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5
新年到,新年好,恭喜发财真热闹!
过了好久的寒假,终于等到过年了。过年中有好多亲戚来吃饭,害我都找不到位子好吃饭,真的是一位难求。结果等到晚上七点多才能享受山珍海味。不过一年中,也难得如此热闹非凡啊!
除夕啊,就是要除掉“年兽”的那一天,大家才能平平安安,所以我们现在才有了贴春联的习俗。
除夕那天,我们这一家准备围炉啰!爸爸妈妈忙得人仰马翻,忙了好久,终于可以享受这天伦之乐的一餐,大家都展开灿烂的笑容,让我也十分的开心。一张张笑脸,像一朵朵漂亮的花,也像冬日里温暖的太阳。
小朋友们吃饭吃到满脸都是,夹菜夹到盘子都清洁溜溜。爸爸妈妈都笑着说:“我们这一家,实在都太会吃了!”那可不,大家都眉开眼笑的说妈妈的拿手年菜太好吃了,逗得妈妈开心得和不拢嘴!
大家吃饱了,先跟家人玩个捡红点。耶!小赢了一百元,我开心到快要飞上天了!紧接着,今晚的重头戏就是小孩的最爱——领红包。我兴奋的大叫一声,赶紧去领红包。压岁钱算了算,怎么会九百九十九元呢?为什么不给一千?妈妈告诉我,是取“长长久久”的吉祥意义。我又赶快请家人陪我玩扑克牌,结果送了人家两百元。唉!真是“偷鸡不着蚀把米”,得不偿失啊!
最后的精彩时间就是刮“刮刮乐”,我们全家一起去刮发财梦。花了一千元买了十张,其中一人刮中了一千五百元,我们全家都兴高采烈的欢呼起来,因为这真是新年的好彩头啊!
除夕夜在兴奋中,就这样热热闹闹的度过了。第二天我神采奕奕的迎接朝阳,也迎接灿烂的新年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