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端午节作文20209
每年的农历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节日的前几天,大人们就会提着竹篮上山去采棕叶。等摘好以后,就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瘦肉、香菇,以及我们这里的特产——笋干包粽子。
开始包粽子了,家家户户都飘满了阵阵粽香。粽香,粽香把大街小巷换绕着,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香味街”。煮好粽子后,孩子顺着粽香感到了饭桌前,看见桌子上那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粽子,垂涎流下三千尺。个个手捧着香喷喷的粽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嘴角粘上了粒粒糯米。
看着孩子们狼吞虎咽的吃相,大人都忍不住会笑。
节日的当天上午,每家每户门前都插上了艾草、菖蒲、榕树叶。据说这样可以驱邪呢!
吃过午饭后,大人们用艾草泡上一盆温水,让我们痛痛快快地洗了个午时澡。听妈妈说,用艾草洗澡不但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还可以防止蚊虫叮咬呢!洗完午时澡,孩子们都穿上了耀眼的新衣服。妈妈还会在我的口袋里塞上两个热乎乎的红鸡蛋。
最有趣的龙舟赛即将要开始了,我们穿着新衣服,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地来到九龙江边观看赛龙舟,九龙江两岸,人山人海,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前!一条条五彩缤纷的龙舟在争先恐后地向终点飞驰而去。看!鼓手打着鼓,喊着号子。忽然,一条绿色的龙舟急剧加速,一“龙当先,不一会,他就成了群”龙“之首。听老人说,赛龙舟是为了祈求这一年风调雨顺,保佑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