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15
这个周六是重阳节。同学们都知道重阳节这个节日吗?重阳节又名老人节,每年的九月初九大家都会给老人过重阳节。九有“久”的同音,还有数字九是个位数字最大的,所以“长久长寿”就订在九月初九这一天,人们都会观赏菊花,喝菊花酒。
因为周六上午、下午都有课,就不能陪老人散步、爬山,那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上午学完了英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了姥姥家。吃完了饭,我立即把碗洗干净了,左擦擦右擦擦,一个个小碗在我的手中变得白白亮亮的,姥爷笑着说,琳琳长大了!
下午学完了画画,我们又直奔奶奶家。在奶奶做饭时,我先祝奶奶节日快乐,吃完饭,我又帮着奶奶刷碗、扫地。
今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很开心,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节日,更主要的是因为我真正的长大了,懂事了,而且我还要把我在重阳节的做的这些事情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