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的家人4
有一种爱,身为儿女的我们时常忽略了它的存在,但它却从不曾离去。这样的爱,人们称它为父爱。人人都知道父爱如山。这个爱是一生一世不求回报的,这个人——父亲也是一生一世值得你爱的。父亲,多么神圣的词语啊!
父亲是一本很厚的书本,正如我的父亲——李春霖。他像水一样,遇到障碍则气势更大,是一种遇到挫折则更加坚强的人。我亲爱的爸爸对我要求严格,他教育我做人的道理,想让我做一个德、智、体、群、美,五育俱全的好孩子。他为了我们终日忙碌,饱经风霜的脸被艰苦斗争的岁月碾过了道道痕迹,爬满了皱纹。
小时候,由于家境贫穷,每次到学校交学费时,父母双眉都邹很紧紧的,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穷而终止我们的学业,因为他们非常认同“再苦不能苦孩,再穷也不能穷教肓“的口号。因此,他含辛茹苦把我们姐弟俩养大,还要培养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要我们上最好的学校,在最良好的环境里生活,而自己却……
我做错事的时候,有严厉的目光看着我,直到我知错为止;我考不好时,有最温暖的大手抚摸我的头,亲切的说:“没关系,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啊。”我考好时,便对我说:“这次的考试已成为过去,可以说是以成为历史,你不能骄傲,一定要为下一张试卷而努力啊!”这位神秘人物就是我父亲。其实父亲为我费口舌我理解,因为我也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我会永远把父亲的金玉良言铭记在心。所谓“胜不骄,败不馁”,因此我会不耻下问,时常虚心向别人学习。父亲给我自信,给我上进心……在父亲的心目中我们一定能成功。
父亲让我学习各种新事物,参与各种活动……这些都表明了他对我那份无私的爱啊!他让我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让我理解“苦尽甘来”的意思,让我懂得“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义。
亲爱的父亲,您用自己的劳动征服了我、,用自己的笑容感动了我、用最伟大的爱激励我。我爱您——慈祥的父亲。