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故事9
平安夜,窗外飘着雪花,月光洒进卧室里。 小莫利坐在他的小床上,目不转睛地凝望着窗外的夜空,想象着圣诞老人坐着雪橇,驾着驯鹿从空中飞来的景象…… 小莫利从没见过圣诞老人,因为他总是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出现。这一次,小莫利下定决心,一定要见到圣诞老人,否则说什么也不睡! 为此,小莫利还借来了爸爸的手机,他想拍一张自己和圣诞老人的合影。可是,等啊等啊,圣诞老人始终没有出现。小莫利有些疲倦了,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又一个哈欠,好想睡觉哇…… "不行!"他小声提醒自己,"圣诞老人还没来呢,不能睡!" 于是,小莫利使劲儿揉揉眼睛,忍着不再打哈欠,继续耐心地等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为什么圣诞老人还不来呀?"小莫利渐渐抵挡不住睡意,倒在床上睡着了。 小莫利开心极了……
他被自己的笑声弄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天已经亮了,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屋子里。 再想想那个神奇的梦,小莫利很快意识到,自己又一次错过了与圣诞老人见面的机会,不由得沮丧极了! "唉,如果我昨晚没睡就好了……"他轻声叹息着。 突然,小莫利看到了圣诞老人送给自己的礼物。像往年一样,那件礼物放在吊在床头的长筒袜里,它的包装很漂亮,只是体积很小,也很薄。 小莫利马上从床上坐起来,取出袜子里的礼物。哇,原来是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盒子里面还放着一张照片。
照片上,小莫利躺在床上睡得正香,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冲镜头做鬼脸儿的老头儿。 这个老头儿高高胖胖的,留着长长的白胡子,头上戴着红色尖顶帽,身子裹在厚厚的红袍里,脚上穿着长筒靴,肩上背着一个装得鼓鼓囊囊的大口袋…… 他做了个梦,梦见圣诞老人来到他家房顶后,顺着烟囱爬进了屋子里。圣诞老人送给小莫利一份又大又漂亮的礼物,然后带着他爬出烟囱。他们一起坐在雪橇上,驾着驯鹿,一边高声唱着《铃儿响叮当》,一边挨家挨户地把礼物送到睡梦中的孩子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