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四年级3
一年一度的除夕终于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爷爷奶奶家过除夕。
吃完中午饭,我就缠着爸爸敢快去爷爷奶奶家。爸爸没办法只好开车去爷爷奶奶家,两点钟就到了爷爷奶奶家,爷爷奶奶看我来很高兴。我自己在爷爷家玩,直到两个姐姐来。吃晚饭的时候,爷爷做了一大桌好吃的,我和姐姐们吃得津津有味,直夸爷爷做的菜好吃。吃完饭,爷爷奶奶微笑着对我和姐姐说:“你们明天就有长一岁了,要好好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现在开始发压岁钱。”我和姐姐听了十分高兴,接过了爷爷奶奶的压岁钱,我说:“谢谢爷爷奶奶,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爷爷奶奶听了开心地笑了。
然后我们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其中一个节目—空空拜年,是最神奇了。一只叫空空的小鸟,说着拜年的话。开始我以为是小鸟在说话,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演员刘成叔叔自己在说,可是刘成叔叔的嘴巴没有张啊。这简直太神奇了,最后我知道了,这是一种表演方式,叫腹语。
今年的除夕之夜真是令人难忘,我不仅得到了压岁钱,还观看了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