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走进初冬,便遇见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还是挺大的一场,这不得不让我们的心情为这次遇见而多写几笔。皑皑的白雪,覆盖在大地,一样在装点着我们的心绪!
关于雪的文字,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不应该说是陌生的,然而,随着全球气候的不断变化,我们这里的气候亦在悄然发生着改变,甚至,有年冬天就连雪的影子都没看见,在那时对于我们来说,写到冬的文字时,雪自然成为了一个印象中的事情,如今刚步入初冬,就遇见了这场大雪,我们的心情能不激动吗?
走在路上,看到在雪地里拍照、玩耍的情形,心里勾起无限的遐思。思绪随着清冷的风进入我的脑海:记得在我进入初二的那年冬天,一次因为不便,我就没有带上粮食(在学校上灶必须要交粮食的),第二天就没有饭票了,可是,就在这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雪,皑皑的白雪一夜之间将这个小镇覆盖成一个白色的荒漠,走进教室的我,因为想到断粮的事情心不在焉,不时的望着窗外,是的,父亲能给我送来粮食吗?
时间显然在我的担心中显得那么的漫长,我不知道老师在上什么?心思仿佛完全失去了控制,窗外的雪还在下着,一片片雪花,渐渐的覆盖了雪地里走过的一个个痕迹,白色的雪覆盖在大地上,洁白的雪如同是一张白色的记忆,将我的全部心思掩埋!
第一堂课下了,第二堂课又响起了钟声,咚咚的钟声,如同是一个远古的音符,常常将我们的思绪拉回现实。说实话,当时我最羡慕学校敲钟的那个老人,我们学校的钟悬挂在我们宿舍的一个房角下,那时,我还常常站在这个大钟下感受着,遐思着
就在第三节课钟声响起的时候,同学们走出教室,我也无奈的走出教室,正当我发呆向着操场探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我的眼帘,一真个雪人,肩膀上扛着一个口袋,我不由自主的向着这个雪人走去,我知道,这是父亲!
生活就是这样,父亲在我的生命之中给予无数的帮助,而这一次,父亲与那年的雪,就深深的镌刻在我的记忆里,于是,在冬天,每每遇到雪,遇到与父亲一样的背影,我就会想起数年前一直滞留在我心里的文字,一年又一年,冬天依旧,雪花依旧,唯一遗憾的是我的父亲只成为我生命的一个记忆!
于一些人看来,这是一件极其的一件事,可是对于我,每次在感受着这冬雪时,我就会想起离开我而去的父亲,他去了另一个世界,给我们亲人留下无限的遐思。
望着窗外的大雪,我静静的在怀念着父亲的时光,安慰着自己:好好的活着,或许就是对九泉之下的父亲给予最好的报答吧?
干燥了数天的气候,因为一场雪,空气湿润了许多,然而,在心里想起故去的父亲,本来就沉闷的心,在这一刻更加的坚守在一个孤单的世界里!
冬天,牵挂是最常见的文字,也是最温暖的文字。在冬日来临的时候,父亲总要在第一时间祝福我们多加衣服,笨拙的言语似乎有点唠叨,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走进中年人生的我,去感受父母的那份唠叨时,又何尝不是一个幸福的人生?唠叨虽然有点繁琐,可当没有人唠叨你的时候,你在清静中自然是一份孤独,甚至是无助。
漫漫人生路,我们所遇见的,我们所走过的,我们所经历的,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问候,我们都应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记住他们!
冬天是惨淡的季节,到处都流窜着寒意,冷冷的风,冷冷的雪,有时再加上一句句冷冷的言语,都会把我们身上仅有的热量全部的吸取,然而,我们必须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个冷却的季节,说实在的,自己冷点,能把温度给予那些急需帮助的人,又何尝不是一份别样的人生?我们的父辈能做到这样,我们怎么拒绝!
说起下雪天,我还是要说说我的父亲。记得有一年冬,父亲在我这里住着,恰逢一场大雪天,小区里的人还在睡大觉,父亲就早早的起床了,他开始铲雪,从我家的大门,一直铲到我家的一条胡同里,虽然我知道这是父亲的习惯,在村里住也是一样的。之后,在一次探讨中,我说道父亲这件事,但父亲的话让我感到一份做人的厚重:父亲说我们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人,为人们做点极其普通的力气活,心安!
是的,简单的两个心安,我们一辈子能做到心安这两个字吗?
我的父亲走了,虽然在物质上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但是,父亲却以他一个平素的人生给我们在精神上留下丰富的财富,每每在我懈怠的时候,在我失去生活依托的时候,父亲就会鞭策着我,让我积极的去面对一份份平淡的人生!
明天就是感恩节,在这个节日来临的时候,静下心来,想想我们生命的人,他们给予我们的帮助,哪怕是一个陌生的微笑都不能忽视,我们就不会因为困难而失去战斗的意志,我们就不会平淡的人生而麻木自己,我们就不会因为冬天的寒冷,而放弃自己燃烧的信念。相信我们自己,在这冬天里一把燃烧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