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
我在《儿子回家》博文中曾提到他离家时说的话:直到暑假都不再回来了。当时我特别生气,特别失落,没有答话,任他自己去赶车,连楼门都没出,同时决定我也不去看他 ——他不想我,我为什么要想他呢!
就在上周,和儿子通电话,儿子告诉我,端午节要回家,我心中狂喜,但不动声色,还假装沉吟了一下,才问:“有事?”“没有”,儿子回答,“我认为端午节和中秋节必须和你们一起过。”听了这些话,我心中涌起的就不仅是高兴了,更多的是感动,感动于孩子心中那始终记挂着的浓浓亲情。赶紧告诉了先生,我觉得先生看似平静的外表下掩饰着更多的激动和期待。我们就在期待中度过了一周,而且在朋友们问到孩子时都骄傲的回答:孩子回来!
昨天早晨,先生在客厅走来走去,似有心事,晃得我迷糊,猜测他也许无法言说而忍住不问。终于等到他开口,却是“孩子来电话没有?回来不?做哪趟车?”原来他一直在等儿子的消息!听到“没有”的回答,忙着抓起了电话,听还在朦胧中的儿子说已经买好票了,车次不变时又忙着放下了电话,催促我吃饭,他好去给婆婆买肉——公公和我儿子最喜欢吃婆婆做的红烧肉,所以我们无论过节还是过年,红烧肉是必备的一道菜。我理解他急不可耐的心情,但还是觉得没有必要:毕竟还有一天才过节,而婆婆也有个特点,那就是过节的日子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改变,肉买那么早有什么用呢。
谁知我的判断真的失准了!中午就接到婆婆的电话,让先生晚上去取红烧肉,原来婆婆知道孙子回来再也不坚持已经坚守几十年的规矩,就为了让大孙子回家就能吃到。而先生呢,更是过分。买好菜之后,连一直坚持的散步都不去,要在家给孩子做饭,还让我一定给孩子做炸丸子。我以为孩子在电话中告诉他了,他却说没有,只是孩子上次回来想吃,这次一定还想吃。我不答应,晚上有红烧肉,还有豆腐和咸鸡蛋,臭菜我也已经洗好,那么多吃得下吗?再说我也不想让孩子晚上吃太多太腻。但先生不答应,说丸子可以改天做,不过孩子喜欢吃的茄子炖土豆还有青豆炒香肠一定要做,我看也说服不了他,索性不说,去散步了,但听到先生的嘱咐,回来给孩子买水果。
散步回来,买水果时发现,比每天贵好多,如果儿子不回来,我是说什么也不会买的;再说家里还有些,就将就吃吧。但情知先生那关过不去,赶紧买好回家,就怕错过儿子回来那一刻。在楼下看到厨房的灯光,知道先生一定等到孩子快回来才会把饭菜做好,怕孩子吃时凉;而且会赶在孩子回来前做好,否则饿着孩子怎么办?据此判断孩子还没到家,赶紧快步上楼,就等着孩子。
等待是最难熬的,我听到脚步声赶紧开门,结果人停在了二楼,不是儿子。回屋再等,有点竖起耳朵听的意味。不停的看时间,再和先生讨论,先生也觉得比平常回来的晚,而婆婆也不停的打电话问,我们又急又无措,先生才想起侄女要小弟给看行李到了没有,会耽误时间。但还是忍不住发信息后告诉我儿子快到家了,就要看到日思夜想的儿子,我的泪终于忍不住的流下来了。
孩子终于敲门,我们忙赶到门口迎接,看到儿子的形象我真的太高兴了:头发和走时一样没有过长;也没有胖;穿的衣服样式也不怪异,这无疑增加了我的高兴程度,再也不考虑胖瘦问题,一家人坐下来吃起了晚饭,毕竟我的形象和享受天伦之乐比起来太微不足道了。而且饭后还主动把新情人让给儿子玩,如果让给先生那是万万不可能的。
儿子只是回家陪我们过端午节,就把我们激动成这样,想我的公婆和我的父母一定怀着同样的心情在盼望。婆婆不是坚持要我们早点过去吗?而且我问她想要什么鞋时一定要我买最便宜的布鞋;而妈妈呢,告诉我家里什么都有,只要回去就可以了,切不可花钱买东西。老人最在乎的是一家人团聚的快乐,而很少在意孩子物质方面的孝顺。我是如此,父母公婆也是,相信普天下的父母都是。那就让我们在端午节中秋节乃至任何一个节日,无论我们身在家乡还是异乡,无论我们为了生计正满目憔悴地日夜奔忙还是悠闲地享受时光,如果可能,都尽量的赶回家去陪陪老人,让每一个节日,因为有你在身旁,而使亲人们感到更加喜庆,更加馨香。
我想轻轻的问一问:这个端午节,你回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