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6
又是一年重阳佳节。
重阳节那一天天气很冷:本就低温,再加上寒冷的秋风萧瑟的吹着,我甚至不敢探出一丝一毫的皮肤,将其露在空气中,任凭寒风打在脸上。可奶奶却只穿了一件羽绒服,坐在前面为我挡风。风似乎小了些。
很快,我到家了。我无事,便自娱自乐,抬起头来无意一瞥,却愣住了:奶奶眼睛附近有大片大片的红肿,昏昏沉沉的,似乎发了烧。
惊讶,十分的惊讶我怎么也没想到竟会如此。我开始思考关于这件事我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如何能帮助奶奶等等。我思考了良久。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已经到了晚上,我开始做我之前思考的一些方法,顺带着给奶奶一个我的所谓的惊喜。
趁着奶奶去做其他事情的时间,我开始准备了。
奶奶刚出来,突然看见一盆热水,疑惑不解。我突然跳出来,将她拉过来。奶奶瞬间明白了一切,笑了。
我将奶奶的脚放在我手上,细细的端详着:奶奶的脚粗糙极了,皮也很硬,左一块右一块的翘着,指甲残缺不齐。我震惊。
我很细心,很认真的给奶奶洗了一次脚,反复了三四次才结束。奶奶开心的,欣慰的笑了,我也笑了,大家都笑了。
并没有就此结束。给奶奶洗完脚,我让奶奶坐着不要动,奶奶便听我的话,坐着不动。待我回来后,我迅速的爬到奶奶后面,准备给奶奶捶背,揉肩。在这过程中,奶奶很欣慰的享受着。我很高兴能为奶奶做事,好好的孝敬一次奶奶。
九月初九,重阳佳节。敬老爱老,思念亲情。孝之一字,传承古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