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5
大家都知道农历九月初九是什么节日吧?说的没错,正是重阳节,也是“老人节”。这个节日让远在他乡的游子思念家乡,其实这也是个感恩的节日,所以今天我就准备为爷爷洗脚。
晚上八点左右我在家乡林州为爷爷洗脚。首先准备的是:满意的笑容,我感觉到那时我真的开心、幸福。盆子、报纸、温水、茶水、擦脚布,一应俱全了。然后我就把爷爷叫到床上坐着,首先我把水温调好,把茶水沏好,把今天的报纸准备好,然后把洗脚水放到盆子里就开始了!我轻轻地把爷爷的袜子脱下,我把爷爷的脚捧在手中,细细地端详着:爷爷的脚上有许多老茧,肯定走过很多路,脚都磨出老茧了。我慢慢地把爷爷的脚放入水中,爷爷和蔼地说:“孩子,我自己来吧,很臭的。”我故意找借口说:“我这是为写作文做准备。”爷爷一听是为了学习就勉强地答应了,我用尽吃奶的劲搓着爷爷的老茧,真想给爷爷都给搓下来。洗完了,我轻轻地为爷爷擦着脚,擦完以后,爷爷说:“这可好,现在我的脚比手都干净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你是否在重阳节为长辈做事呢?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