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2
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日,春节刚过,迎来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家乡的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每当这个时候家乡的人们都会走上街头,一起去看多彩绚烂的烟花,今年也不例外。
想起今年的元宵节,我们一家人去公园去看烟花。我们到了公园,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们随着人流到了楼房上,打开窗户,眼望八方,不知从哪放起。就这样等着,盼着。开始放烟花了,我心潮澎湃。首先,几颗明亮的火星一颗接着一颗冲上了灰暗的天空,刹那间,火星炸开了,变成了一朵朵五光十色的巨大的花蕊,又好似一位美丽的仙女,把希望的花瓣洒向了人间。有时候又像一团团金色的火光“毕剥毕剥”地炸开来。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各种各样的颜色把天空打扮得绚利多彩,特别是是紫色,那么耀眼,使人心旷神怡。炸完了,在场的观众一呼百应。接着,还放了玉花门的烟花,千姿百态。令人滑稽的烟火像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又像一只只到处乱跑的老鼠从又粗又短的爆竹里蹿出来,飞来飞去,数量越来越多,千丝万缕。彩虹桥令人拍手叫好:两个爆竹,一个烟花飞向左边,另一个飞向右边,形成了一座五颜六色的彩虹桥,又似月牙。许多烟花令人赞叹不已。有的像许花环套在一起,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彩色雨伞,有的像彗星,还有的像长长的瀑布倾泻而下,又像下起了圆圆的小水珠,壮观极了。天空已是光辉灿烂,烟花更是光彩夺目,目不暇接。不过最出众的还是“流星雨”,只见火苗一飞冲天,顷刻间在空中炸开,声音如雷贯耳,炸开的流星拖着细长的尾巴四散奔逃,又飘飘然燃地落了下来,拖去了小尾巴,瞧!尾巴们成了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随后升腾起一缕白烟,宛若春风袅袅,我的思绪飞到了“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群中。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明年的元宵节,我还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看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