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圣诞树3
假如我是一颗圣诞树,我会把星星挂满全身,照亮盲孩子是世界;假如我是棵圣诞树,我会把糖果披在身上,润甜苦孩子是生活;假如我是一颗圣诞树,我会把爱心放满树梢,温暖孤苦孩子的心房;假如我是一棵圣诞树……
寒冷的夜晚里,一个瘦弱的孩子蜷蛐在角落里,她穿着有些污浊的裙子,雪花飘落在她黑绸子般的长发上,她双眼紧闭,长而卷曲的睫毛微微颤抖,薄薄的嘴唇紧紧抿着,因寒冷以变成了深紫,小脸也惨白。任谁见了都忍不住心疼。小女孩的嘴里喃喃地念着:“妈妈,妈妈……”我缓缓地在小女孩面前逐渐成形,一颗高大的圣诞树。
我没有办法让小女孩的妈妈出现,但是我却能给她需要的。在圣诞夜里,谁也不希望过的不好,正因如此,我的职责就是帮助有困难的孩子,而这次的任务很不一样,这个孩子需要的并不是物质上的,她想要的,我怎么也给不了。我想,我要将物质上的东西补足给她。我在自己手上贴满了五彩缤纷的糖果,身上装满了食物,头戴了一个满盛爱心的桃心,脚下也不忘堆起一个个包装精美的礼物。
女孩被强烈的光芒惊醒了,她缓缓地睁大了双眼,乌黑的眼帘里满是不可思议。我又惊又喜,发出更强烈的光,使她感到温暖。她那苍白的小脸上有了些许的红润,黯淡的眼神又燃起了光芒,眼里闪烁着星星泪光,小嘴微张,想要说些什么,却什么也没有说。是的,我在礼物上贴上的小小的纸片:孩子,妈妈没办法回到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只能给你这些了,要坚强的活给妈妈看。——爱你的妈妈
看着女孩接受了这些礼物,并坚强的活了下去,我也开心的笑了。
我想做一颗圣诞树,让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拥有圣诞树,拥有幸福。假如我是一颗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