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8
在大人们的忙忙碌碌中,在我们小孩子的急切期盼中,寒假生活过得可真是快,转眼就赶到了二OO九年农历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我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那么今晚就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了。恭送旧的一年,喜迎新的一岁,在除夕夜,不管有什么事,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吃罢年夜饭,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大人们通常在欢乐的春节晚会中守岁,而我们要用鞭炮和烟火来迎接新年的到来。下面,就来看看我家除夕夜的景象吧!
开始吃年夜饭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妈妈用大盘子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然后分别盛了十个饺子放在每个人的碗里,大家都紧盯着自己的小碗,我心里也在默默地祈祷,你大概不知道这其中的秘密吧,原来每年的年夜饭的饺子中都要包上一枚喜钱,谁要是吃到了,就预示着今年运气大好,一顺百顺。其实都是一家人,谁吃住都是全家的福!我小心翼翼地吃着自己碗里的饺子,一个,又一个,我的眼不时悄悄地观注着大家,大家谁也不作声,唉,只剩下最后一个了,突然,“卡嘣”一声,我的最后一个饺子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喜运,我高兴极了,举着碗向爸爸妈妈炫耀着,欢呼着,大家也向我表示了最美好的祝福,祝愿我来年身体健康,学习更上一层楼!
吃过年夜饭,就开始放烟火了。于是我拿出最大的“梨花锅子”兴奋地来到大街上,用打火机点燃,刚一眨眼,只见,烟花直冲天空,伴随年呼呼的响声,烟花越来越高,那壮观的景象,可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
响亮的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闪烁烁,把天空衬得如此美丽。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我祝愿人们在新一年里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