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6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每读到-王唯的诗句脑中就会不自觉的想起九月九日《重阳节》也就是《老人节》!
其实对于这些传统节日我还真的有点陌生,翻阅资料后才知道是:老人节、重九节、那既然是老人节,我在想是不是应该会爸爸妈妈做点事,尽点孝心呢!做什么好呢?这可让我绞尽脑汁呢,在家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懒虫”。啊有了,我可以帮妈妈捶捶背缓解疲劳。
放学到家后放下书包,我兴奋的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可是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我来帮您捶捶背吧!”她笑了笑说:呵,你还会捶背?”她肯定是半个字都不相信的,于是我要用实际行动来给她看。
我让妈妈先坐下,我像模像样的把双手放在空中握成两个小拳头在妈妈的背上有节奏的轻轻捶了起来。我亲切的问妈妈:妈妈,您要是觉得轻或者重要和我说哦!”她举起了手做了一个OK的手势。
虽然事小,但是也能表达我们的孝心,你们说是吗?比尔盖茨说过:时间能等孝顺不能等”在这里要祝愿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