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故事2
众所周知, 圣诞老人的家 -- 耳朵山,在遥远的芬兰北部拉普兰地区。在那里有他神秘的工作室和藏着各式礼物的储藏室,以及其他很多神秘的房间。
在地图上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找到耳朵山,但是只有圣诞老人,耳朵山的精灵们和忠实的驯鹿才知道通往耳朵山的秘密通道。
耳朵山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在那里的精灵们可以听到你在这一年里做了哪些好事,犯了那些错误,并认真地记在一本巨大的笔记本上。通常,精灵们会很注意把你做的好事记在笔记本上,但有时也会把你发脾气,发牢骚,等不好的行为也记录下来。特别在 圣诞节 快来临的时候,精灵们会到你们家周围,去观察小朋友们表现,看看你们有没有听话,有没有乱发脾气,然后把他们看到的记录下来。在圣诞夜之前,圣诞老人会参考精灵们的笔记本,然后据此,给好孩子们挑选精美的礼物,如果你这年非常淘气,你可能会在圣诞夜醒来之后非常失望,因为你什么也没有得到。但是,现在的小朋友们的表现都很好,而且越来越好,圣诞老人几乎很少会让你们失望了。
在芬兰, 圣诞老人的故乡, 圣诞老人会亲自把精美的礼物带给每一位好孩子。每当圣诞老人来访的时候,他通常会在门口,问:"嗬嗬,这一家有没有好孩子呀?" 而这时候小朋友们则会争先恐后的跑来,告诉圣诞老人自己是一个好孩子。当收到礼物以后,他们则会给圣诞老人唱一首儿歌,并告诉圣诞老人我来年还会做个好孩子。 而在其他一些国家,圣诞老人则会在小朋友熟睡的时候把礼物通过烟囱送进来第二天的早上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打开礼物时,圣诞老人正坐着他的雪橇踏上了前往耳朵山的归途。
圣诞老人村
圣诞老人和他的精灵助手们一起住在耳朵山里。但为了使更多喜欢他的人能有机会和他见面。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深思熟虑,圣诞老人决定在Rovaniemi的附近修建一个村庄 -- 圣诞老人村。为什么会选择在Rovaniemi呢?因为,这里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村子的入口就在一条高速公路和北极圈线的交汇处,而且这里靠近 Rovaniemi 市的国际机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来访者提供了极为方便的交通基础设施。Rovaniemi市为来访的客人们提供了方便,经济,温馨的住宿环境。在这里你还可以领略到奇妙北极风光,比如极昼和极夜,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神秘的北极光!圣诞老人村位于Rovaniemi北面8公里的北极圈线上。他的确切位置是北纬66度33分07秒,东经25度50分51秒。
如今,在圣诞老人村里,圣诞老人已经有了他自己的办公室和接待处。他还从耳朵山里带来了一部分他的藏书,这些巨大的书被整齐的排列在书架上,只有圣诞老人和他的精灵们才可以翻阅这些书。
在圣诞老人村的邮局里您可以给您的朋友们寄出一份非常特殊的圣诞祝福。您还可以在购物中心选购各式精美的礼物及纪念品。在休息区里,您还可以点一杯香浓的咖啡,并享用各式特色的当地甜点,或者在餐厅里品尝别具风格的北极野味。如果您是在冬天来访,您会发现在皑皑白雪中,闪着点点烛光的村庄,在极夜的衬托下,别有一番特殊的神秘感!
圣诞老人祝福中心作为圣诞老人主邮局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在每一年的圣诞节前协助圣诞老人把一份份温馨的圣诞祝福准确及时的传递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在圣诞老人村附近还有一个建在岩洞里的圣诞公园,在那里你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耳朵山的生活情况。
还有一个好消息!
圣诞老人对他的新家非常满意而且他也非常高兴能在这里接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为此他每天都坐着他的驯鹿雪橇来往于耳朵山和圣诞老人村之间。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你还能在路上碰到他。只要你有机会来到圣诞老人村里,你是肯定能在那里看到圣诞老人!
在平时,圣诞老人乘坐的是由一头驯鹿拉的雪橇来往于耳朵山和圣诞老人村的。但到了 圣诞节 的那一天,圣诞老人会乘坐一辆有很多头驯鹿拉着的巨大雪橇带着各式的圣诞礼物去拜访遍布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每年,圣诞老人村都接待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拜访圣诞老人,还可以领略神秘的北极光或仲夏夜里的午夜阳光。在圣诞节期间,还有固定的超音速"协和"航班直达圣诞老人机场!
圣诞老人的助手们
当地市政当局及其他政府部门,都为圣诞老人的工作提供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