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人7
屋檐虽小,却为我支撑了许多风雨;人虽不多,却为我增添无尽的快乐。
我家只有三人:爸、妈,还有我。人少了点,这是爸妈把党的政策执行得好。有时候爸爸出差,妈妈加班,家里只有我一人时,他们少不了我的抱怨。
有一次,他们又不辞而别,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气得发疯,拿起电话不分青红皂白就抱怨:“我早就说过,你们再为我生个妹妹或弟弟,也不至于这个时候让我一人守着这么大的屋子。再让我孤守空城,我就搬到学校去,让你们都尝尝孤单的滋味。”这时,爸爸总免不了用利益来诱惑我:“你不是要那个你心仪已久的MP4吗,你听听,我已经把它给买来了。”我真得用心去体会,谁知道电话那边是真是假,但只觉得一股热流沿着电话线传遍我全身。
我刚放下电话,电话又响了起来。一看是妈妈,我立马拿起电话,“妈妈,你还记得你还有个孤苦无依的孩子……”我一阵机关枪,由于我军的火力太猛,对方好久才有见缝插针的机会。“你别紧张,今晚妈要加班,回不去了,你就一人睡吧,”妈妈说,“如果有人按门铃,请不要开门。上一次我的一个同事的亲戚家曾经遭遇过这样的事情,你要留心啊!”这时候,门铃忽然响起来了,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刺耳、恐怖。 我连忙放下电话,透过猫眼往外瞧,黑黑的,什么也瞧不见。我急忙跑回来拿起电话,“妈妈,有人按门铃,怎么办?”“怎么办,我在加班,我哪回得去,你自己处理吧!”“妈,求你了,给个主意。”“嗯,那你开开看看,到底是谁,你是男子汉,怕什么。”“真开呀,我的妈呀。”“怕啥,我儿子平时不是这样的啊!”“出了事情,你不要后悔。”“我豁出去了,再说了也不一定就是坏人。如果是爸妈的熟人呢。”我想到这里,跑过去就要伸手开门。“不行,万一真的是坏人,喊也来不及了。对,先把门灯开开,再拿把菜刀壮壮胆。” 想到这,我于是左手握刀,右手轻轻地把门打开。我怔住了,灯光下,门口站的竟然是我妈妈。
妈妈有次出差买了一件靓丽得有点让我瞠目的衣裳,不过这件衣服至少让她年轻十岁。妈妈好像也发现了这惊人的效果,于是在客厅左摇右摆,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妈,您不累,我的眼可累啊。求求您,坐下歇息,怎样?”“儿子,那你说说我这件衣裳好不好看,真心话。”“真心话是吗?我送您一个字:‘靓’;两个字:‘真靓’;三个字:‘非常靓’。”我对着她那充满期待的目光如实说。妈妈两眼放光,捧着我的脸说:“我儿子眼光不错,很有审美观点。”这时候爸爸回来了,妈妈满脸兴奋地迎上去:“老公,本夫人的衣裳如何?”爸爸懒懒地眨了眨眼:“简直不是人。”(读到此处,还有谁不担心一场世界大战即将爆发?爸爸的评价出乎意料)妈妈听到这话,那个脸呀红得无法形容。“好比仙女下凡神。”爸爸悠悠地补了一句。妈妈破涕为笑。
你看,这就是我们一家子,生活得多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