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7
我的家乡可有趣了。每到元宵节,森林公园就人山人海,那是因为又到了看灯展的时候了。
灯展的第二天,我与弟弟、还有爷爷就去看了。
呀!那里真热闹,真好玩。热闹是因为人多,好玩就是有扔圈圈套玩具的,只要套着玩具就可以拿回家了!好玩吧?
当然更有好看的,好看的就是灯呀。灯有孔雀开屏,有孙悟空,这可是弟弟最喜欢的了,弟弟一见马上大声说:“这不是《西游记》里那个大名鼎鼎的孙悟空吗?”
美丽的背后都是辛勤的汗水。那我就给你们讲一讲做灯的故事吧。
在灯展前的一个月里,天气特别寒冷。做灯的工人们非常辛苦,每天早早就开始在公园门口的空地上忙碌了。每当听到电焊嗡嗡作响,我就知道工人们开始工作了。晚上天黑了工人们才去一个小帐篷里吃饭。工人们真是太辛苦了。
然而当做出来的灯展出结束后,工人们的心血又要白费了,又开始拆了,又是白天黑夜的拆。
元宵节结束了,曾经漂亮的灯都被拆了,但它留给我美丽的影响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