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庭7
平日上学、放学时的经历多半已忘却了,惟独那开在路旁草丛中小牵牛花,却似刚见到过的一样,历历在目。
牵牛花是根生藤蔓植物。以前也见过,但印象不深,它总像寄生植物一样到处乱爬,所以我并不太喜欢它。但是现在,我改变了看法。
那天傍晚,正要回家,同学突然向路边一指,说:“你看!”
我顺着手指的方向,漫不经心地望去,感受到眼前一亮:
我看见路边的一大片冬青树茂密的叶子油亮油亮的,遮住了里面的树干、树枝,刚修剪过的叶子很整齐,整片树像一口倒扣着的大钟。矮树丛里,居然冒出了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的----牵牛花。
牵牛花一定是从冬青树干上缠绕并爬出来的!这样看上去,牵牛花的形态各异,煞是可爱。
这些牵牛花姐妹们有的极力向上蹿,如壳中的小鸡一般,好像要一睹大千世界的美妙景色;有的探出了粉色的小脑袋瓜,却不愿再伸出身子,也许是觉得里面比较暖和吧;有的仍躲在叶片下面不肯出来,从缝隙中望去,粉色的躯体在搭在叶子上,或许是在犹豫要不要出去;有的三五一团,围在一起,风一吹过,就摇晃着小花伞,好像睡着了一样。
但不论它们怎么样,矮树总是把它们搂在怀中,像慈母一样。风儿吹过,她轻晃着宝宝,发出哗哗的声响,是在唱催眠曲吧!
夕阳西下,霞光照在它们惬意的身上。
好温馨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