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400字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度过的第十个教师节了,但这个教师节却让我最是难忘!
新接班级的小朋友很单纯可爱,不少孩子还没有教师节的概念而小礼物都是爸爸妈妈准备的,他们甚至不知道该怎样给老师送礼物,有个小孩子就是一股脑地把所以的贺卡都给了我;还有小朋友给每个老师都准备了一个保温杯,看着小小的她,提着一个大大的口袋,全部递到我面前,我开玩笑地说:"这么多杯子啊?都给老师吗?哟,那我要用到什么时候啊?"小丫头涨红着脸说:"还有其他六个老师!"呵呵,还真是个可爱的孩子,不过他却不敢亲自把杯子送过去,我把他带到办公室,教他怎样向老师送小礼物,不过却尴尬地发现少了一个杯子,这下小姑娘可为难了,于是我笑着告诉他,"先送给别的老师,卢老师已经收到了你的心意了!"小丫头终于释然了,难忘的教师节。还有个小朋友亲手画了小兔子,送给我,尽管画得还不够美观,不过真的很可爱!不少家长准备的小礼物也很用心,这里也很谢谢他们的节日祝福!而今天小朋友们的表现也特别好,也算是送给老师的一份特殊的节日问候!
教师节这天就一直在想,以前五班的小同学还记不记得住我,心里其实很惶恐的,毕竟我们相处的时间还是太短,情况又那么特殊,我都不完全确定是不是每个同学都真正地接受了老师。看到别的班陆陆续续有同学来看老师,心里真的很是羡慕,能够被学生认可和记挂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让我欣喜的是,五班的家长和孩子并没有忘记我,我收到了不少家长和学生的祝福,而中午守餐的时候,陈卓过来看我了,她在西北中学读书,下午还要上课,只有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过来看老师,她就仅仅是送给我一朵鲜花并祝我节日快乐,然后就忙着赶回学校了,我也就只是叮嘱他,要好好学习!但心里真觉得很温暖!而下午的时候不少五班的同学过来看我,大家交流的时间并不长,但我真的很开心,一直都遗憾跟他们相处的时间太短,能帮助他们改变的还太少,不过看到他们现在都能积极地面对校园生活,还是觉得很欣慰!相信他们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一天有太多太多的惊喜和感动,我带的第一届孩子居然也没有忘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送来祝福,当在学校门口看见他们的时候,还有些愣神,脑海中的那群小可爱,现在怎么比老师都还高了一大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他们也初三了,又将面临一个新的转折点,孩子们,努力呀!
回家后正在教育小嘟嘟,这个小娃娃又不乖了,经常得意忘形,学会了用杯子喝水,居然自己去饮水机倒水喝,最可恶的是,还边喝边倒,弄得满地都是,还开心得很,不停地念叨,还喝、还喝~还没等我出手,嘟爸爸就先对他下"黑手"了,尽管爷爷奶奶很心痛,不过仍忍着没有干涉!
而这时候,嘟爷爷叫我,说有学生来找我,记事作文《难忘的教师节》。当看到两个牛高马大的大男孩提着水果篮进门的时候,我还险些没有认出来,这是我带的第一届孩子,他们都还背着书包,并且满头大汗,显然是放学就从中和中学赶过来了,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心里真的很甜,本来想让他们吃了饭再走,但他们还要赶着回双流。光是这份情意,就让我觉得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值得的,这份尊重是其他任何职业无法比拟的!
然而我的感动并没有到此结束,我一登上QQ就收到很多小同学的节日祝福,他们因为没能来看老师而遗憾,其实当我看到他们的心意时,我已经很是满足了!还收到了薛慧发给我的短信息,她也因为上课没能来看我,不过却告诉我到了新学校后很意外地当了体育委员,英语考试得了100分,写的作文也被选上了…我告诉她,这也算是老师今天收到的最振奋的礼物,这让我更加坚信五班的孩子是有后劲的!
同学们说谢谢老师,其实我也很想说谢谢孩子们,是你们让我觉得教师真的是一个幸福的职业!家长们说谢谢老师,其实我也想说谢谢你们,你们对我的认可和信任,让我能更加有激情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