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10
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九九重阳节!苏轼曾在异乡忆其弟,同是身处异乡,我也算是一异客,异乡永远没有家乡好,身在异乡永远都在想念远方的家人,今天我不曾回家与家人团聚。真的好想家, 家永远是人们心中最有安全感的港湾,不管风吹雨打永远催不夸。我在想,远方的亲人今天没有见到我是不是还在伤感呢?
今天,是我来到学校的第五天,军训的第三天,自认为是步上正轨的第一天,为何这样说呢?凭感觉,凭感受,因为今天军训我不说别的,只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累!我们十五连是军训刚连,今天可算是累坏了,不说是腰酸背痛,也可谓是全身酸乏无力 ,军训刚连的感觉今天也出成果了,才发现我们是幸运的,
秋风在隐隐的天气中显得是那么清冷,身处这样的环境中也不免感到寒风凝冽,宇多同学因为这样的天气而感冒的很重。
乌云遮住了蔚蓝的天空,柳树的枝叶迎风飘逸,空旷的操场人影密布 ,榄绿的军装随风飘影,我们身在其中,乐在其中也恨在其中,是因为晴朗的天不在蔚蓝,皆白的云不曾飘逸,金色的的阳光不曾洒下,微风不再是以前的那样和煦,原来一个明媚的早晨早已不再!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昨天--今天--明天。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青春不再给我以希望,时间不再给我以等待,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如同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因为有笑声,世界不再寂寞。我依旧笑着走向生活。
古人云: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在时间的一段旅途中,我们只能够跟着教官走,也许,在那尽头你会发现: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另外意境与意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