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8
农历九月九日是重阳节,这一天也是敬老节。不仅仅在这一天里要尊敬老人,在其他的日子里也要尊敬老人。这一天有着许多习俗,比如说:陪老人赏菊花、登高处遥望远处、遍插茱萸。这些在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里就提到过。
在这天里,我陪着外公外婆赏菊花,陪着他们一起去玩。在这天下午,我正在朗诵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我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外公回了一句:“遍插茱萸少一人,对吧。”
我‘’嗯‘’了一声,问外公:“外公,您怎么知道的呢?”外公说:“我听你回家时背古诗时记下来的。”“哦。”我说。我刚说完,外公就咳嗽了起来,我连忙去给外公倒热水喝。外公喝完以后,已经不咳嗽了。外公说:“乖孙子。”外公说这句话的同时就笑了,脸上的皱纹慢慢的舒展开来,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
在这天里,我体会到了很多,重阳节不一定要做出动人的敬老事情,只用让自己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开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