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爸爸妈妈准备带着我们一起去寺庙玩,我激动的一直到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早晨妈妈一巴掌把我打起来大喊:“起来啦!你还去不去寺庙玩了!”我一个激灵睁开眼睛窜到卫生间开始洗漱,洗漱完后换好衣服开始吃早饭。吃早饭的时候我一直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爸爸往我嘴里塞了个买回来的小笼包:“食不言寝不语,少说几句哈”我吃着小笼包不再说话。
吃完饭后爸爸拖着行李箱放到车的后备箱,妈妈仔细检查着煤气灶之类的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确定没问题之后开车前往寺庙。
我坐在后座上兴奋的看着窗外,窗外掠过一个个商铺慢慢的出了城市开往郊区,高楼大厦被甩在了身后,眼前略过的商铺被替代成了葱郁的大树,大树像是一个个挺直身板的绿色士兵站在道路两旁为人们带去阴凉。我好奇的左看看右瞧瞧,耳朵一动听到了包装袋被打开的声音接着闻到了烧烤味。我向前座探过头,发现妈妈抱着超大号薯片吃个不停时不时喂给爸爸吃。我气急大喊:“我是你们亲生的吗!有吃的不告诉我!”爸爸妈妈同时被吓了一跳,妈妈捂着胸口惊魂未定怕我再大喊大叫出现什么意外,马上把手中的薯片塞到我手里:“你吼那么大声做什么嘛!你坐好!”我气鼓鼓的吃着薯片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
大树慢慢消失不见取而替之的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绿绿的田野上对应着蓝色的天空远处依稀可以看到高楼大厦的轮廓,美极了。
三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我们到达了酒店,躺在酒店的床上不想动弹。酒店服务员送来了爸爸点的午餐,午餐还是很丰盛的,吃完服务员收拾走之后我们集体决定明天再去寺庙里烧香拜佛,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我翻了个白眼,什么自由活动时间明明是你们想去玩但是不想带我的借口!我只好闷在酒店里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写完了,晚上爸爸妈妈回来摸着我的头直夸我听话,殊不知我一下午翻了多少个白眼。
第二天早晨太阳照射进房间,我一早换好了衣服等待着出发。爸爸妈妈却慢悠悠的吃着早餐,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吃好了早餐,向着寺庙进发!
寺庙其实并不是很大,只是它异常的灵验所以引来无数游客。进入寺庙两条大路一左一右,右边还有一扇小门开着后面也是一条小路,中间则是正门往里面走一段路,里面供奉的就是佛祖。我们行礼磕头供奉香钱后原路返回。这次我们向左边进发,顺着小路来到一座大高台面前。一共一百个台阶我看着那高度想都没想开始往上爬,爸爸妈妈紧随其后。上来之后一座大宫殿出现在我们面前,二郎真君的宫殿。我们烧香行礼后原路返回时,看着那高高的台阶我双腿有些发抖,这要是掉下去不死也残废吧!我四处打量寻找其他下去的方法,妈妈见我这个样子过来拉住我左手抓着栏杆一步步带着我下去,踩到结实的地面时我跳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回到原位,爸爸却笑话我:“男子汉竟然害怕了,哈哈……”笑吧笑吧,谁说男子汉就不能怕高了!
我们在二郎真君宫殿往右边走上了木桥,经过一个大池塘我和妈妈想去做船,爸爸有些犹豫,最后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买了船票穿上救生衣上船了。爸爸坐在船上有些恍惚紧紧抓着船边的栏杆,妈妈憋着笑抓一手开船一手抓着爸爸的手。游完了一圈,船渐渐靠岸,爸爸赶快从船上跳下去脱下救生衣离得池塘远远的。我也笑话爸爸:“原来爸爸害怕水啊,哈哈……”妈妈忍笑拍了我一下,爸爸见妈妈的表情撇过脸走在前面。
我们来到了另一座宫殿供奉着各位娘娘仙子,我们照样行礼参拜,只不过这次的宫殿可以听到很多很多的鸟叫,抬头看去宫殿上方一群麻雀叽叽喳喳的站在横梁上,像是一群音乐演奏者。
我们出来后往右边走发现又走到了正门,这个几个地方其实是通着的,我们看到了一旁挂满红色许愿条的许愿树,我们拿了笔拿了红条开始写自己的愿望,我希望:我们一家人幸福快乐,身体健康,我学习进步,爸爸工作顺利,妈妈青春永驻!我们把红条交给了负责人,负责人把红条挂在树上告诉我们:“你们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嘿嘿,这个寺庙真的是很灵验,为什么?因为我又多了一个妹妹啊!但是还骗我说是女娲娘娘,真当我不认识“送子娘娘”这四个大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