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10
和谐家庭是个宝,同心协办来建菊造。与时俱进常学习,勤俭治家不可少。身心健康多重要,这就是我家根本之规则。
------题记
家是多么熟悉的字眼,家又是多么让人想念的地方。因为有了家,才能能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因为有了家,才有了游子在外流浪对家牵挂。家永远是我们温暖的怀抱。
家,对我们来言。是叶落所归的根,是孤雁所向往的巢,是江山所拥有的海,是帆船所依靠的岸,是游子无止牵挂的情。
家之完善不在于名贵的布置摆设,而在于以和为贵的家。 我的家庭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是大山的子孙养育我们。
父亲是一位农民教师,凭着勤奋血汗在教育局上班,十几年来一心扑在你挚爱的教育工作中,他是一位让人充满敬佩的人。他的一生始终拼命奋斗着,行走在教育和农民两个领域。从来不知道疲倦。正常上班忙碌在工作中,双假日,假期又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农民,在那黄土高原上顶着烈日太阳操作地里庄稼,父亲在家乡很有名气,正因为父亲从小在农村长大知道百姓的苦乐。只要是人找他需要帮忙就会一丝不毫去完成,并给家乡建设各方方面面做出了自己最大贡献,只要在家乡提起我父亲的名字,村民不由的伸出大拇指头自豪的说他是我们村里大秀才。
母亲和父亲一样都是大山的子孙,母亲从小在农村长大。为人善良,大方,淳朴只图报恩。一直以来是家中支柱,父亲常年在外求学,工作。是母亲一手在农村抚养我和姐姐,孝训高堂,操持农家事物。为这个家操碎了心。父亲工作安定后把我们接到城里一家人其乐浓浓。
姐姐毕业后和父亲一样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姐姐她传承了父亲的一切,实实在在教书育人,为家门和村里争光。是一位非常疼爱弟弟的姐姐,我是一名大学生,在外求学,是家中独生子。从小父母对我很严格,还不是自己从小体弱多病,父母跑遍半个中国为我医治我的疾病。二十年来如一日的不放弃,不抛弃。
我性格内向,喜欢看书,写作,是一位安静不爱说话的男孩,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作家和园艺大师。
农村还有奶奶乡下暗度晚年,而作为家里晚辈我们只要有时间就会回去看看。
这就是我的一家,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