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作文
今天是除夕,一声声温馨的祝福叩开了新年的大门。
辛苦了一年,全家也该团团圆圆吃顿年夜饭,好好的吃一顿充满喜气的年夜饭,喝一杯期盼已久的迎新酒。这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个心愿,然而对于我现在的处境来说,这样的愿望却显得极为奢侈,这份心愿在我打工之年成了遥遥不可及的梦想。
今天承蒙二嫂盛情邀请,我去了她们家里吃午饭。在去吃饭的路上,显而易见地让人感觉到,这个平时浮躁、喧哗的以劳务工为主的移民都市,现在似乎得到了一点安宁。街道上少了往日络绎不绝的行人,只是偶尔能看到几个零零散散的穿梭于马路一角,看不到往日马路两边杂乱无章的地摊摆设,也听不到地摊老板招揽顾客的喧嚣吆喝声,不禁让人感受到了一丝清凉。相比之下,超市里倒是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超市门口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着,吉祥的装饰和各种各样的对联以及精美窗花,应有尽有,营造出一派过年的喜庆气氛。
我走到二嫂家门口,二嫂已带着温馨的笑容站在门口迎接,二嫂招呼我们进屋,屋里已经有很多人,大多都是我认识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明媚和温暖的的喜气,整个屋子都充满着温暖的气氛,幸福的气息蕴藏在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二嫂请了很多亲人和朋友来吃饭,每一位进到屋里的人都给原本温馨的屋子增添了几分温暖的气息。
二嫂的屋子比较宽敞,屋子里两张一大一小的桌子摆上了火锅,旁边陈放着许许多多的配菜,看上去极为丰富。电磁炉开始给已经煮好的火锅底料加热,锅内缓缓升起几丝热气,顿时一股股迷人的浓香味从锅内散发,迎面扑鼻而来,闻着心都醉了。锅内悠悠升起的热气,在人们欢快的说笑声中不停地摇摆跳动,我注视着那轻悠、缓缓上升的热气,却被它引领着我的心灵也欢快地扭捏舞动!
说实话,这样美好的午餐,在过去的一年里还没吃上三次,看着锅里煮的那些美味佳肴,我早就流淌了一肚子的口水。所有的菜都已准备好了,只等人一到齐就可以大享口福了,这可是今年以来难得的一次午餐,等下动起筷子来,可不管孔、孟的儒家礼仪了,先狼吞虎咽地吃上几口再说……
吃过饭,开始给家里的老妈打电话送祝福,我从老妈的声音里似乎听到了新年的美好!
走出电话亭,感觉整个城市都充满了新年的气息。在电话里的祝福声,声声动人心弦,手机接收到的祝福信息,条条暖人心窝,还有上收到的祝福短语也是温馨感人。仿佛觉得新年气息正在以一种不可阻挡的阵式向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蔓延,它似乎是无孔不入,并一直延伸到我的内心深处。新年的气息正在温暖着我这颗漂泊的游子之心,使我把过去发生的忧伤和快乐,都淹没在这浓浓的欢快中。
新年的气息,总是飘忽、微妙,不可捕捉也不可触摸。我伸开双手想试着去触摸它,却怎么也摸不到;我用双眼去拼凑它的模样,却怎么也拼不出它的形状;我用耳朵去聆听它的声音,却发现它正从四面八方向我走来、瞬间牵动我的心。我虽不能看到它也不能触摸到它,但我却很幸运地感受到它的到来!
灰暗的亮光渐渐消失,新年的气息在天黑时刻隆重登场。城市的上空升起无数像星星一样闪动着的火光,那是孔明灯,是人们正在许愿,他们正在放飞梦想!城市的某个角落正传来时而零散,时而仓促,时而朦胧,时而洪亮的鞭炮声。到了零点,绚丽的烟花在城市的上空绽放,本是漆黑的夜晚瞬间闪烁不停,绵延不绝,我看着艳丽的烟花,喜悦之情随之在心里怒放!
震撼人心的鞭炮声一阵一阵地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散发开来,不停地在我的耳畔缭绕,隆隆的鞭炮声响彻不停,把带着点安静的城市引入沸腾,震憾着我的每一根神经!顿时,一种激动、跳跃的欢快感油然而生,所有的心情都在鞭炮声中变得激昂,所有的忧伤在此刻都变得黯然失色,所有的枯萎似乎将从此萌芽。我微微闭上眼睛,静静地倾听新年到来的声音,默默地感悟此时的幸福时光。
这个夜晚,鞭炮成了新年到来的宣告,绚丽的烟花理所当然地成了新年的点缀,而祝福声则成了新年的最好陪衬!
新年到来的钟声已敲响,我虽然没有鼓掌,没有欢呼,也没有太多的欣喜若狂,但今晚我看到的烟花很美,我听到的鞭炮声振奋人心,我收到的祝福语句句扣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