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6
深邃的苍穹渐渐被明亮的烟火所点缀。那璀璨炫目的光,悠悠地闪着,闪着对未来的希望。
——题记
盼望着,盼望着,冬天的脚步近了,除夕的脚步也近了。
似乎是毫无预兆般,年味便随着刺骨凛冽的风吹遍大江南北,人们在盼望中匆匆整理好衣衫,准备献上新的祝福……
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射了进来,给房间镀上了一层金边。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几乎都在忙碌着,我家更是不可开交。爸爸在厨房辛苦地烧着菜,滋滋声此起彼伏;妈妈和我则在打扫着卫生:一会儿掸窗除尘,一会儿洗衣换被;而奶奶虽然从容地看着电视,但手中也不忘洗着水果;爷爷依旧在接待客人。一家人仿佛一只只大大的陀螺一样,不停旋转着。“女儿,过来帮我把凳子搬过来。”“好,就来!”我大声回答着,步履轻快地朝卧室走去。阳光踩着曼妙的舞步在空中跳跃,温暖荡漾在每个人心头。
午饭后的时光是最惬意的时刻。喧嚣的世界在这一刻忽然一片沉寂。大人们几乎都在午睡,只有活跃的小孩子漫无目的地在商店里逛着。忙碌的人们在街道上四处穿梭。望着满载而归的男男女女,我脸上的笑意不禁更浓了几分。
时光如细沙滑过,不知从何时起,天宇好似被浓墨泼了一身逐渐黯淡,月亮也裹着一件宽大的黑袍缄默地登上了天际。除夕之夜,喜庆万分。只见每扇大门上都贴满了一副副崭新的对联——“喜贴春联辞大圣,笑斟美酒贺金鸡”,桌上也摆满了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屋里屋外都弥漫着醉人的香气。喧闹声,切菜声,电视声,笑声,祝贺声,络绎不绝,交织成了一首激荡的乐曲。围坐在圆桌上,大家不约而同地举起酒杯,彼此送上最真诚的话语。平时不善言谈的大人们此刻却像打开了话匣子似的叽叽喳喳聊个不停,仿佛要把自己这一年所受的遭遇倾泻而出。而我们小孩呢?也不甘闲着,抓起筷子就大快朵颐一番。除夕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啊!漂泊在外的游子啊,这琳琅满目的佳肴能否让你感受到亲人们对你的思思情意?
“噼啪——“一阵尖锐的爆竹声传入我的耳膜。我们立即随窗口望去。大街上灯红酒绿,道路两旁五光十色,各式各样的霓虹灯时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亮得如同白昼。如今的集市显然要比往日热闹。人们仿佛一下子从地底下钻出来一般,拥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橱窗里的货物也比平常要多几倍。不一会儿,一串串焰火也携着祝愿冲向云霄,绽放在遥远的天际。好似天女散花,把天空装点得分外妖娆;又像一颗颗转瞬即逝的流星,留下了一个个迷人的倩影。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彻天空,除夕之夜,神州万里共欢腾。
”爆竹声声辞旧岁,瑞雪纷纷迎新年。“弹指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窗外,是不变的星空,展望未来,光芒依旧在。
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响起,甜饼的香味还缠绕在嘴边,真是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祖国好。告别今宵,无论新友与故交,明年春来再相邀,青山在,人未老,共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