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4
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景、 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 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 花酒等活动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
金秋时节,我们去了南山赏菊。南山上,雨雾弥漫,雾中那碧绿的树叶显得那么幽静,我想,那菊花一定比这更美丽。
走进大门一篇壮观美丽的景象呈现眼前。翠绿的叶子又长又阔,像一支支球拍。在茂密的花中,有数不清的花骨朵。一枝枝弧形的花杆上,一个个花骨朵在威风中轻轻摇弋,正向我点头微笑呢。红色的花朵,橙色的花蕾,衬着绿色的叶。仿佛是衣服优美动人的山水画。我行走在这幅山水画里,旁边有几只开了。
再往里走,出现在眼前的是福娃。五个福娃下面是一盆盆金盏菊,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来。他们虽然没有福娃那么美丽那么壮观那么引人注目,但他们又和自己独特的美它们都是由一片片又长又细的花瓣组成的,密密层层,重重叠叠,争相开放,绿色的花盘有序地排列着,托起数不清的金黄花瓣。在金黄色的花瓣中,棕色的花蕊紧密地排列在花朵在正中央。金色的花朵镶嵌在椭圆形的绿叶丛中,衬着洁白的花盆显得生气勃勃。
我在这有菊花的山水画中尽情的欣赏着,不禁想起这句话“青草早已枯死,百花也已凋零,只有菊花傲立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