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故事7
圣诞老人的故事,在欧洲民间流传的版本很多,但被世界大多数人认可的,还是来自北欧芬兰的圣·尼古拉斯的故事。传说在公元3世纪,也就是圣诞节刚刚形成的时候,有一位生活在芬兰北部名叫尼古拉斯的老人,他拥有无穷无尽的财富又乐善好施,他喜欢乘坐鹿拉雪撬漫游各地,遇到穷困人家总要慷慨地伸出援助之手。有一个圣诞节前夕,他听说有户穷人家的女儿要出嫁,但因为没有嫁妆和漂亮衣服,新娘为此愁容满面。老人在夜深人静时悄悄从姑娘的窗户投进一袋金币,作为自己的贺礼。由于天黑,又投之匆匆,这袋金币正好落在姑娘挂在壁炉旁的长筒袜里。姑娘第二天起床穿袜时发现金币,颇觉蹊跷又喜出望外。在老人的帮助下,姑娘体体面面地出嫁了。
尼古拉斯不仅给穷人送金币,还乐于在平安夜给孩子们送糖果、玩具之类的礼物。不过,他的礼物并不公开地送,每每在夜深人静时,把礼物从烟囱投入,这样孩子们总能在圣诞节的清早得到一个惊喜。时间一长,人们便发现这些礼物是一位慈眉善目、满脸银髯,身穿镶着白绒的红袍,头戴白边红帽,手持拐杖,乘坐雪撬的老人送的。于是,人们便称尼古拉斯为圣诞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