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晚餐6
“开饭了,开饭了。”外婆大声喊道。我听说要吃饭了,迫不及待地从房里跑出来,跳着喊道:“太好了!太好了!”
我走到餐桌边,细细一看,啊,餐桌上有我喜欢吃的菜,有拌黄瓜、芹菜炒肉丝、虾仁、水煮鸡片、紫菜西红柿汤……望着这些菜,我垂涎三尺,赶忙拿起筷子,夹一筷子黄瓜,塞进嘴里,嘟嘟囔囔说:“不错,不错。”妈妈看见了,笑了笑,对我说:“你这个小馋猫,就知道吃。”爸爸也哈哈大笑。
灯光下,我们全家都围坐在桌边。爸爸今天特别高兴,脸上的皱纹也变成了花朵。他拿起酒杯,笑着对外婆说:“妈妈,来来来,干一杯。”外婆高兴得眉开眼笑,连连说:“好!好!好!”
“亲爱的,干一杯”爸爸对妈妈说。妈妈甜甜地喝了一杯,脸上红朴朴的,像涂上一层姻脂,红光满面。
我倒满可乐,举起杯子,站起来对妈妈、爸爸和外婆说:“祝你们百事可乐。”爸爸妈妈哈哈大笑,笑声在屋里回荡,我们的心融在了一起。
我站起来,还夹了一块肉,放到了婆婆碗里,外婆乐呵呵地说:“铮铮,真乖!”爸爸妈妈竖起大姆指,对我说“你真懂事!”
外婆夹了一些虾仁放到爸爸碗里,说:“你上班也很辛苦。”爸爸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那么甜蜜,仿佛回到了童年。
妈妈指着我说:“你不是喜欢吃紫菜西红柿汤,这一碗就给你了。”“真的吗?”我一边说一边把菜拉到面前,爸爸用筷子点了一下我的头,有些醉意地说:“你这馋猫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我害羞地笑了。
今天的晚餐可真快乐、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