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作文
妈妈,您对我的爱,是一滴滴润物细无声的露珠,是一缕缕清爽怡人的春风,是一串串拔动心弦的音符,是一次次感动生命的诗句。它充盈着爱意,传递着真情,散发着美的芬芳……这种爱,不需要华丽的事物来点缀,仅是一杯水,一声问候,便足矣。您是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窝;您是一股春风,抚慰我受伤的心灵;您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
您不仅是爱的加油站,还是我信心和勇气的源泉!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人都烧糊涂了,净说胡话,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直皱眉头,脸上的汗不停地往下掉。我看见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地直往下流。您不停地喂我吃药,为我量体温。一夜都没合眼。到了第二天早上,您看我好了点儿,又从街上买来蛋糕、山楂片、米果等我喜欢的食物,又对我问寒问暖,直到我病好了,您才松了口气,可我却明显得看到您的眼睛深陷了下去。到了您的节日,我仅仅只是为您送上一张贺卡。您就激动的热泪盈眶。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这不是滴水之恩哪!您那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是我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送什么好呢?当然妈妈想要的最好礼物是希望我刻苦学习,将来100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可妈妈那么辛苦,一天要做好多事情没有一点休息时间。我想妈妈回来一定很累了,还要打扫房间。对了,不如我来打扫吧。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物品摆放整齐,书籍归类并放在书架上,整理床铺;然后扫地,擦桌子;最后拖地100板。经过我精心的打扫,我的家又变得整洁、明亮了。
母亲啊!在悲伤时,您是慰藉;在沮丧时,您是希望;在软弱时,您是力量,您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
是母亲给了我温暖,给了我亲情,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整个世界。随着岁月的流逝,时间的推移,我终于明白了没有母亲的鞭策,哪会有我优秀的学业;没有母亲的一次又一次的激励,又哪会有我一次又一次的奋起,拼搏。我的成长是以您的衰老为代价的。
老师说:“妈妈为你们操劳,你们要为自己的妈妈洗一次脚……”老师说完,一种莫名的感觉笼罩在我心头,使我压抑。为妈妈洗脚,真不好意思!
吃完晚饭,我终于下定决心要为妈妈洗脚。我不情愿地慢悠悠地拿来了水盆,放了些热水,又掺了些凉水,试了试,正合适。我先把妈妈的鞋袜脱下来,撸了撸裤角,开始为妈妈洗脚。一开始,我给妈妈洗脚趾,妈妈因为怕痒,笑了起来。慢慢地,我轻轻地揉捏着妈妈的脚,为妈妈按摩起来,妈妈微笑着闭上眼睛,享受着。
洗着洗着,我陷入了沉思,妈妈每天忙上忙下,既要做家务,又要上班,辅导我学习等,每天不知要跑多少路,脚上这大大小小的老茧,不都是这样造成的吗?妈妈为我们的生活四处奔波,脚上长满了老茧,我看着这些老茧,就仿佛看到了妈妈日夜操劳的身影,我想对全世界的人说:“我的妈妈的脚是最美丽的。”
边洗边聊,我发现妈妈的脚跟与我的脚跟不太一样,妈妈的脚跟有些粗糙,摸上去毛刺刺的。妈妈告诉我:在生我的时候,妈妈的脚受了风,落下了病根,现在一到下雨阴天的时候脚就会隐隐作疼。我想:妈妈是因为我才落下病根的,我真对不起妈妈,以后我要多为妈妈做点事。不知不觉,脚洗完了,妈妈高兴地说:“谢谢你,孩子!这是别人第一次为我洗脚”。我问:“舒服吗?”“酸酸的,软软的,幸福得快要睡着了!”妈妈说。
妈妈为了我们,日夜操劳,妈妈的脚是最美丽的。以后,我要经常为妈妈洗脚。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游子吟》充分体现了母亲对子女的关心和爱护。是啊,回想这十年来,是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健康的成长。
曾记得是妈妈教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教我写的第一个字;是妈妈给我织的漂亮毛衣;是妈妈在我生病时昼夜看守在我的身边;是妈妈给我买大量的书籍,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妈妈给予我的太多太多,今天,是3月8日,是妈妈的节日,往事一件件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感动的泪水不知不觉的浸透了我的衣襟。我悄悄地在自制的贺卡上写到:母爱是伟大的,妈妈,感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虽然您增添了白发,但是在女儿的眼里,您依然那么年轻漂亮,妈妈,我永远爱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地孝顺您。妈妈,节日快乐!
虽然三八妇女节只有一天,但是我对妈妈的爱却会永远。对妈妈的诺言也会一点点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