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9
10月21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就是给长辈做一次家务活:做饭、洗衣服等。
重阳节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把姥姥换下的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放水、倒洗衣液、打开洗衣按钮,二十分钟后,我把衣服捞出来,放在盆里,找出没有洗到的部位用手搓洗,哎呀!脚手都是酸的,我的衣服也被水溅湿了,还好,经过一番努力总算洗好了。
中午我去做饭。我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洗手、系围裙。我做的是蒸大米,首先开水,淘米,下锅。姥姥最爱吃的就是西红柿炒鸡蛋,炒菜我学的不多,不学什么时间会?心里想着总有第一次,开始做,自己给自己打气。把鸡蛋磕碎,切好西红柿,添油、打火,先炒鸡蛋,不知道什么时间熟,等了两三分钟后一看,啊,煎锅了,为了姥姥吃上可口的菜,重来,等我做好菜,电饭煲的米饭提示已经煮好。在吃饭时,我问姥姥:“好吃么?”姥姥说:“太好吃了,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饭了。”其实我知道,这并不好吃,可姥姥却……
晚上,为给姥姥洗脚早早地温好水,端到姥姥的卧室里,放到姥姥的脚下,帮姥姥脱鞋,把脚轻轻地放在水盆里,慢慢的搓揉,柔跟的灯光,舒服的椅子,温暖的水,看着姥姥
又是一年重阳节,我祝愿天下的老人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