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儿童节作文
明天就六一儿童节了,祝天下的大儿童小儿童永远都儿童,祝儿童们儿童节快乐!
实然就想到了“小燕子”这首童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
歌曲童稚可爱,悦耳动听,形象鲜明,眼前就有了可爱燕子的身影。
春天的时候,燕子来了我家。先是来了两只,似乎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她们在我家屋檐上呢喃,亲昵的交谈了一阵子,好象是商议些什么。而后就一起飞走了。
第二天,又来了一群燕子。她们也停留在屋檐上。一阵唧喳,似乎在争论,似乎在评论。我听不懂她们说了些什么。一会儿,她们也都飞走了。
第三天,先前的那两只小燕子又飞来了。从此,她俩开始一趟趟的飞进飞出,屋檐下光滑的白墙上,慢慢的有了一些小泥点,小泥点慢慢的变多,随着她俩的飞进飞出,墙上就多出了一堆泥。这堆泥,是一个倒锥型的泥团。下面小上面大,而中间是空的。上面,离天花板有四五厘米的距离,是一个大敞口。我终于明白了,这就是燕巢!这个燕巢很精美,锥体斑点均匀,巢口光滑平圆!整个燕巢就是一件艺术品。以前只听说过燕子衔泥筑巢的故事,现在得以亲眼目睹,我真的是佩服了那小小燕子的坚强毅力。那一个精美的小巢,就是靠那两只燕子娇小的躯体一滴滴的衔泥筑成的啊!我真的感叹燕子的辛劳,感叹燕子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突然又让我想起了二十年前坐火车去新疆的事。火车过了兰州便开始在荒无人烟的千里戈壁上行驶。那会儿就想,这样荒芜的地方,铁路是怎样修过来的啊!今天看到燕子筑巢,我终于明白了当年筑路工人也完全靠的就是这种辛劳与勤奋,靠的就是这种坚强与奉献,靠的就这种毅力与锲而不舍的精神!我由衷的赞美这种精神。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这对燕子在她们的新家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她们生活得很快乐。她们双飞双栖,风里来雨里去,自由的翱翔在蓝天下,快乐的觅食在田野间。从此,再没有别的燕子来打扰她们的生活。我忽然想明白了。原来燕子也是象我们中国人一样,是一夫一妻制!嗯,是的,还有很多鸟类,比如喜鹊,比如麻雀,比如鸳鸯,或者传说中的神鸟凤凰,也都是一夫一妻制吧!爱情,对于她们来说也跟我们中国人的爱情同样美丽!她们是爱情使者,她们是钟情夫妻。那些著名作家笔下的爱情故事,与这对平凡的燕子夫妻相比,也相形见绌,也逊色难比!燕子,我衷心赞美你。燕子,我衷心钦佩你!钦佩你为爱坚守的精神。燕子,你是我心中爱的精灵。
有一天,燕巢里开始有只燕子留守了!我知道,燕子开始抱窝了!燕子抱窝,应该是轮流值班吧!今天是母燕子抱窝,公燕子就出去觅食。然后,他会带回小虫子给母燕子吃。晚上,他就守在窝边站岗。第二天,她们换班了。燕母出去觅食,燕公在家孵卵。同样,燕母也会带小虫子回来给燕公吃。晚上,就是当然燕母站岗了!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二十天吧,有一天,我看到了地上掉落的蛋壳,我知道小燕子出生了。从此,这对燕公燕母又开始不停的外出觅食,带回了小虫子,喂食那些伸头鸣叫的小家伙。燕公燕母为了她们的孩子,起早贪黑,一趟趟飞,一只只捉。不畏辛劳,不怕艰苦。终于有一天,小燕子们可以站在巢口,欣赏外面的世界了!那一天,燕子夫妻又带来了那一群燕子。她们在燕巢外的屋檐上又唧唧唧唧的鸣叫了一天。第二天,小燕子们都出飞了。她们从此开始了象她们的父母一样自由飞翔于蓝天。噢!我知道了。这群燕子,是这对燕子夫妻的朋友。第一次飞来,是帮助燕子夫妻参考住址。第二次飞来,是祝贺小燕子们就要出飞!燕子夫妻,不也是象我们人类的父母一样伟大吗!她们为了孩子,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孩子拉扯大!孩子一朝丫丫学语,蹒跚学步,她们也高兴得孩子一样!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她们都为之感觉幸福!燕子的父母之情,人类的父母之心!可叹,可叹!
小燕子,穿花衣,明年春天,你还要来这里啊!小燕子,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