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家庭4
我今年已经过完了12岁了,我们的家庭还是比较大,而且非常和睦,我们家有婆婆、爷爷、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小姨、姨爹、姐姐、妹妹、还有我。我们经常都会在一起吃饭、聊天度过愉快的周末和节日。从中我体会到了家庭的温馨。
记得在去年的春节我们全家在酒楼里定了团圆饭,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我们互相敬酒,互相祝福,晚辈给老辈尽酒,晚辈就会拿出红包给晚辈。我这才感到了真正的家庭幸福和温馨。
我门吃完饭我们来到茶楼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在这里我们自己亲手泡了一壶茶,爷爷说:“我虽然不爱喝茶,但我喜欢品味家人亲手泡的茶,因为这可以品出家人对自己的爱和关心。”我喝了一口茶,用自己的嘴唇细细的去抿,突然我身子一震,我从心里冒出一句话:“好茶。”这茶是普通的茶但味道蕴涵着全家人的甜蜜,我闭着眼睛想可能是家庭的温馨吧!我又抿了一口茶摇头晃脑的吟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时爷爷说:”以前我们家里很贫苦,没有茶喝,只有喝地里的薄荷,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还是有家庭温馨。
这时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随着音乐响起开始了,PAGEANT。我们一家子都做在电视机前,有说有笑,愉快的看着电视,心情舒畅,随着时间的流过,联欢晚会也完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一家人走下楼去,车子上装满了火炮,我们开着车子在公路上飞奔,奔向郊外,到了郊外刚刚好12点,我们把火炮搬了出来,舅舅说:“我们要把新的一年爆得轰轰烈烈。”火炮点燃了我们一家人揍着耳朵看着天上,随着几声爆炸的声音,天空上出现了美丽的礼花,这时妹妹被这响声惊哭了,但我知道这哭声是代表着温馨,代表着一家子人的幸福和快乐,我又看着天空,那礼花仿佛写着“祝你们一家人新年快乐”,我们登上车向回家的路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