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这话我一直都不太愿意相信,不仅仅是因为我无法接受这伦理的变换,更是因为我不相信自己喜欢这样类型的男人,其实也说不准,保不齐他上辈子是一个风流倜傥的大帅哥。在我有记忆的小时候,爸爸就轻微的发福,壮壮的身体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座大山不可逾越,不容质疑。因为工作原因我们一天之中说不上太多的话,我见到他的时候也大多是睡的正酣便不敢去打扰,因为每次小伙伴来按门铃找我玩把他吵醒,他都会暴跳起来,眼睛红红的,把门铃电话拿下来,再悻悻地去睡觉。下午四点多,爸爸要去开夜班出租了,我有时候就会蹭到他身边,在他快要不耐烦的时候说“爸爸给我五毛钱吧”,他就给了我,我说“就给五毛啊”他淡定的说“你不是要五毛吗?”我无语的看着他有点幸灾乐祸的表情,一瞬间有爆粗口的冲动,但是不得不承认,我爸是一个逻辑性很强的人。
其实你别看我爸长得很strong,他还是很有童心的一个人,典型的白羊座。小的时候,他经常躺在床上把我架起来玩飞机大战的游戏,我的呜啊乱叫总是惹得在厨房做饭的妈妈跑来训斥我爸,我还常常把他的巴掌竖起来,整个脸躺在上面喃喃地说“这是我的小床”,那个时候认为世界很大,其实也不过是我爸的一个手掌。我爸还经常与我比赛吃东西但是规则却很搞笑,比谁吃牛肉干最慢,比谁能把碗里的饭吃的一粒不剩,比谁能把大枣核吃的最干净等等,我一直觉得我爸真的是很有创造力的一个人,玩法新颖,比赛有趣,小时候我最喜欢跟他混了。
我爸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典型的省吃俭用,不乱买衣服,不剩饭剩菜,所以在他的耳濡目染下,我也变成了一个“讲究”的孩子,以至于现在啃骨头的时候恨不得把骨头吃掉才放手,真的很奇怪,上一代对下一代的教诲是根深蒂固的。小时候我爸经常训斥我,有时候我闯了祸,甚至要等着我妈回家才敢说出口,最怕的就是我妈和我爸“同流合污”那我就“难逃一死”,我是有多怕他。有一次,我出门忘带钥匙玩到深夜,没记住我妈的手机号就只好给我爸打电话让他速来开门,结果他火急火燎的开着出租车回来,我没有注意到他顺手折了一根树枝带回家,后来我才惨痛的知道原来这是在准备“凶器”!我爸让我深刻地知道一个道理——小女生不能在外面玩的太晚。还有一次,我爸带着我去海边玩,他在买食物的时候,经不住我喋喋不休的吵着要喝水,吼了我一句,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原来面对最亲的人,忍耐力还是有限度的。
我所有的文字修养都是从我妈妈那里潜移默化而来的,小时候翻阅《读者》、《演讲与口才》等书籍还不能满足我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便每晚都拉着我妈央求她讲故事给我听,时间长了,我自己也能随口编一个故事来惊艳众人了。但是,在我整个成长过程中,父亲给我的不仅仅是独立、坚强等性格塑造,更多的是他把我当做一个完整的人格来看待,与我玩游戏,平等竞争,而不是因为我是一个孩子就迁就我,纵容我的无理取闹。现在的我很感谢他当年的教诲。
每个孩子都或多或少的挨过父亲的打,在皮肉之痛尚未消失之前,心里总有怨恨与不满,常常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脱离管束,甚至可以在一些问题上与父亲对峙。想想当年那个对我说一不二的父亲,那个伟岸俊朗的身影,那双无所不能的手,现在早已经在时间的流逝中被不断成长的我偷去年华,留下白发,留下苍老的双眸,日渐佝偻的身躯,我有多么不忍心,却又无能为力抗拒时间的命令。曾经一句“希望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唱哭了多少人的心,不想去习惯没有你教诲的日子,不想看到你面对飞速发展的社会感觉自己落伍时的神情茫然,不想再也不能头枕着你的手感受来自整个世界的温暖,不想看着你变老却无能为力……然而神情终究敌不过岁月。
愿我们都能铭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不要去后悔伤过父母的心,不要去吝啬表达爱意的简单地三个字,不要去忽视他们爱你的心,能与父母相处,也就这短短的一辈子了,无可回头,不能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