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8
春节,通俗的说就是“过年”。每年过年都可热闹了:要办年货、拜年、吃团圆饭……我最喜欢过年了。
今天是除夕,爸爸在门口贴对联,妈妈正在厨房忙碌着,我给妈妈打下手。
爸爸说:“哇!丰盛啊!开动吧!”爸爸正准备都筷子时,我说:“不行,在吃饭之前还要放鞭炮、拜年,你都没做就想吃饭,那可不行。”说完,妈妈就蹦了出来:“爸妈,我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儿子,希望你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老公,祝你工作顺利。”妈妈一说完,我就接过话题:“我祝妈妈越来越美丽。祝爸爸钱越赚越多。祝爷爷奶奶寿比南山。”十分钟后,年拜完了。我们开动了。
到了晚上8:00,我所有人都坐在沙发上观看春晚,我们有说有笑,“今年的春晚真好看。”“是啊。”我们愉快的度过了4个小时。到了放烟花的时候了,天空顿时亮了起来,无数烟花冲上天空,绽放美丽的瞬间……
除夕就在这场绚烂的烟花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