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晚餐2
刚来到爷爷奶奶家的第一个晚上,我就尝到了好吃又美味的烧烤。这可不是你想的那种烧烤,这次的烧烤是我们自己动手串,动手烤的。
快乐的晚餐
要开始串了。五花八门的食材映入我的眼帘。有鸡翅、猪肉、金针菇、豆腐、都是我喜欢吃的,大家开始串了。我们几个小朋友就在旁边玩,可开心了。最忙的要属我的姑父了,他是烤食物的,没烤好可能还要被我们说,大家都在忙着,可我我们却在那闲着,我的手有点痒痒了,也想串,便对妈妈说:“我也要串。”在一旁的姑姑听到了,便叫我去她那边串鱼干,我听了很开心。急忙跑了过去,鱼干看着干巴巴的,但摸起来,油油的,硬硬的,串的时候非常好串。不一会鱼干就全部串完了。最难串的就属金针菇了,它的外面还要包着豆腐皮或者肉皮,它看起来挺好窜的,但是串一串就知道非常难。如果你不仔细串,那串的时候,要不就是豆腐皮或者肉皮没串上,要不是金针菇散了,串出来的金针菇变形了,但是我觉得只要大家吃着香就行。来让我看一看我姑父这边吧。大家都已经串的差不多了,所以姑父也十分紧张的忙碌起来了。只见姑父先把串好的食物一一摆放在烧烤食物的架子上,然后用扇子先扇扇这个,再用扇子扇扇那个,汗水湿透了姑父的衣服,一串串的烧烤都烤好了,那骨肉相连,又香又脆的,原来干巴巴的鱼干一烤出来变得又松又软,特别香甜……我那两个一大一下的贪吃的小弟弟早已忍不住了,拿起一串就津津有味的吃起来了。我看着那香喷喷的烧烤,口水也流了下来,拿起一串吃了起来,咬一口,那味道别提多美味了。
妈妈和姑姑又多加了几样菜,我们大家一边吃,一边笑着度过了这个美好,快乐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