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端午节作文20207
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作为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它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诗人屈原由衷的悼念,更是中华民族对崇高精神品质的赞扬和敬仰,总而言之,端午节就像是银河中一颗耀眼的明星,散发着属于中华民族所有的独特光芒。
据说,春秋时期的楚坏王的大臣屈原,他提出聚贤授能,富国强兵,希望能够和齐共同对抗秦朝,却遭到了楚怀王的极力反对。并且,楚怀王,亲信小人的馋言,黑白不分,屈原备革职。当时,屈原万飞悲痛,创作了不朽的诗作,《离骚》,最终,秦国战败楚国。屈原看到老百姓家破人亡,流落失所,他深感无能为力,也彻底绝望了。于是,在农历的五月初五那天,这位爱国人士,抱石投江了。当老百姓得知这个消息后,急忙,来到江边,寻找屈原的尸体无望之际,坐上小船,使劲的划着,为了驱赶成群结对的鱼虾,对屈原躯体的侵蚀,并拿出粽子,掰成小块,投向江中,为了不让鱼虾啃食这位爱国的忠贞之士_屈原的躯体不被鱼虾啃食到。这就是,我们后来,要在五月初五去吃粽子,划龙舟的由来。
当五月初五的这天,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总会捧着各种美味的粽子,津津有味吃着,把自己吃的像个小花猫似的。赛龙舟的场面更是十分激烈,锣鼓喧天的场面,选手们雄狮般的吼声,像前冲刺的“狠劲”,蹦发出力量的水花,唯恐落后。在端午节这天,孩子们还会佩戴各种香囊,戴花绳,寓意着辟邪,驱瘟。
想起,去年,我们全家过端午节时,大家齐聚一堂,手捧着粽子,津津有味的吃着,爸爸说:“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我知道”,弟弟争先恐后的说:“为了纪念爱国的诗人,屈原。:”是啊!“,爸爸意味深长的说:”当时的老百姓过的是流落失所,水深火热的生活。
而我们生活在富国民强,幸福和谐的社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生活,不努力的读书,长大后,为我们和谐的社会去发辉自己的光和热呢“。我暗自下了绝心,我一定要努力的读书,长大后,尽我所学之长,来贡献我的光和热。
端午节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高风亮节的品质。端午节就像一粒璀璨的珍珠,被历史这条金丝串连成制成美丽的项链。端午节-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在历史的长河里,永远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