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上到公交车上,就有一个叔叔从座位上站起来,对外婆说:“您坐这儿来吧!”外婆谢过叔叔后便坐下。这看到这场面非常高兴。我想起有一次,车上的人也象今天一样挤得满满的,我身边站着一个瘦瘦的、颤颤老爷爷,我看着他疲惫的样子,四处张望着是否有人会给他让座,非常让我失望的是,大家都像没看见一样,老爷爷面前坐着那位乘客,似乎有意识地把脸转向另一边,装着不知道的样子。我想到这儿,售票员来了,只见外婆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什么证件,售票员就不要外婆购票了。外婆没有月票,这是什么东西呢?我向外婆询问,她说:“这是老年优待证,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凭证免费乘车,现在刚开始实行不久。”这可是给老年人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得替老年人感谢政府的这一决策。外婆又说:“但这个优待证只能乘坐月票线路车,乘车线路少,上下班高峰期乘车还很困难。”我想,要是能让更多的车都能使用优待证,老年人出行就更方便了。
下了车,外婆一路上还给我讲起了老年人能享受的其它优待政策,如看病时可优诊、进公园可免票等。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老年人增加。除了政府出台的各种优待政策以外,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老年人。正如歌中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多关心一下老年人吧,让世界充满爱,让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