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8
“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曾经听过列夫·托尔斯泰的这句名言。我想:幸福的家庭到底是什么样的呀?我决定自己找答案。
我到《辞海》里找“幸福的家庭”,《辞海》里写,幸福是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
我到百度里搜索“幸福的家庭”,百度里写了很多很多。
我问妈妈“幸福的家庭是什么样的呀?”
妈妈说,幸福是一种感觉。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细胞,如果每个家庭幸福了,那么整个社会就和谐了。
哦,原来如此!我明白了: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围在一起吃饭、逛街、大采购、打球,这些都是幸福的家庭呀!
我的家庭也是个幸福的家庭。有空的时候,我们家举办过“钢琴演奏会”,我是演奏者,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是我的观众;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搭了个乒乓球台,我们全家人轮番上阵,其乐无穷;我们去麒麟山上看菊花展,爸爸买吹泡泡的给我玩,可开心了……
我终于找到了那梦寐以求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