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4
“我的家是真可爱,美丽温馨又和睦。爷爷奶奶很健康,父亲母亲都慈祥。”每当我唱起这首我稍稍做过改动的歌词,就会想到这和睦而可爱的家。
我的爸爸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工程师,他在广西的一个水电站工作。虽然那里离我们很遥远,可是他依然天太内和我们通电话,报平安。这也使我们放了不少的心。妈妈说,爸爸的工作其实很累,可是我怎么也不相信,每次他打电话来都在笑眯眯地对我们说:“我们这里今天好快乐,好棒。”我们心里听了爸爸的话,美滋滋的。妈妈正天都笑呵呵的。
由于当时的经济条件加上妈妈的个人条件,使妈妈上不起也上不成大学了,所以,妈妈就一直是高中文化,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本事。妈妈找的工作也非常非常的累。爸爸的工资还可以,可妈妈每个月只能挣五百多块钱。而且手爱脚啊,到处都伤痕累累。有时候疼得妈妈“哎哟,哎哟”得直叫唤。可是妈妈也都是尽力忍着。每次我看见妈妈这样,都是情不自禁地对爸爸说起。有一天,爸爸终于忍不住了,他说:“你干脆就别做了,那工作实在是太累了!”刚好,妈妈的公司又要破产了,现在正在忙着“拆线”,就把妈妈这条线该拆了下来。在爸爸的催促下,妈妈去公司办了离职手续。
上初中了,妈妈和爸爸说,学校有些小偷要注意点。当然,偷了钱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自己被偷了却不夫妻,反而去偷取别人的东西。妈妈给我说:“小时候偷针,大了就偷金,不要去做这种事,养成了习惯就改都改不了了。”妈妈和爸爸这么性哭,这么劳累,头发也添了不少的银丝,这些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吗?要我好好学习,好好成人,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我的家是真可爱,美丽温馨又和睦,爷爷奶奶很健康,父亲母亲都慈祥,可爱的家……”不知不觉,我的嘴里又哼起了这首熟悉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