早已成“明星”了。五彩缤纷、造型繁多的花灯,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各式各样的彩灯数不胜数,有凤灯、龙灯、鱼灯、鼠灯、虾灯等动物形状的,而有些是根据古代传说和历史故事制作的,如“八仙过海”灯,“嫦娥奔月”灯、“仙女散花灯”……忽明忽暗,千姿百态,更令人目不暇接。
吃汤圆也是一种风俗。每个元宵节,妈妈都会买来汤圆烧给我吃,汤圆表达了亲人团团圆圆,和睦相处。简单地说,吃了汤圆家家团圆,红红火火又一年。
烟花爆竹,更不可少,烟花给新年的元宵节带来了喜庆的气氛。我梦想每天都是元宵节那该多好啊!每年元宵节刚过,我就在期盼着明年的元宵节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