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9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往年的除夕都是在奶奶家过的。可是今年的除夕却与众不同,因为我是在家过的。由于爸爸的腿不小心摔伤刚刚出院,所以我在家里和妈妈一起照顾爸爸,就不能去奶奶家。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都不亦乐乎的忙着,家家户户都挂吊钱,贴对联。噼里啪啦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的火焰声震耳欲聋,把漆黑的夜晚照得如同白天。
夜幕降临!我拿着我最爱的烟花“百花齐放”,走到家门口,拿出打火机,点燃一枝香,又把香放在花的“引火处”,把“引火处”点燃后,就赶快跑开。花开始旋转起来,越来越快,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开始是浅红色的光到转的快时,就由浅红色变成黄绿色。花转得快时,都要飞起来似的。转时的样子,真像一朵花,在盛开着,好看极,似乎闻见花的香味。接着我们又放“水果派”“小糖果”“灰太狼”……
我放一些,留一些等到十二点时再放。我拿着留下来的烟花,回到家里,坐到电视机前,把焰花放在一边,看起春节晚会。我喜欢歌舞,听到晚会里有歌声,就情不自禁的跳起来。到演小品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他们演小品。
光看晚会好无聊啊!于是我用手机给妹妹打个电话,让她来陪我玩,她很高兴,同意。过二十分钟,她就到,我们一起玩游戏。
时间很快过去,转眼见到十二点。妈妈拿着炮在门口放起来,我和妹妹在一旁放烟花,我们都很开心。
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大地,映红天空。这炫丽的色彩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