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2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邮电工人,中等身材,浓眉大眼,满头白发,额头上的皱纹像个“川”字。听爷爷说,爷爷上班的那些年,每天总是按时把报纸和信件送到各家各户,风雨无阻,爷爷可精神啦。可是岁月不饶人,不知不觉爷爷已经71岁了,我想:爷爷过去那么苦,为我做了那么多,我从未为爷爷做件事,今天是重阳节,是全国敬老日,不如我为爷爷捶捶背吧。
我是家中最小的宝贝,爷爷、爸爸、妈妈、姐姐和我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平时,爸爸妈妈上班,就是爷爷陪着我,照应我,记得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骑在爷爷的背上在街上走来走去。爷爷无微不至的关爱我的故事很多很多,为爷爷捶捶背的想法我一定要实现。
晚上,我让爷爷坐下,我用小小的拳头为爷爷捶背,我的小手每次捶下,好像总是碰到爷爷那硬硬的骨头,我问:“爷爷你的背被我这么一捶,舒服吗?”爷爷和蔼地对我说:“舒服极了,我的孙子长大了,会照顾人喽。”爷爷一把我拉到身边,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
爷爷笑了,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