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严厉的父亲,又是最慈祥的妈妈;您是无名英雄,又是教坛名师。
您的音容笑貌,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深处。
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
毫不吝惜地燃烧自己,发出全部的热,全部的光,全部的能量。老师,您像红烛,受人爱戴,令人敬仰!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您在学生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
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洒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老师啊,您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人难忘!
有一个人是园丁,也是母亲,她辛勤的哺育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陈老师。她是我心目中最给力的老师。
陈老师可漂亮啦!她那白净圆润的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的笑容,一双眼睛清澈而明净,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好像能看透我们的心思似的,特别是她的那张嘴,简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两瓣唇上下蠕动,滔滔不绝地涌出知识的源泉。古今中外,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她都能侃侃而谈,因此,我们班的语文成绩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陈老师非常有爱心。记得有一次,班里添了个饮水机,下课后,大家都很渴,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刘硕也不例外,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喝水,刘硕在拥挤的人群中被其它同学挤伤了手指头,虽然这只是一点小伤,但陈老师还是骑着车把刘硕带到学校附近的一个医院包扎。到了医院,陈老师帮着医生给刘硕清理、消毒、包扎伤口,包扎完后,陈老师松了口气,又骑车把刘硕同学送回学校,当陈老师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快放学了。
陈老师不但有爱心,还非常尽职。早上陈老师只要一到学校,就会到教室里来指导我们读书,带领我们打扫卫生,看管班级里的纪律。下课也休息不了几分钟,就要批改我们交上去的作业。上课铃只要一响,陈老师又要拖着那疲倦的身体,来给我们讲课。放学了,你们可能会想:这下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了吧!那你们就错了,如果放学了,陈老师就会准备明天给我们上课的资料,还要去批改没有批改完的作业……
陈老师对我们教导有方。当我们考试没有考出好成绩时,她就会给我们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实力哦!”当我们考上了前三名或是有什么好的表现时,您就会提醒我们:“一定不能骄傲哟,记住:满招损,谦受益!”其中有两次,您对我的教育使我刻苦铭心。第一件事是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考完试,我非常想看看自己究竟考了多少分。过了几天,学校发成绩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领到了我的成绩单,一看,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数学九十七分、语文九十八分,第一名,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欢喜和自豪,不禁洋洋得意起来,一阵小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的这点变化,并没有逃过陈老师敏锐的观察,她把我叫过去并亲切地教育我说:“考到了第一名,是你的荣誉,有一点点骄傲是可以的,但你不能太骄傲,记住:骄兵必败!”我点了点头。
还有一次,我们因为贪玩,作业写得很烂,而且作业上有许多字都写错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本来以为要被陈老师暴风雨般地批评一顿,结果陈老师却微笑着问我:“作业上的题不会吗?”我嗯了一声,泪水顿时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接着陈老师开始认真地教我那些不会的字,直到我明白为止。每当我考得很好时,总忘不了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
怎么样,我的陈老师是不是很给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