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8
中华民族有许许多多数不胜数的传统节日,例如:元宵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节日。在这些节日中我最想和大家说一说咱们家乡元宵节。
在这一天人们有一个习惯就是吃圆圆鼓鼓的元宵。在这个节气,元宵的价格可谓是水涨船高啊!虽然很贵,但是人们也会买一些元宵。这一天可以说是新年的最后一天了。因为元宵节过后大人们该干活的都去干活了,小孩子们该上学的也都去上学了。
这一天人们不仅要吃元宵,在晚上还要放各种各样的孔明灯,如果你晚上吃过晚饭后再等到天黑下来时站在房顶上仰着头看天空上的话,那一个个椭圆形的孔明灯慢慢地升空,整个天幕变成了海水,星星点点的光随着波浪起伏,把天上圆圆的月亮发出的光芒也给比了下去,你一定会感觉到仿佛自己就像是天上的一颗美丽、精致的孔明灯在飘飘悠悠的转动。
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晚上,我先是和自己的好朋友到村里跳秧歌的地方去看了会儿载歌载舞跳秧歌的大妈大婶们,后来就会回家里在qq上与自己的网友互道元宵节快乐的祝福。
这就是咱们家乡的元宵节,怎么样?很有趣吧!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正月十五那天来咱们这里旅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