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7
今天是20xx年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吃过早饭,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贴对联,这对联还是我亲自挑选的呢,大大的红色对联镶嵌着金黄色的花边,多喜庆呀!看着自己挑选的对联贴在自家的大门上,心里可开心了,过年真好!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奶奶家,奶奶正在包饺子,按民间的传统风俗,这除夕的年夜饭是必须要吃饺子的。我连忙洗了手,去帮奶奶包饺子。奶奶教我怎么包,可我包出的饺子真是奇形怪状呀,妈妈笑着说:“等煮好了,一定让她尝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年夜饭奶奶准备了一大桌子的好菜,全家人吃着美味,高兴地合不拢嘴了。我嘛,当然也得到了一个大大的红包,爷爷奶奶祝愿我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晚上八点,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看春晚已经成了过除夕夜的一个必要节目。五彩缤纷的舞台,美妙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让人眼花缭乱;还有那夸张的相声、小品,逗得我哈哈大笑。我最喜欢的还是小朋友们表演的节目,他们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真是需要长时间的苦练才能做到的啊!
午夜十二点,新年的钟声准时敲响了,外面的鞭炮声震耳欲聋,X年来了啦,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家人、老师、朋友们都能马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