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14
九月九日重阳节到了。大院的重阳节有一种传统,喜欢晚餐凑在一起吃。几家约好,把吃食端到一桌上。夜幕降临,灯光闪耀,人们饮着菊花酒、二锅头,吃着丰盛的饭菜,欢聚畅谈,交流情感。一张张笑脸,一阵阵笑语冲出狭小的房间,大家互相祝福着健康长寿、事事平安,大杂院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氛。
重阳敬老。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因为是他们陪伴我们长大,并且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要学会对他们报以感恩之心。同学们一定不忘这样的画面:你生病了,妈妈整夜守在你的床边,细心地照顾你。你摔倒了,爸爸妈妈就会仔仔细细地帮你擦拭伤口。你伤心的时候,父母就会在你的身边安慰你和你谈心,悉心开导。
当然,在感恩父母的同时,我们不忘感谢恩师!老师啊!您就像辛勤的园丁,我们就像娇嫩的花朵。您用心血和汗水培养我们。老师啊!您就像我们的妈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而且对我们的生活百般照顾。
今天,让我们学会感恩!感恩每一个帮助过你、照顾过你的人。感恩,不止在重阳,更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