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夜饭很特别,因为难得妈妈亲自下厨准备了一些应景菜,这些都是妈妈平常私自暗藏的好手艺,只有在这样特别的时刻才有特别的待遇哟。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太花时间了,平日忙碌的妈妈根本分身乏术,这是我们能体谅的。
当开始准备年夜饭时,我和二个媚妹纷纷卷起袖子,也想要大展身手一番。有的帮妈妈挑菜,有的洗菜,当然有的负责品尝,大家各司其职。过了一会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妈妈说可以开饭了,这时餐桌上有着红烧鱼、醉虾、凤梨虾球、鲍鱼汤…等等。让不知道到底要先从哪一道菜开始吃起。
透过这样温馨的年夜饭,让我感受到家人彼此之间的爱和关怀,大家也能藉这时候拉近家人之间的距离,这样家人的感情也不会变疏远,真希望以后每年都能想这样大家一起开心的过着这温馨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